|
|
|
|
|
|
|
|
|
|
|
|
|
|
夏生实业主题党日活动,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来源:郴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骆斐       发表时间:2020-09-21

  9月18日下午,湖南省夏生实业有限公司在办公楼九楼会议室举办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赠发、学习动员暨学习辅导主题党日活动”,宣传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郴州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唐中明,市北湖区宣传部副部长杨至君,夏生实业党委书记邓小明,总经理王玉成,党委副书记唐光龙、何志鹏,党委委员、南方公司党总支书记刘清高,部分高中管,各支部书记、党员及部分员工共80余人参加活动。

  主席台领导向参会人员发放《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领到书籍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我们将第一时间加大宣传力度,组织大家认真学习,相互交流思想体会,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深悟透。

  据悉,《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于2020年6月30日正式发行,第三卷生动记录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进展的伟大实践,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充分体现了我们党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的智慧方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先期出版的第一卷、第二卷,构成一脉相承、有机统一的整体,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

  夏生实业党委书记邓小明作学习动员讲话,并提出三点意见和两点要求:

  一是要全面系统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一个博大精深、系统完备、逻辑严密、内在统一的科学体系。学习贯彻这一重要思想,一定要突出整体性、系统性,全面地而不是片面地、系统地而不是零碎地把握其内在逻辑、内在联系。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要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地学,认认真真逐篇硏读、深入领会。要结合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二卷和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论述,切实融会贯通,学深悟透。

  二是要深入思考学。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坚持问题导向,结合思想上的困惑、工作中的难点,加强研究思考,寻找对策答案,做到知其事、究其道、用其法。比如,如何深刻理解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如何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如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如何打好脱贫攻坚战,全面完成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各项任务;如何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提高防控能力,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比如我们公司面临的就有市场、环保、安全、技术、人才等方面的风险;如何深刻理解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准确把握世界大势浩荡的脉动,等等,都是十分重大的现实问题,要在学习中多思考、多研究、多领悟,努力寻求顿悟之道,化解之策。

  三是要联系实际学。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统筹部署中,对民营企业的发展给予了极大的关注。在2018年11月1日召开的民营企业家座谈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作了重要讲话,强调“在我国经济发展进程中,我们要不断为民营经济营造更好发展环境,帮助民营经济解决发展中的困难,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变压力为动力,让民营经济创新源泉充分涌流,让民营经济创造活力充分迸发。”并要求抓好6个方面的政策举措落实。同时,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营企业家也提出了期望和要求,“民营企业家要讲正气、走正道,做到聚精会神办企业、遵纪守法搞经营,在合法合规中提高企业竞争能力”。习近平总书记还先后多次对民营企业的发展作了论述,这些重要指示为民营企业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我们要联系公司发展的实际,认真学习领会精神实质,指导工作实践,引领公司不断迈向更高质量。当前,我们要进一步扎实做好降本增效、增产增收工作,全面落实今年的生产经营目标任务,凝心聚力打赢扭亏增盈攻坚战,确保企业稳定健康发展壮大。

  两点具体要求:一是党委委员、支部书记要带头读原著,要在今年底前给联系或所在的党支部上一堂党课,讲一讲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心得体会,引导党员深入学习;二是每个党员写一篇学习笔记,针对学习第三卷中的一篇文章谈所感所悟,支部将笔记放在支部公示栏供大家交流,并将电子版发党委办,供评选优秀学习笔记。

  郴州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唐中明作学习辅导报告,唐教授就重大意义、时代背景、逻辑结构、科学内涵、学习方法等五个方面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进行了详细讲解。

  郴州市北湖区宣传部副部长杨至君讲话,通过今天的学习,一是希望大家学习好、运用好、思考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做到学、思、见、悟,为我们企业在当前疫情的影响下,为企业增强抗风险能力,为企业发展开拓新的思路,创造新的业绩;二是夏生实业员工多,遍布在各地,都有自己的生活圈,希望企业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主要精神,统一思想、凝聚人心,对不当言论要有正确的认识,同时发挥表率作用。

  此次活动强调:要按照中央通知要求,以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学好用好这部重要著作,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要以理论学习的新提升,不断开创公司发展的新局面。(来源:通讯员 唐光龙 段翔龄 段翔龄)

 

图片文章
  • W020180816424402209470.jpg
  • 24c5264d-024d-4921-a036-1f58e497d56d.jpg
  • res01_attpic_brief.jpg
  • 1535336104375-3e1j2cqdntn-1.jpg
推荐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我要链接 | 人才招聘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郴州文明网©2015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