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
|
|
|
|
|
“暑”你最美
来源:郴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骆斐       发表时间:2020-08-20

  烈日炎炎,许多劳动者仍顶着高温奋战在一线。8月18日,湖南郴州日报记者走进多个项目建设现场,聚焦施工人员最美的劳动瞬间。

  一铲,又一铲,与碎石子一起落下的,还有覃为跃的汗水。上午10时许,在湖南郴州北湖机场,他与工友一同铲起碎石子,额头、手臂上都缀满汗珠。“为了建设北湖机场,我们不怕热!”他笑着说。

  

  曹青华,47岁,塔水村人。临近中午,阳光发白,在北湖机场搭建防护栏杆的间隙,晒了一上午的他端起水壶喝了一大口水。(来源:郴州日报 李科 摄

  不远处,47岁的曹青华正在航站楼安装防护护栏。“上午做了一半。今天做完了防护,明天来的工人才安全。”他一边擦汗,一边为护栏拧上螺丝。目前,北湖机场场道平整、边坡护砌和场内排水沟施工已完成,供油工程已开工,航管楼、航站楼、塔台正进行主体施工,其中,中心变电站、供水站已封顶,航站楼正在吊装房顶钢构。通航基地项目场道土石方工程正在进行。郴阳路已完成立项、林业、国土手续办理,近期将公开招标施工单位。

  

  8月18日上午十点半,北湖机场施工现场,一名施工人员正在作业。汗水混着灰尘,白色T恤已染成了黄色。(来源:郴州日报 李科 摄)

  在北湖区华塘镇同和郴州新好农牧有限公司育肥场项目建设现场,项目工程部陈星辉介绍,目前项目土方工程已完成98%,8月底将全部完工,同时,施工总承包单位将入驻施工建设,育肥场预计年底可竣工投产。26岁的朱瑶刚走出挖掘机,头发被汗水打湿,贴在额前。天气炎热,他每天都要带上1升的水瓶。

  

  两名工人正在北湖区华塘镇同和郴州新好农牧有限公司育肥场项目现场进行测量工作。(来源:郴州日报 李科 摄)

  

  北湖机场项目鸟瞰图(来源:郴州日报 李科 摄)

  负责强夯施工记录的陈长春,也顶着烈日工作,他的大水壶可装近4升水。“要上午一杯、下午一杯。”他说。一旁,负责测量工作的陈雄说,司机、测量、记录3人一组,每天早上6点半开工,烈日、灰尘都是常态。

  

  高温酷暑下,两名工人正在吊装施工材料。(来源:郴州日报 李科 摄)

  

  北湖机场施工现场,工人头顶烈日实施作业。(来源:郴州日报 李科 摄)

      下午4时许,东江引水工程二期第二标段施工现场,正在下埋引水管道。吊起的巨大管道在施工人员紧张的注视下,慢慢下落。高志林站在小腿深的泥水中,与工友们一同用力,让管道顺利“汇合”。“今天要下埋10节管。”现场,负责管道安装的“90后”曹浩晒得黝黑,他说,“上午在做排水工作,下午刚开始埋管。”

  

  陈雄,30岁,衡阳人,在北湖区华塘镇同和郴州新好农牧有限公司育肥场项目负责强夯工作。烈日下,认真工作的他顾不上擦汗。(来源:郴州日报 李科 摄)

  

  在东江引水工程二期第二标段施工现场,工人正在下埋引水管道。(来源:郴州日报 李科 摄))

  这样的劳动者,遍布郴城各个角落。夏日里,他们用汗水刷新郴州“颜值”,用辛勤浇灌美好明天,流汗的他们,是这座城里最美的人。(来源:郴州日报 黄婧雯)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我要链接 | 人才招聘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郴州文明网©2015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