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
|
|
|
|
|
李迎新:荣誉记在心 迎接新挑战
来源:郴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骆斐       发表时间:2020-09-14

李迎新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领奖后拍照留念

  从北京载誉归来,李迎新渐渐平复激动心情,生活回到往常。

  他是湖南郴州北湖区北湖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助理医师,主要负责辖区居民慢性病管理和服务。

  因年初疫情影响,社区居民年度体检延迟。近期,正好迎来糖尿病、高血压等慢性病筛查高峰期。李迎新和同事们忙得不可开交。

  北湖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慢性病室医护人员每天给40位慢性病居民打电话,相约复查,给出医疗建议。

  辖区有3000多名慢性病患者,65岁以上老人居多。每个季度,李迎新与同事都要通过电话或上门跟踪了解病情。

  从医28年的李迎新,扎根在基层医疗机构,老百姓的病痛就是他的挂念。

  1992年6月,20岁的李迎新从郴州卫校毕业,分配到北湖区江口乡卫生院,一干就是7年。之后,他相继在北湖区同和卫生院、保和卫生院工作,2016年进入北湖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至今。

给慢性病老人复查

  28年基层从医历练,李迎新与普通市民贴得更紧,走得更近。长年累月,耐心细致对待每位病患,塑造了他吃苦耐劳、甘于奉献、冲锋在前的可贵品质。

  2020年1月下旬,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暴发,郴州开启战“疫”总动员。

  “我是共产党员,不讲二话,必须先上。”1月23日,北湖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战“疫”部署会上,有着23年党龄的李迎新主动请战,当天下午就到辖区天通汽车站布点,对进出车站人员测体温、做登记。

  连续奋战7天后,1月30日(大年初六),李迎新服从党组织调配,派往工作量更大、疫情防控任务更重的郴州火车站。

  记者打开李迎新的工作笔记本,上面记录了他战“疫”值守的日日夜夜。

  今年2月—4月,全市战“疫”最关键、最辛苦的3个月,李迎新值了36个晚班、24个白班,每个班最少值守8个小时。

  “在火车站广场设立值勤帐篷,对每个出入旅客把好温度关。高峰时,8小时内,我测了800多个人的体温。”回想过往,李迎新高兴自己挺过来了,“穿着4斤重的防护服,一个班8小时内不能脱,不敢多吃多喝,就怕上厕所。”

  战“疫”3个月关键期,李迎新回家不超过10次,只在单位与战“疫”值勤点之间来回。

  “爸,注意安全。”“迎新,晚上冷,多穿点。”李迎新的微信里,留着与家人的温馨对话。女儿、妻子每天发来短信问候,提醒他保重身体。家人的关爱给他输入一心一意做好疫情防控的精神力量。

  在同事的眼里,李迎新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义诊时走在最前面、诊疗最积极的那个人。他心里始终装着工作。

做志愿者,送社区老人回家

  在居民的心中,李迎新是接待老年居民体检和慢性病复查时最有耐心、最有办法的那个人。他心里想着百姓。

  9月8日,作为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李迎新在北京参加了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党和国家以最高规格礼赞了抗疫史诗中作出杰出贡献的英雄们。

  这些天,李迎新的同事、朋友、社区居民向他表示诚挚祝福。他微笑着回话,内心涌上浓浓暖意。

  “我是一名党员,是一名基层医务工作者,在疫情面前,应该冲锋在前,这是分内的事。感谢党委政府给予我这么高、这么多的荣誉。”李迎新憨厚朴实的面容上溢满幸福感,“荣誉代表着新起点,我将立足基层社区,迎接新挑战,为更多老百姓服务好。”

李迎新在郴州火车站给乘客测体温

  如今,疫情防控工作实现常态化,李迎新既要做好社区居民慢性病管理与服务,又要与同事继续轮流在郴州火车站的疫情防控点坚守。

  “疫情不退,防控点不撤。”李迎新说,社区卫生服务工作者时刻准备着!(来源:今日郴州 记者 陈鹏)

图片文章
  • W020180816424402209470.jpg
  • 24c5264d-024d-4921-a036-1f58e497d56d.jpg
  • res01_attpic_brief.jpg
  • 1535336104375-3e1j2cqdntn-1.jpg
推荐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我要链接 | 人才招聘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郴州文明网©2015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