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
|
|
|
|
|
湖南临武:播撒爱国种子 传承红色基因
来源:郴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骆斐       发表时间:2020-09-05

  铭记历史,吾辈自强!!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湖南省临武县各学校齐动员,以爱国主义教育为核心内容,广泛开展丰富多样的纪念活动,在广大师生中深种革命种子,传扬爱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云宣言”:铭记历史志高远

  “巍巍金陵,滔滔大江,钟山花雨,千秋芬芳。一九三七,祸从天降,一二一三,古城沦丧。……和平发展,时代主题,民族复兴,世代梦想。龙盘虎踞,彝训鼎铭,继往开来,永志不忘”9月3日上午,庄严的宣誓声从临武县六完小的每个教室里整齐传出,响彻在校园上空。

  9月3日清晨,临武县六完小利用多媒体教学设备和校园广播,在全校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云宣言”活动。活动以“缅怀先烈·铭记历史”为主题,分为“抗日知识我知道”“抗战历史我了解”“不忘国耻记心间”三个阶段,以班会形式开展,全校师生齐看红色短片、回顾抗战历史,分享革命故事、座谈交流感想,感悟新中国是吾辈的重大责任!最后,全体同学起立,重温了《和平宣言》。在活动结束后,小同学们学习的状态更为饱满,孩子们纷纷表示,铭记历史,珍爱和平,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为实现民族复兴中国梦而奋斗。

  1502班的邱显超同学说:“在活动中,革命先辈为民族自强自立抛头颅、洒热血的精神深深的感染了我,新中国来之不易,我们的幸福生活更来自不易,我要更努力的学习,守护好来之不易的新中国。”

临武县六完小的孩子们正在重温《和平宣言》。(来源:人民日报 李赟 文娟 邓圣永)

  “小广播”:致敬英烈感恩情

  “我们要铭记中国军民十四年来浴血抗战,三千五百多万同胞惨痛伤亡,才换来了今日的和平与安宁;我们更要铭记抗战英烈的伟大牺牲……”9月3日,临武三中校园广播站的小主播们一改往日清新活泼的播报风格,一个个变得格外庄重沉稳。

  这是临武县三中的全体师生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纪念准备的特别节目。节目通过口播“纪念抗战胜利75周年,习近平等国家领导向烈士献花篮 ”等时政要闻,播放经典红歌,发表纪念感言等内容向革命先烈致敬,让大家牢记今天的幸福生活,昨日无数革命志士用鲜血换来的,提醒大家要懂得珍惜今天的美好生活,并为了更好的明天继续砥砺前行。

  听完这期节目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将牢记先烈恩情,鞭策自己好好学习,天天向上;老师们也纷纷表达了自己作为新时代老师,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有为的决心。

临武三中的小广播员们正在播报“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专题节目。(来源:人民日报 李赟 文娟 邓圣永

  “老电影”:重温经典学榜样

  当多媒体屏幕上,董存瑞毅然举起自己拿着炸药包的左手,用右手拉开了导火线,大声喊:“为了新中国,冲啊。”临武县武源小学正在观影的孩子们中,有好些都忍不住掉下了眼泪。

  9月3日,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临武县武源小学各个班级均选取不同年龄段的红色电影,用影像教育的方式,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在观影后,孩子表达了对革命烈士舍生取义的崇敬,对革命战士严于律己的敬佩,对革命志士不达目的不罢休的信服。孩子们表示要向革命先辈学习,以他们为榜样,传承发扬革命精神,为中华崛起而奋发学习。

临武县武源小学的孩子们正在观看红色经典影片《董存瑞》。(来源:人民日报 李赟 文娟 邓圣永

  此次,临武各学校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活动,仅是该县全域推进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深化的缩影。近年来,临武县不断创新学校创新思政教育方式方法,开拓爱国主义教育渠道,充分利用现有资源,打造了县一完小的爱心传承校园电视台、县六完小的家长课堂、县三中的历史讲坛等爱国主义宣教阵地;开展了“家乡文化探究”系列活动、重走革命遗迹系列活动、传统文化探究系列活动等丰富多彩的爱国主义实践活动,引导广大青少年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厚植红色基因和爱国意识,增强国家观念和爱国情感,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追梦人。(来源:人民日报 李赟 文娟 邓圣永

图片文章
  • W020180816424402209470.jpg
  • 24c5264d-024d-4921-a036-1f58e497d56d.jpg
  • res01_attpic_brief.jpg
  • 1535336104375-3e1j2cqdntn-1.jpg
推荐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我要链接 | 人才招聘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郴州文明网©2015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