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
|
|
|
|
|
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郴州各地广泛开展向国旗敬礼活动
来源:郴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曹励       发表时间:2018-09-30

  为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要求,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重要指示精神,国庆前后,郴州各中小学校广泛开展“向国旗敬礼”活动,共同表达庆祝新中国69周年诞辰、用中国梦引领人生航向、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美好情感。

  郴州举办2018年“我们的节日·向国旗敬礼”启动仪式

郴州市2018年“我们的节日·向国旗敬礼”启动仪式现场。图片来源:永兴县文明办

迎国旗。图片来源:永兴县文明办

现场升旗仪式。图片来源:永兴县文明办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69周年,929日,郴州市2018年“我们的节日·向国旗敬礼”启动仪式在永兴职业中专学校举行。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市妇联等主办单位领导以及各县市区文明办有关负责同志、永兴职业中专师生2000多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活动现场,伴随着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鲜艳的五星红旗缓缓升起,迎风飘扬。全体人员肃立,奏唱国歌,向国旗行注目礼,“我骄傲,我是中国人……”上千名师生在操场上列着整齐的方阵,面向国旗庄严宣誓。“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全体师生合唱一首《歌唱祖国》,用坚定自信的声音向祖国69周年华诞献礼。 

  “今天站在如此庄严的国旗下宣誓,我的内心十分激动,此生不悔入华夏!我为祖国骄傲!更为自己是中国人而自豪!”现场掌声不绝于耳,一位学生慷慨激昂地说道。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活动中,蒋源、李思璇等102018年永兴县“新时代好少年”接受表彰。郴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刘晓军号召全市未成年人向鲜红的国旗敬礼,向伟大的祖国祝福,立志做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的时代新人,并勉励青少年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增长知识见识、培养奋斗精神、增强综合素质。 

  据了解,国庆前后,为在中小学生中深入扎实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增强未成年人对国家和民族的归属感、认同感、尊严感、荣誉感,让国家观念、爱国意识在广大未成年人心中牢牢扎根,此次郴州市2018年“我们的节日·向国旗敬礼”活动,将通过网上和网下两种途径展开。其中,网上签名寄语部分,各学校将组织学生在郴州文明网上向国旗敬礼并签名、寄语,表达庆祝新中国诞辰、用中国梦引领人生航向、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美好情感;网下教育实践部分,各学校将开展向“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活动,广泛开展国旗法、国歌法和党史国史教育,开展升国旗唱国歌、“我和国旗合个影”、观看红色影片、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等活动。同时,在节假日期间,郴州还将设计面向青少年的志愿服务项目,让青少年在帮助他人、奉献社会中培育美好心灵、传递真善美,让全市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郴州市五完小: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向国旗敬礼

升旗仪式上,少先队员向国旗敬礼。图片来源:郴州市五完小

班队课上,班主任为中高年级学生规范敬礼姿势。图片来源:郴州市五完小

  为了正确引导学生积极参与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增强学生爱国意识,激发学生爱国感情,2018年9月26日,郴州市五完小积极响应上级号召,组织全校学生开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向国旗敬礼”主题活动。

  9:00升旗仪式正式开始,小小护旗手们手持鲜艳的五星红旗,踏着整齐的步伐,迈向操场中央。当《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旋律响起时,1000多名师生心怀崇敬之情齐声高唱国歌,凝视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那一刻,一股自豪之情油然而生。

  在上午班课上,美术老师教小朋友们动手制作国旗。在老师的引导下,学生们用稚嫩的双手粘贴出一面面小红旗,高兴地举起来,向大家展示自己的活动成果。学生们灿烂的笑容表达了他们对祖国美好的祝福。

  在下午班队活动中,各班班主任以培育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主题,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低年级认识国旗、升国旗时唱国歌行注目礼;中高年级规范敬礼姿势、了解国歌的由来、学习和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等。

  郴州市五完小“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向国旗敬礼”主题教育活动的深入开展,表达了学生对伟大祖国的无限热爱,更进一步推进了该校的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

  桂东沙田一完小:做红色基因传承人 喜迎祖国69华诞

优秀少先队员在沙田第一军规广场举行“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之“寻访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活动。图片来源:桂东县沙田一完小

我和国旗合个影。图片来源:桂东县沙田一完小

我为祖国点赞。图片来源:桂东县沙田一完小

祖国母亲69周岁快乐。图片来源:桂东县沙田一完小

创意地板画。图片来源:桂东县沙田一完小

在主题班会上,班主任对学生进行国旗法、国歌法宣传教育活动。图片来源:桂东县沙田一完小

  在国庆节到来之际,为提升未成年人爱国意识,喜迎祖国母亲69华诞,郴州桂东县沙田一完小通过主题班会对学生进行国旗法、国歌法宣传教育活动,开展升国旗唱国歌、“我和国旗合个影”、参加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一系列爱国教育活动。

  9月28日,政教处组织各班优秀少先队员在沙田第一军规广场举行“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之“寻访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活动,并参观万寿宫、陈列馆,更加深入了解第一军规“三大纪律,八项注意”的历史,感受到革命烈士抛头颅洒热血的光辉岁月,激发孩子们心中浓浓的爱国情怀。

  郴州桂东县沙田一完小的少年们,作为军规文化校园的学生,通过这一系列活动,弘扬军规精神,增强了他们的爱国情感,坚定了他们做红色基因传承人的信心。

  郴州市二十七完小:扣好人生第一扣子 祖国好家乡美

学生正在讲解国庆节的来历。图片来源:郴州市二十七完小

学生通过诗歌朗诵表达对祖国和家乡的赞美。图片来源:郴州市二十七完小

老师用视频的方式让学生们看到祖国家乡的变化。图片来源:郴州市二十七完小

  在国庆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培养学生的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学生爱祖国、爱家乡的豪情壮志,帮助学生建立为祖国繁荣昌盛而奋斗终身的理想信念,郴州市二十七完小各班级于9月28日下午第二节班会课,开展了以“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祖国好家乡美”为主题的班会教育活动。

  各班级的班会课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有通过讲解国庆节的来历,新中国的诞生,国旗、国歌、国徽的知识表达自己对祖国的热爱;有通用诗歌朗诵、歌曲演唱、小品等表达自己对祖国和家乡的赞美和歌颂;有通过图片资料、学生收集信息等展示祖国在科技、环境、生活等方面的巨大成就;有通过观看视频资料和小组畅谈,让学生们看到祖国及家乡的变化,感受到现在生活的幸福……

  这次主题教育活动让学生们初步懂得个人与国家的关系,有了初步地爱国主义认知,培养了爱祖国爱家乡的思想情怀。班会课不仅仅是简单的一堂课,更是号召大家:从现在做起,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树立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家乡的情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信每个学生都会通过实际行动来为祖国为家乡的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

  苏仙区中小学2018年“向国旗敬礼”主题活动启动

迎国旗。图片来源:郴州市十二完小
全体师生共同向国旗敬礼。图片来源:郴州市十二完小
  929日,郴州市苏仙区中小学校2018年“向国旗敬礼”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郴州市十二完小举行。活动现场,举行了隆重的升国旗仪式,师生代表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69周年暨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发表了国旗下演讲。

  据悉,国庆节期间,全区中小学校将组织学生登录“郴州文明网”,开展网上“向国旗敬礼”活动,留言寄语,表达爱国情感;传唱《绣红旗》、《五星红旗》、《红旗飘飘》、《五星红旗迎风飘扬》等爱国主义歌曲,唱出爱国心声;用相机定格学生与国旗留影瞬间,强化国旗“在我心中”的意识,增强学生的自豪感和幸福感;带领学生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实践活动,营造崇尚英雄、精忠报国的浓厚氛围。(来源:郴州文明网综合 通讯员 曹励)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我要链接 | 人才招聘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郴州文明网©2015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