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
|
|
|
|
|
郴州: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第三季度新时代好少年发布
来源:郴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曹励       发表时间:2018-09-29
  为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求,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重要指示精神,9月28日,郴州举行第三季度“新时代好少年”发布仪式,活动现场公布了2018年第三季度郴州市“新时代好少年”名单,黄奕 、李永燕等12名学生被评为2018年第三季度郴州市“新时代好少年”。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刘晓军(右一)及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邓伟元(左一为郴州市第三季度“新时代好少年”代表颁奖。图片来源:郴州文明网

  今年以来,根据中省文件精神,郴州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团市委、市妇联、市关工委5部门在全市中小学校开展了“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活动旨在培养树立新时代青少年先进典型,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在未成年人中形成“人人践行核心价值观、争当时代新人”的生动局面。

  经过层层评活动现场公布的新时代好少年有:品学兼优的黄奕,主动照顾身患疾病的爷爷奶奶,她是家人眼中的“贴心小棉袄”是同学口中的“爱心小天使”;孝心少年李永燕虽家境贫寒,父亲患癌,母亲和姐姐都是残疾人,但却善良懂事,5岁起就承担起照顾家人的重担;“自强不息好少年”余俊辉虽罹患疾病,母亲不堪重负离家出走,他却依旧坚强、乐观、好学,即使坐轮椅上学,依然笑容灿烂,奋发向上;孝老爱亲的陈琪清,早早地承担起了照顾脑梗瘫痪的奶奶和年幼弟弟的重任,虽然家境贫寒,但她学习刻苦,成绩优异,关爱同学,乐于助人,年年都是校级三好学生……这些少年儿童积极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现了新时代青少年乐观进取、向上向善的亮丽风采,为广大未成年人树立了学习榜样。

荣获郴州市第三季度“新时代好少年”的陈曦翎拿着荣誉证书开心地笑了。图片来源:郴州文明网

  听了这些大哥哥大姐姐的故事,我深受感动,和他们相比,我感觉自己要改变的地方还有很多,比如说多关心爱护家人、多帮助团结同学等等,我要把他们作为我以后学习上和生活中的榜样。活动现场一位学生激动地说道。

同学们大声诵读经典图片来源:郴州文明网

  据了解,活动当天正好是孔子诞辰为进一步推动我市未成年人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取传统文化中积极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和传统美德,增强文化自觉、坚定文化自信活动现场还开展了中华经典诵读暨纪念孔子诞辰活动通过诵读经典、传承文明、表彰先进、树立标杆,激励我市青少年学生高擎精神火炬、照亮道德前程,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争做新时代好少年。来源:郴州文明网 通讯员 曹励

  郴州市2018年第三季度“新时代少年”名单

  黄  奕    资兴市清江学校

  李永燕    资兴市烟坪完小

  余俊辉    郴州市十八中学

  曾怡菲    郴州市第一完全小学

  陈曦翎    郴州市六中

  蔡华超    桂东县桥头中心小学

  彭子彧    桂阳县城南完小

  陈琪清    安仁县城关中小

  龙  昱    郴州市九完小

  刘家炜    宜章县一完小

  李灵畅    宜章县第一中学

  陈诗剑    郴州市一中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我要链接 | 人才招聘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郴州文明网©2015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