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
|
|
|
|
|
郴州市举行第三季度郴州好人发布仪式暨身边好人和道德模范现场交流
来源:郴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曹励       发表时间:2018-09-25

  9月20日,由郴州市文明办主办的第三季度“郴州好人”发布仪式暨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在苏仙福地广场举行,杜润群、何检茂等22人光荣上榜。

郴州市第三季度“郴州好人榜”发布仪式暨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图片来源:郴州文明网

  经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总工会、市妇联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及市级以上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代表组成的评委团评定,本次入选的有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五方面的好人。他们当中有: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得主杜润群、20多年义务为村民服务的乡村医生陈忠仁、坚守25年把一个贫困村发展成为示范村的基层干部郭小芹、创办香花爱心帮扶协会的志愿者尹桃英、坚持6年义务修建和维护1公里山路的残障志愿者李友林、六年筹集120万元温暖1500困难群众的爱心老板谭宜达、八年坚持关爱抗战老兵并帮扶300多人的个体老板何孝刚、晨跑时跳入湖水中救起落水者的热心市民陈建忠、合力制服持刀杀人歹徒的英雄父子李金龙(儿子)、多次救人于危难之中的热心村民何检茂、湖南省2018年“优秀退伍军人” 谭良师、30年开荒种树把5000余亩荒山变成“绿色银行”的村民李本春、以精湛医术填补了我市微创全膀胱切除、小肠再造新膀胱等多项技术空白的医生周建军、湖南省“百名最美扶贫人物”唐湘北、连续20余年获评林场优秀护林员杜义彪、扎根基层30年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近百万元的公务员刘跃、研制的柑桔配方肥获得国家发明专利的高级农艺师朱小金、10年悉心收养照料脑瘫男婴的爱心夫妇张孝义(丈夫)、20余年为瘫痪丈夫撑起一片天的最美妻子袁飞香、精心照顾痴呆婆婆16载的孝顺媳妇李金川、20余年细心照顾妻子前夫的母亲及3个儿子的好男人付跃周。

湖南省2018年“优秀退伍军人” 谭良师在现场分享自己的感人事迹。图片来源:郴州文明网

  “其实我觉得自己做的事情很平凡、很普通,并没有什么了不起,照顾好家人、互帮邻里、互助同事这些都是我们应该做的事情,人与人之间的关系融洽了整个城市才会更加文明向上,整个国家才会更加和谐繁荣。郴州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为这个城市的一份子,我们要为文明助力,为我们的城市助力!”湖南省2018年“优秀退伍军人” 谭良师在现场激动地说道。

座无虚席的活动现场凝聚着满满的正能量。图片来源:郴州文明网

  发布仪式上,湖南好人、郴州好人相继在现场分享了自己的感人事迹。在爱与感动中,台下观众感受到了“郴州好人”荣誉背后的善心善行,用阵阵掌声向榜样致敬。“和获奖的郴州好人比起来,我做得远远不够,向他们学习。”在活动现场做志愿服务的志愿者小杨在活动结束后,发布了这样一条朋友圈。

  为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快推进郴州“好人之城”建设,今年初以来,郴州市实行广泛深入的典型挖掘、培育、推介机制,通过多渠道、多层的培育选树和宣传推介,涌现了一批全国、全省、全市等各级各类典型人物,在全市营造了见贤思齐、崇德向善的良好风尚,凝集了向善香梅的社会正能量。(来源:郴州文明网综合 通讯员 陈莉 曹励)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我要链接 | 人才招聘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郴州文明网©2015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