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
|
|
|
|
|
郴州市召开两大创建工作“百日攻坚战”动员大会
来源:郴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曹励       发表时间:2018-09-27

会议现场。图片来源:郴州文明网

  9月25日,郴州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省空气质量达标示范市“百日攻坚战”动员大会,全面安排部署创文和创省空气质量达标示范市“百日攻坚战”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志仁出席会议。

  刘志仁指出,要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增强两大创建“百日攻坚战”的责任感和紧迫性。郴州市新一轮创建工作总的目标是:2018年在全省率先创建空气质量达标示范市,2019年通过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国家验收,2020年成功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刘志仁表示,我们目前的创建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全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统一思想,扎实推进创建工作有序进行针对创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逐一解决围绕目标任务,对照新的要求标准,突出薄弱环节,抓紧查漏补缺,抱着坚定决心、决战决胜的信念,全力攻坚,努力形成上下一条心、全市一盘棋的工作格局,争创优异成绩。

  刘志仁要求,要集中突破难点弱项,坚决抓实两大创建“百日攻坚战”各项任务。对于创建工作中出现的难点、弱项和短板,对症下药,精准施策要以问题为导向,个击破,并建立健全长效常态化管理机制。要进一步加强交通秩序整治,加强城乡环境卫生整治,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深化窗口服务单位创建工作,加大对文明新风的宣传力度,认真抓好创文资料申报工作,提高空气质量。着力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城市文明程度、城市文化品位、群众生活品质,着力提高城市综合竞争力、人文魅力、发展活力,建设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的文明郴州,不断提高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刘志仁强调,要强化责任落实,全面提升两大创建“百日攻坚战”的凝聚力和执行力。建立健全常态长效工作机制,细化落实各级各部门责任。北湖、苏仙两区政府,市直牵头责任单位务必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丢分、谁受责”的原则,严格落实目标责任制,做到责任全覆盖、管理无漏洞、创建无死角。市创建办是两大创建攻坚战的“总指挥部”,要切实抓好统筹协调,定期调度、通报攻坚工作进展情况,及时研究解决问题。要加大百日攻坚工作追责问责力度,对工作消极、行动迟缓、规定时间内没有完成任务进度的部门和单位及时进行通报批评和约谈,必要时启动问责程序,问责一个,震慑一片。

  会议还对《2018年郴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百日攻坚战”工作方案》《2018年郴州市创建湖南省空气质量达标示范市“百日攻坚战”实施方案》进行了解读。北湖区、苏仙区、市公安局、市城建局、市教育局及部分乡镇11名代表在会上进行了表态发言。

  市领导冯海燕、谢元安、陈荣伟、张军、李雪莲,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李熙平出席会议。(来源:郴州文明网综合 通讯员 曹励)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我要链接 | 人才招聘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郴州文明网©2015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