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
|
|
|
|
|
郴州市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走进桂阳县税务局
来源:郴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曾 琰       发表时间:2020-12-15

  为进一步发挥“身边好人”引领作用,积极构建“学好人、做好人、创好人之城”的社会新风尚。12月9日上午,郴州市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走进国家税务总局桂阳县税务局。“中国好人”袁春安、付建胜,“湖南好人”刘勇,2020年湖南省先进工作者焦易模应邀参加此次活动并现场讲述自己的感人故事。来自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干部,国家税务总局桂阳县税局共70余名干部职工和志愿者到现场聆听。

郴州市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走进桂阳县税务局。图片来源:桂阳县文明办

  税务志愿者陈慧琳带领现场听众诵读了《中国好人倡议书》,倡议大家传递善心,争做助人为乐好人。舍己为人,争做见义勇为好人。言行合一,争做诚实守信好人。恪尽职守,争做敬业奉献好人。以孝为先,争做孝老爱亲好人。倡导大家携起手来,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与身边好人同行,向道德模范看齐,用爱心播撒阳光,用行动滋润文明,为桂阳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陈慧琳带领现场听众诵读《中国好人倡议书》。图片来源:桂阳县文明办

  “中国好人”袁春安,“做人就要懂得感恩!”。袁春安讲述了他身残志不、退伍不褪色、下岗不落志,艰苦创业、自强不息,乐善好施,以一名共产党员的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已。帮助家乡修路筑桥、资助贫困学子、关爱孤寡老人等捐助资金近150余万元,帮他人渡过一个有一个难关的感人事迹。他的事迹充分体现了新时期共产党人无私奉献、与人为善的优秀品质,受到广大群众的赞扬和传颂。

袁春安个人事迹分享。图片来源:桂阳县文明办

  “中国好人”付建胜,是一名有18年党龄的中共党员,“以最快速度完成抢修,规定完成时限恢复供水”。作为桂阳县自来水公司供水110抢修队队长的他,讲述了从事全城供水管道维修维护工作24年里,为全县供水110,做到“有‘警’必接,接‘警’必处,处‘警’必快”的社会服务承诺,接到电话后的第一时间带领工作队伍赶赴现场进行维修,没有一次迟到,没有一次拖延,也没有一次在规定时限内完不成抢修任务的事迹。他连续10年受到政府嘉奖,先后获“郴州市青年岗位能手”、“十佳爱我桂阳标兵”、“岗位先锋”、“优秀五星级党员”,2020年又被评为湖南省劳模。

付建胜个人事迹分享。图片来源:桂阳县文明办

  国家税务总局桂阳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焦易模,是2020年湖南省先进工作者。他讲述了从2013年11月,经全国税务领军人才培养工作领导小组审定,入选首批“全国税务领军人才”,爱岗敬业,勤奋工作,刻苦学习以及2018年税务机构改革后,成为国家税务总局桂阳县税务局的领头雁,不断创新思路,探索税务发展新路子,带领全局干部职工大力开展文明创建,努力争创省级文明标兵单位的感人故事。

焦易模个人事迹分享。图片来源:桂阳县文明办

  “湖南好人”桂阳县疾控中心刘勇与大家分享了2020年春节放弃和家人团聚,驰援湖北黄冈防控抗疫的岗位上。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他选择留下“逆行”的背影。身穿厚重的防护服,戴上手套、口罩、护目镜,全副武装进入“备战状态”,用自己的义无反顾,换来了普通人的安康。以实际行动诠释“牢记使命,不忘初心”的诺言——始终把疫区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摆在第一位的感人故事!

刘勇个人事迹分享。图片来源:桂阳县文明办

  活动现场,频频响起热烈掌声,与会人员被动人的事迹所感染,大家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要以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为榜样,学好人,做好人,用实际行动,去引领、去影响身边的人,为创建好人之城,文明之城作出应有贡献。(来源:桂阳县文明办 通讯员 邓秋云 崔瑞婳)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我要链接 | 人才招聘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郴州文明网©2015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