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
|
|
|
|
|
服务有始终 润物细无声——郴州七星大市场搬迁侧记
来源:郴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曾 琰       发表时间:2020-11-27

  自2020年10月郴州七星大市场搬迁工作启动以来,进展十分顺利。目前,该大市场商户解除合同通知送达率100%,腾退协议签订完成率99.5%,外围相同业态私有产权门面《搬迁保证书》签订率66.7%,市场商户在新市场落户安置率86%。

  11月9日,七星大市场蔬菜行提前搬迁进入新市场,实现行业经营平衡、交易量显著提升、交易时间大幅节约的预期目标,剩余业态商户新市场进场装修率74%。这是市市场服务中心干部细心服务、克难攻坚的真实写照,是市场搬迁人员日夜奋战、担当有为的生动诠释。

  市场搬迁工作涉及多方利益,涉及人员多。七星大市场搬迁启动前,市市场服务中心开展了大量的前期准备工作。完成了市场商户信息摸底和门面资产清算核资,组织七星大市场各业态商户代表召开座谈会,并前往中农批物流园考察,积极与承接市场做好对接。10月12日,接到北湖区政府搬迁函后,市市场服务中心高度重视,组建成立了以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指挥长的七星大市场搬迁指挥部,班子成员带头,在市场工作人员全体上阵的基础上,抽调精兵强将组建搬迁专项工作组,奋战市场一线。中心搬迁指挥部会议室、办公室夜夜灯火通明,各种工作部署、政策酝酿、约访谈心有序开展。

  面对商户对搬迁工作的不支持及对新市场未来发展前景的迷茫,新市场承接条件、配套基础设施有待完善等诸多问题,作为市场主体方,该中心通过耐心细致的服务,将市场搬迁工作纵深推进。第一时间启动七星大市场停业、终止合同工作,积极引导商户至中国供销郴州农副产品物流园经营。所有人员深入市场一线,采取“一对一”责任包干方式,对合同商户下达《解除合同通知书》,对344户合同和非合同商户一一进行走访,多次组织召开市场四个业态商户代表座谈会进行搬迁政策宣讲、门面(档口)安置原则解读,达成了搬迁安置门面(档口)落位共识,形成了浓厚的搬迁氛围。

  市场商户落位安置决定着搬迁工作能否顺利推进,虽然经过大量政策宣传、解读、上门访谈等前期铺垫,但是大部分商户在报名参加承接市场的铺位抽签活动时还抱着观望的态度,迟迟不作表态。截至10月30日下午,现场报名仅50多户,工作人员立即调整思路,挨家挨户上门宣传动员,做思想工作,面对面分析情况,同时通过市场广播加强宣传攻势。认真的态度获得理解,周到的服务赢得信任,到了10月30日晚上12点,七星市场共213户报名参加抽签活动。

  本着对商户负责的原则,从确定抽签分配原则、制定分配方案和抽签活动规则到抽签活动的组织实施,该中心均进行了全程指导和监督把关,确保了新市场铺位分配抽签活动的公平公正。抽签活动完成后,中心又主动收集商户对落位安置的意见,协调新市场根据划行规市、集中经营原则对部分设置错误的门面进行调整。耐心、细致和温情的工作,中心仅用20天时间,让七星大市场蔬菜行、田螺行的商户们由“我不搬”到“我要搬”,由“被动搬”到“主动搬”。

  与此同时,该市场商户合同清退和签订腾退协议工作也紧锣密鼓地开展了起来。截至11月19日,除1户未完成外,市场完成腾退协议签订198户。

  随着新市场落位安置、门面分配和蔬菜行搬迁工作的完成,离市场关停的时间节点越来越近,七星市场搬迁工作进入关键时期。该中心及时调整工作重心,积极开展干调综合等剩余业态商户的搬迁引导工作。加强搬迁宣传攻势,工作组通过面对面的方式向商户进行解释和宣传,撰写广播稿,通过市场广播开展宣传。组织专项工作组对新市场签约商户的门面装修情况进行摸底,随时跟进装修进度,抽调专人进驻新市场,及时为搬迁商户解决实际经营及装修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督促新市场切实履行主体责任,调度装修公司全力以赴确保门面装修在七星大市场关停前完工,同时落实承接条件,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根据商户意见完善细节。协调相关部门对市场营运的金融、住宿、餐饮、交通等配套公共服务进行督促落实落地。同时,未雨绸缪制定市场关停实施方案,做好市场安全、信访维稳等工作,确保高标准完成搬迁任务。 (来源:郴州日报 通讯员 陈涛 黄静)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我要链接 | 人才招聘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郴州文明网©2015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