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
|
|
|
|
|
郴州家书|肖茜:写给老公的一封家书
来源:郴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廖 骏       发表时间:2020-02-19

亲爱的张先生:

  在这个特殊的春节,我们分开已经是第十三天了,虽然每天可以电话联系,但是我还是想给你写一封不一样的家书。

  犹记得2009年你给我的第一封信,那时我在县城,你在乡镇,也是常常要加班,你心血来潮给我写信,泛黄的信纸透着浓浓的思念。十一年过去,如今我们孩子都两个了,早已过了儿女情长的阶段。

  从你初二值班到直接取消春节假期,没有任何过渡,我已经习惯了你们的工作纪律,结婚十一年来,无数个被取消的周末及节假日,如果说完全没有怨言那是假的,但是作为你的家属,只有理解加支持。

  疫情就是命令,只要疫情没有控制,你们就不能休息。看着你每天忙忙碌碌,开会、布置工作、宣传、站岗测体温、排查登记、巡逻、写材料、协调沟通等等。给你打电话也是匆匆,刚说没两句就结束通话,一点也不礼貌、半点不讲客气。只有晚上11点后,这个时间才真正属于我们一家四口的视频时间。如果没有电话,你的娃儿估计会忘了你这个“电话里的爸爸”吧。

  由于疫情来得突然、取消假期是临时的通知,镇政府的食堂并没有储备大量食材,市场也未开市,当人们在自己家里大吃大喝的时候,你们的春节唯有填饱肚子而已吧,听说你们吃方便面都吃得嘴巴起泡了。除了心疼,我不知道自己能做什么。这个时候我特别羡慕平常人家里,虽然不能外出活动,但是能一家人在一起,热热闹闹,其乐融融。

  我在家里管着我们娘仨的生活起居,心理压力其实挺大的。在这个特殊时期,身体不敢出任何问题,从前小感冒从来不吃药,挺一下让其自愈。这次吃了几天板蓝根加感冒药,也算平安度过。我自己病了不要紧,我担心的是娃儿没人照顾。我的花崽只有断奶的两天离开过我,我是真舍不得她们啊。和你说这个并不是故意让你担心,扰乱你的心神,只是我的压力也需要释放。当然也请你务必保护和照顾好自己。你是国家的,可也是我家的。我们一家人,都要健健康康、平平安安。这个时候请允许我自私一下,倾诉这些,只是希望彼此都重视和珍视。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我知道,你们在,老百姓心就安。在这个特殊的时期,你们的工作虽然不像医生一样救死扶伤,却是人民心中的定海神针。我一样为你骄傲,为你们骄傲!我只希望疫情快快过去,希望能呼吸自由自在的空气,希望你能常常回家!

  希望着你的希望,借你的诗来作个结尾吧。祈愿疫情早日解除,你快回家,孩子们想你了。

  我也是!

  《我希望》

  经此疫

  我希望春暖花开、阳光和煦、云淡风清

  经此疫

  我希望心中有梦、肩上有山、眼里有光

  经此疫

  我希望阡陌交通、川流不息

  经此疫

  我希望人来人往、熙熙攘攘

  经此疫

  我希望听无印良品、《一生有你》

  经此疫

  我希望唱“我有一头小毛驴”、“爸爸去哪儿”

  经此疫

  我希望看《我们结婚吧》、《家有儿女》

  经此疫

  我希望多聚会、多串门、多走访

  经此疫

  我希望能握手、可拥抱、不戴口罩

  经此疫

  我希望打球抱崽逛街、游山玩水

  经此疫

  我希望喝茶品酒瞎扯、天南海北

  经此疫

  我希望会心疼、会流泪

  经此疫

  我希望有感动、有期许

  经此役

  我希望国强民富蒸蒸日上

  经此役

  我希望平和理性安居乐业

  我想到武大看樱花了

 

妻 茜笔

2020年2月7日

图片文章
  • W020180816424402209470.jpg
  • 24c5264d-024d-4921-a036-1f58e497d56d.jpg
  • res01_attpic_brief.jpg
  • 1535336104375-3e1j2cqdntn-1.jpg
推荐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我要链接 | 人才招聘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郴州文明网©2015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