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
|
|
|
|
|
郴州:“志愿红”在生产一线熠熠闪光
来源:郴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廖 骏       发表时间:2020-03-10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随着春天脚步的临近,各行各业陆续按下“启动键”。在抗击疫情的另一个战场上,郴州市各级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积极响应号召,精准开展志愿服务,护航企业复工复产和农村春耕备耕,“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在生产一线熠熠闪光。

  争当复工复产“宣传员”

 

志愿者为复工复产人员讲解讲疫情防控知识和复工复产政策。(来源:郴州日报) 

  “今天,我着重给大家宣讲一下《苏仙区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十三条》……”苏仙区企业复工复产宣传小组成员正在入企宣讲疫情防控知识和复工复产政策,并通过分发《预防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科普系列挂图》《企业复产复工防控导则》《如何正确佩戴口罩》等宣传资料引导复工人员保持乐观、理性的良好心态,叮嘱他们做好个人防护。同时,指导企业认真做好复工复产过程中的检测筛查、通勤保障、个体防护等工作。

  “外出干活、做事都要戴口罩,保持距离,没事不要到处串门。”在企业和农村复工复产后,永兴县各乡镇(街道)组织志愿服务队,利用城乡社区大喇叭、流动车喇叭等形式,将录制的疫情宣传音频,每天不间断播出,及时将防疫知识和疫情动态送到群众耳边。 

  为有效防控疫情,降低交叉感染风险,同时,抓好企业复工复产和农村春耕备耕工作,郴州市各级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充分利用“村村响”广播、手机短信、微信公众号、宣传资料、微信群等多种方式,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发布企业招工用工信息和农技服务信息。

  抢做复工复产“服务员”

志愿者为复工复产人员赠送防疫物品。(来源:郴州日报) 

  “早上好,请到这边测量一下体温再进入厂区。”从复工复产的第一天开始,桂阳县每天都会安排20名志愿者参与县工业园区防控工作,对园区工作人员、复工复产管理人员、工作人员进行体温监测、公共秩序维护等疫情防控工作。 

  “物资已经到达,非常感谢。”在企业复工复产期间,嘉禾县委组织部从各单位协调了52名党员干部组成志愿服务队下到企业担任防疫联络员,服务企业生产,帮助企业解决原料供应、物资调运和复工复产防疫工作的实际困难和问题。 

  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郴州市广大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深入企业,通过摸排梳理员工信息和健康状况、提供生产物资和防疫物品、举办线上招聘会等方式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他们走进农村,帮助村民抓生产、抢农时,解决农用物资短缺问题,同时提供农业技术“线上”远程指导和“线下”上门服务。

  争做复工复产“安全员”

志愿者清扫城区卫生死角。(来源:郴州日报)

  “不要放过一个卫生死角,该打扫的地方都要清洁到……”3月5日,桂东县组织全县248支志愿服务队5000余名志愿者,集中开展“全民大清扫 共建文明城”志愿服务活动,通过清洁城区重点部位、重点区域的卫生死角,清理楼道及公共区域乱堆乱放的杂物及违规乱贴的小广告,还城市以清洁。农村地区则以清洁集镇道路、乡村道路、牲畜养殖区域等为主,同时,倡导广大农村群众收家治家,整治杂物乱堆乱放等现象,加强卫生保洁。

  “汤剂虽然有点苦,但是心里却非常甜,你们太有心了,真的很感谢。”为了增强企业员工的自身抵抗力和免疫力,嘉禾县人民医院和嘉禾县中医院药剂科的工作人员不分昼夜连续加班,熬制中药汤剂,共为全县140家复工企业发放30000余份预防新冠肺炎汤剂。

  维护公共卫生环境、发放预防新冠肺炎汤剂、对公共区域全面消毒、提供医疗服务……郴州市各级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通过这些行动巩固了全市的疫情防控成效,也为郴州市复工复产营造了一个安全的环境。

  疫情防控是战场,生产同样也是战场,广大志愿者忙碌奔走,多角色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和农村春耕备耕,让一抹“志愿红”成为温暖人间的最美风景。(来源:郴州日报 通讯员 段王洁)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我要链接 | 人才招聘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郴州文明网©2015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