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
|
|
|
|
|
易鹏飞:打好打赢“五大战役” 掀起“创文”“巩卫”热潮
来源:郴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廖 骏       发表时间:2020-03-17

会议现场。(来源:郴州日报)

  3月16日,郴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暨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会议召开,对2020年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和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郴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易鹏飞出席会议并讲话。郴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志仁主持会议。

  易鹏飞指出,要下决心、有耐心、强信心,乘势而上、志在必得。下决心,就是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为人而创、为城而创、为郴州发展而创”。有耐心,就是要准确把握新形势、新变化、新要求,逐一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强信心,就是要继续发扬过去的好经验、好机制、好做法,全力冲刺“最后一公里”。

  易鹏飞强调,要抓重点、攻难点、创亮点,集成作战、务求全胜。要打好打赢提标进档攻坚战,不放过每一个指标,不遗漏每一个细节,确保“十大行动”有序推进,取得实效;要打好打赢破解顽疾歼灭战,各级各部门要立足自身职责,对照创建标准和任务,逐条逐项开展自查自测;要打好打赢全民动员整体战,通过创建让群众得到实惠、受到教育、感到满意,努力形成人人关心创建、人人支持创建、人人参与创建的良好氛围;要打好打赢精准摸排防御战,各相关主管部门必须强化底线意识,深入开展大走访、大排查、大整治,切实把各种不稳定因素消灭在萌芽状态;要打好打赢常态长效持久战,做好分片包干负责,推进结对共建,尽快颁布《郴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郴州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使创建工作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

  易鹏飞要求,要沉下去、落下去、严下去,各负其责、各尽其能。要下沉一线解难题,市领导要发挥牵头统领作用,深入一线暗访调研督查调度,创建办要发挥上传下达、指导协调、督查考核的作用,建立创建调度工作机制,逐级明确任务,逐层压实责任。要强化责任抓落实,市直各责任单位和部门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丢分、谁担责”的原则,坚持属地管理、条块结合、联动联创,全面落实好各自承担的创建任务,构建起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体系。要加强督查严问责,做到创建工作进行到哪里,督促考核就跟进到哪里,要建立“问题清单”,实行整改销号,要坚决落实《郴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问责办法》,对创建工作落实不力、存在问题多、进展滞后的单位和个人,既要公开曝光、通报批评、限期整改,又要一查到底,严肃追责问责,绝不姑息迁就。

  刘志仁要求,要众志成城抓创建,各级各部门必须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危机感,广泛发动全市人民迅速掀起新一轮“创文”“巩卫”的热潮。要严格责任抓创建,各级各部门要明确完成时限、质量要求、保障措施,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创建任务。要合力攻坚抓创建,各部门单位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既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要协同作战、合力攻坚。

  市领导邹文辉、冯海燕、徐怀好、贺建湘参加会议。(来源:郴州日报 通讯员 王路莎)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我要链接 | 人才招聘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郴州文明网©2015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