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
|
|
|
|
|
郴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大事记
来源:郴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曾 琰       发表时间:2020-11-23

  2010年

  12月24日,市委常委会研究确定新时期“郴州精神”表述语“开放 包容 求实 创新”。

  12月30日,市文明委全会讨论通过《郴州市评选表彰道德模范实施办法》。

  2011年

  3月16日,郴州重新申报并获得2010届“湖南省文明城市”荣誉称号。

  7月14日,市委、市政府决定在全市开展“争做讲文明有素养的郴州人”集中教育活动。

  2012年

  4月23日,市文明委全会讨论确定《郴州市民“十要十不要”基本行为规范》。

  4月26日,市政府印发《关于市城区实行城市管理“十禁止”的通告》。

  4月28日,举行“市民不文明行为集中整治行动月”启动仪式。

  2014年

  3月19日,市委办市政府办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通知》。

  6月16日,中央文明办组织的“讲述道德故事,弘扬中国精神”2014年全国道德模范故事汇基层巡演活动在郴州市举行。

  2015年

  2月28日,郴州市入选2015年-2017年创建周期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名单。

  4月,市文明委决定开展“大爱林邑·最美郴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实践活动。

  8月8日,市文明委印发《郴州市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管理办法(修订版)》。

  10月13日,刘真茂荣获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

  2016年

  2月16日,中央文明办公布2015年度文明城市年度测评结果郴州排名全省第1名,全国第37名。

  4月28日,市委书记易鹏飞在全市创文工作专题调度会上提出“为人而创、为城而创、为郴州发展而创”的创文工作理念。

  6月7日,启动市城区老旧小区、城中村、背街小巷和农贸市场提质改造工程。

  7月21日,市委、市政府印发《郴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奖惩实施办法》。

  2017年

  1月3日,市政府办印发《郴州市公益广告促进和管理暂行办法》。

  3月1日,市文明委决定在全市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十进十连十创”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践行在我家”主题实践活动。

  3月20日,中央文明办公布2016年度文明城市年度测评结果,郴州排名全省第1名、全国第13名。

  3月26日,调整郴州市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易鹏飞任组长,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志仁任第一副组长。

  4月21日,市文明委印发《关于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建设的工作方案》。

  6月15日,市文明委印发《郴州市建设“好人之城”工作方案》,决定开展“好人之城”建设。

  6月25日,市委办、市政府办印发《郴州市礼遇帮扶“好人典型”实施办法(试行)》。

  2018年

  2月15日,郴州市入选2018年—2020年创建周期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8月17日,召开郴州市创建工作大会,向全市发出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动员令和集结号。

  9月21日,第十三届中国公民道德论坛在北京举行,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易鹏飞作了《开展“四个100”活动,推动培养时代新人》的典型发言。

  2019年

  3月20日,中央文明办公布2018年文明城市年度测评结果,郴州排名全省第1名、全国第28名。

  4月14日,市文明委印发《关于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中防止弄虚作假、坚决反对形式主义的通知》。

  4月15日,市文明委印发《郴州市建设“志愿之城”工作方案》,决定开展“志愿之城”建设。

  4月29日,市文明委印发《郴州市道德模范、郴州好人评选表彰办法(修订版)》。

  3月4日,市文明委决定在全市开展“新时代好榜样 最美郴州人”系列评选活动。

  6月14日,郴州市举行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志愿城市·郴州”专项基金暨2019郴州市“爱心献血季”公益跑启动仪式,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志仁为2019郴州市“爱心献血季”公益跑授旗并宣布活动正式启动。

  9月4日,市委市政府印发《关于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若干意见》。

  11月28日,湖南省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批准《郴州市城区农贸市场管理条例》2020年3月1日起施行。

  2020年

  3月16日,郴州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暨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会议。

  3月22日,市文明委、市爱卫会发布《郴州市民文明健康生活“十大倡议”》。

  4月28日,市文明委印发《郴州市建设“诚信之城”工作方案》,决定开展“诚信之城”建设。

  6月4日,中央文明办公布2019年文明城市年度测评结果,郴州排名湖南省第1名、全国第30名。

  7月7日,郴州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暨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冲刺誓师大会。启动创文“补短板、强弱项、促提升”集中攻坚行动。

  9月25日,湖南省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批准《郴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2021年1月1日起施行。

  11月10日,中央文明办公布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入选城市名单和复查确认保留荣誉称号的前五届全国文明城市名单,郴州市入选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

  11月20日,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在北京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文明委主任易鹏飞参加大会,郴州市被授予“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荣誉称号。(来源:郴州日报 通讯员 陈华英收集并整理)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我要链接 | 人才招聘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郴州文明网©2015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