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
|
|
|
|
|
前行的步伐
来源:郴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曾 琰       发表时间:2020-11-23

  文明,是一座城市的灵魂,也是她的魅力之所在。全国文明城市是城市品牌,是十分重要的无形资产和战略资源,集中反映了城市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开放度。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在更高层次、更高水平上推动城市发展,是一项顺民意、得民心的利民工程、实事工程。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郴州人民的共同梦想。

  自古攀登多艰难。郴州人民英勇豪迈,不畏艰难,于2009年4月擂响战鼓,迈出了铿锵的脚步,启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市委市政府集全市之力,汇全民之智,优化提质政务、法治、市场、人文、生活、社会、生态、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八大环境,常态长效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城市文明程度、城市文化品位和群众生活质量。

  郴州人民在创文路上一步一个脚印,创新了一项项举措,攻破了一道道难关,取得一项项成绩,创文按着既定计划一步步推进。陆续成功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全国绿化模范城市、全国交通管理模范城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并被评为2015年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和全国50大“氧吧”城市。

  我市积极推进“好人之城”建设,先后涌现了雷冬竹、刘真茂、马恭志、曾宪国等先进典型,树立起“德者有得、好人好报”的社会导向,学好人、敬好人、做好人,在郴州蔚然成风。

  我们在努力中得到提升,好消息也如期而来。2015年2月,郴州市入选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名单。我们已经看到胜利在望。

  正是应了那句“好事多磨”。令所有人没想到的是,就在创文工作“临门一脚”之时,我们却得到一个失利的消息。2017年9月14日,中央文明办通知,我市因王仙岭“4·3”重大翻车事故被一票否决,取消全国文明城市参评资格!

  付出这么多艰辛的努力,本已胜券在握的我们竟然被淘汰出局了。这无异于头上被泼了一瓢冰水。

  值得庆幸的是,顽强进取的郴州人民并没有懈气,也没有一蹶不振,而是重整行装再出发,再度擂响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战鼓。

  就在第二天,即2017年9月15日召开的市委常委会议上,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易鹏飞宣布了市委、市政府的郑重决定:继续深入推进全市文明创建工作,做到班子不散、队伍不散、人员不散、精力不散,牢牢守住安全生产这根底线,将文明创建进行到底!

  郴州,愈挫愈勇。寒来暑往,我们坚守在创建岗位上,一座更加现代、美丽、自信、文明的城市展现在世人面前。2018年2月15日,郴州市再次入选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功夫不负有心人。2020年11月20日,一个让全体郴州人民欢呼雀跃的日子!这天,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在北京召开,郴州市被授予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荣誉称号。

  从创文启动至今,我们已奋战11年。今天,我们终于迎来了属于自己的荣光。让我们一起来回头看看我们所走过的路,回顾那一次次的豪情满怀、那一个个激动人心的时刻。 (来源:郴州日报 通讯员 陈华英)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我要链接 | 人才招聘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郴州文明网©2015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