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
|
|
|
|
|
2017年中共郴州市委宣传部部门预算
来源:郴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王丽丽       发表时间:2017-02-13

  一、单位概况

  1.主要职能。

  根据市委、市政府《关于中共郴州市委、郴州市人民政府机构设置的通知》(郴发[2001]18号)和《关于印发〈郴州市机构改革方案的实施意见〉的通知》(郴发[2001]19号)精神,设置中共郴州市委宣传部机构。市委宣传部对外保留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和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中共郴州市委宣传部是全额拨款的行政单位。

  (1)职能调整

  ⑴增加协同有关部门开展涉台问题对外宣传的职能。

  ⑵增加归口管理、统筹协调互联网上的新闻宣传工作的职能。

  (2)主要职责

  市委宣传部是市委主管意识形态方面工作的综合职能部门。主要职责是:

  ⑴制定全市宣传思想工作规划和措施,指导全市宣传文化系统政策和法规的贯彻落实,协调全市宣传文化系统各部门各单位之间的关系。

  ⑵负责指导全市理论研究、理论学习、理论宣传工作;归口管理市社会科学联合会。

  ⑶负责引导社会舆论,指导、协调全市各新闻单位的工作;对郴州日报社、市广播电视局(中心)的工作实施方针、政策的指导。

  ⑷负责从宏观上指导、协调全市文化艺术特别是精神产品的生产;联系市文化局(市新闻出版局、版权局);代管市文联,并在政治方向和方针、政策方面实施指导。

  ⑸负责规划、部署全局性的思想政治工作任务和全市群众性精神文明建设活动,配合市委组织部做好党员教育工作,负责编写党员教育教材;会同有关部门研究和改进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领导市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等相关社团的工作。

  ⑹负责全省对外、对港澳宣传工作的协调和管理;协同有关部门开展涉台问题的对外宣传工作;指导和协调全市对外文化交流工作。

  ⑺归口管理、统筹协调全市互联网上的新闻宣传工作。

  ⑻受市委委托,协同市委组织部管理市直宣传文化系统各单位的领导干部;制定对全市各级党委宣传部领导干部和宣传文化系统有关领导骨干的培训规划并组织实施;联系宣传文化系统的知识分子,配合有关部门做好知识分子工作;负责全市企事业单位政工干部职称评定工作;指导、协调全市新闻系列职称评定的有关工作。

  ⑼负责提出全市宣传思想文化事业发展的规划,指导全市宣传文化产业的发展。配合政府有关部门指导、协调宣传文化系统的事业建设。

  ⑽承办市委交办的其他事项。

  2.机构设置情况。

  内设机构:办公室、政工科、文化产业发展指导科、宣传教育科、理论教育党员教育科(理教党教科)、新闻中心、市委外宣办(市政府新闻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市文明办)、郴州互联网新闻宣传管理中心、舆情信息科。

  临时二级机构:郴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

  二、2017年度部门预算表

  1.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2.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3.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4.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5.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6.部门收支总表

  7.部门收入总表

  8.部门支出总表

  三、2017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部门预算含二级机构郴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

  1.2017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1)收入预算。2017年年初预算数938.66万元,其中,经费拨款938.66万元,纳入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0万元,政府性基金收入0万元。

  (2)支出预算。2017年年初预算数938.6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847.81万元,公共安全支出0万元,教育支出0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8.30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8.91万元,住房保障支出23.64万元。

  2.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具体安排情况

  (1)基本支出。2017年年初预算数为412.66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其中:

  ⑴工资福利支出255.29万元,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社保缴费等。

  ⑵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73.52万元,包括离退休费、住房公积金等。

  ⑶商品和服务支出83.85万元,包括办公费、交通费、会议费、印刷费、水电费、物业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2)项目支出。2017年年初预算数为526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其中:

  ⑴文化体制改革工作经费支出10万元,主要用于负责党的文艺方针政策的宣传贯彻;承担市文化产业发展规划的制定、督导实施等工作;负责全市农村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的有关工作;负责对全市文化艺术工作的指导和协调,宏观指导文化市场管理工作。

  ⑵郴州互联网舆情应急管理工作经费支出10万元,主要用于负责全市互联网站有关新闻宣传业务的管理;组织开展互联网上重大新闻宣传活动;研究互联网上的舆情动态,加强对互联网新闻宣传的监控和舆论引导。

  ⑶文明办支出3万元,主要用于负责制定全市群众性精神文明建设活动的规划,做好组织协调、督促落实工作;综合、协调、组织、指导全市开展创建文明单位、文明村镇、文明社区、文明城市、文明行业等活动和其他精神文明创建活动。

  ⑷基层宣传干部培训支出15万元.主要用于协同市委组织部管理县宣传文化系统各单位的基层干部;制定对县各级基层干部的培训规划并组织实施;培训各级基层干部。

  ⑸理论服务体系建设支出15万元,主要用于负责指导全市的理论学习、理论宣传、理论研究工作,编制全市理论学习计划,提供理论教育和理论宣传材料,组织编写党员教育教材。

  ⑹文艺支出3万元,主要用于参与组织重大的文艺创作和全市群众文化艺术活动。

  ⑺“五个一工程”支出5万元,主要用于对全市文化艺术工作的指导和协调,参与组织重大的文艺创作。

  ⑻先进典型宣传工作支出5万元,主要用于负责重大先进典型的学习推介系列工作,宣传推介郴州,提高郴州知名度。

  ⑼专项调研经费支出10万元,负责了解、掌握并综合全市宣传思想工作动态;调查研究宣传思想工作方面的重大问题,收集、分析、传递宣传思想信息。

  ⑽“五个一批”人才培养经费支出20万元,开展多种培训活动;完善培训机制;建立各项制度,定期或不定期通报党和国家重大方针政策和宣传思想战线的重点工作;加大宣传力度,利用各类传媒,积极宣传“五个一批”人才的事迹及其优秀成果,尤其要加强对“五个一批”重点人物和先进典型的宣传,扩大他们的社会影响,提高其知名度。

  ⑾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支出35万元,一是做好有关协调、指导和服务工作;二是做好向党员干部推荐学习书目的工作;三是组织宣传报道工作,协调中央主要新闻媒体和重点新闻网站加强对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工作的宣传报道,进一步推动和引导党员干部的学习,精心组织中央主要新闻媒体和重点新闻网站,通过刊发重点文章、推出重点报道、宣传先进典型、开设专题专栏等形式,广泛深入宣传各地各部门贯彻落实中央精神、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的主要举措、进展情况、典型经验和主要成效;四是加强工作情况沟通交流。通过媒体宣传和内部工作刊物及时传达中央关于建设马克思主义学习型政党、建设学习型党组织的有关精神,通报交流各地各部门在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工作中创造的好经验好做法,为各级党组织服务。

  ⑿《郴州宣传》支出5万元,主要用于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委、市委工作大局,紧跟形势发展变化,紧扣领导决策需求,及时汇集党和国家重大决策部署、重大活动的舆情动态。

  ⒀郴州互联网舆情应采集系统维护支出3万元,负责管理维护郴州新闻网站,建立高效的舆情监测分析平台,持续监测网上舆情变化,及时掌握网络舆情热点动向动态。

  ⒁正面宣传支出30万元,制定全市宣传思想工作规划和措施,指导全市宣传文化系统政策和法规的贯彻落实,协调全市宣传文化系统各单位之间的关系。负责引导社会舆论,指导全市各新闻单位的工作。宣传推介郴州。

  ⒂贺新春媒体记者座谈会支出13万元,主要用于负责重大新闻报道活动的组织、指导与协调工作。

  ⒃记者接待费支出60万元,主要用于邀请和接待外来记者采访和专题报道工作。

  ⒄意识形态支出20万元,主要用于加强意识形态的引导和管理,巩固发展健康向上的主流舆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负责从宏观上指导、协调全市文化艺术特别是精神产品的生产,并在政治方向和方针、政策方面实施领导。

  ⒅舆情信息支出6万元,主要用于加强意识形态领域情况的分析研判,跟踪研判经济社会热点和突发事件的舆情变化。负责引导社会舆论。

  ⒆网上评阅支出5万元,主要用于新闻阅评。

  ⒇外宣业务支出25万元,主要用于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市政府对外宣传方针政策,研究制定对外宣传总体规划,代表市委、市政府管理、指导、协调对外宣传工作,组织实施对外宣传的重大活动及对外新闻发布;负责联络、接待中、省新闻单位对外新闻媒介、港澳台及其他境外新闻媒体来郴采访人员;负责组织协调、指导对外文化交流;归口管理、组织、指导全市对外宣传品的制作和发送。

  (21)社会各界代表恳谈会支出6万元,主要用于组织社会各界代表恳谈会系列工作。

  (22)“林邑讲坛”经费支出72万元,主要用于开展“林邑讲坛”工作。

  (23)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专项支出150万元,主要用于市创文办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四、关于2017年财政拨款安排“三公”经费预算及增减变动情况说明

  2017年财政拨款安排“三公”经费预算数125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25万元(其中:购置费0万元、运行费25万元),公务接待费100万元。2017年“三公”经费预算与2016年“三公”经费预算相比变动情况及原因:2017年减少了公务用车运行费25万元,因2016年10月实施公务用车改革,单位公务用车数量减少6辆,故公务用车运行费减少。

  五、关于2017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中共郴州市委宣传部2017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事业)运行经费

  2017年中共郴州市委宣传部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机关(事业)运行经费,包括办公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交通费、差旅费、维修(护)费、培训费、招待费等共83.85万元。

  2.政府采购情况

  2017年政府采购预算475万元,其中:货物类采购预算382万元,服务类采购预算93万元,无工程类支出。

  3.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17年部门专项均实行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938.66万元。

  4.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1)车辆占有使用情况。中共郴州市委宣传部共有车辆8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3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

  (2)中共郴州市委宣传部无公务用车和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的大型设备。

                                                     2017年02月13日

    附件:

    2017年中共郴州市委宣传部部门预算表格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我要链接 | 人才招聘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郴州文明网©2015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