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
|
|
|
|
|
郴州市开展“六一”系列活动 助力未成年人快乐成长
来源:郴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廖 骏       发表时间:2020-06-02

2020年郴州市第一季度“新时代好少年”颁奖。(来源:郴州日报)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为进一步推进全市文明创建工作,营造有利于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社会文化环境,郴州市按照全国妇联、中央文明办等9部门共同印发的《关于庆祝2020年“六一”国际儿童节的联合通知》,联合全市多部门开展“六一”国际儿童节系列活动,点缀孩子们的童年时光,引导广大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助力未成年人快乐成长。 

志愿者为孩子们发放学习用品。(来源:郴州日报)

  “谢谢这些叔叔、阿姨送来的六一儿童节礼物,我们非常喜欢。”5月29日、6月1日两天,郴州市政府办、郴州市财政局、郴州市妇联、郴州市民政局、郴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郴州市关工委、郴州市女企业家协会等部门前往汝城县文明乡东山村和桂东县沙田镇大水村、四都镇双溪村、沤江镇青竹村等地,开展郴州市“新时代·巾帼情”帮扶关爱公益行活动,共看望慰问困境儿童、留守儿童150余人,为他们送去书包、文具、儿童玩具等价值4万余元的节日礼物,并勉励他们要爱祖国,从小树立远大抱负;要爱学习,成为共产主义接班人;要爱健康,强身健体多锻炼。 

  “能够获得这一荣誉,我们感到非常开心,以后我们也会继续努力,争取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6月1日,在由郴州市委办、郴州市政府办、郴州市妇联、郴州市文明办、郴州市财政局、郴州市关工委主办的喜迎“六一”放飞梦想——郴州市“新时代·巾帼情”帮扶关爱公益行系列活动暨2020年郴州市第一季度“新时代好少年”颁奖仪式上,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对来自郴州市的李悦、曾祺茵、黄锡钰、吴思颖、周志豪、李好等6名新时代好少年进行了表彰,他们是新时代可亲、可敬、可学的少年典型,能够示范引领广大青少年健康成长、全面发展, 弘扬时代新风、争做时代新人。 

正在进行入队仪式的一年级学生。(来源:郴州日报)

  “今天,我们终于成为了少先队员,我们感到十分光荣。”5月29日,在团市委、郴州市教育局、郴州市少工委主办的“迎接少代会 争做好队员”少先队主题大队会上,市二十七完小的100名一年级小朋友正式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活动还邀请了市第四人民医院援鄂医疗队队长李凌,李凌现场分享了自己的援鄂感悟,并鼓励队员们敬畏生命、崇尚科学、尊重自然、锻炼身体、快乐学习、健康成长,长大做祖国的栋梁。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朗诵比赛总决赛落下帷幕,此次活动由郴州市文明办、郴州日报社联合举办,旨在以朗诵艺术形式,传播文明健康理念,助推文明、幸福郴州建设,得到了全市各单位干部职工和众多学校师生的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全市许多少年儿童通过参与这一活动,深入了解了郴州市文明健康的生活理念和创文过程中涌现出的先进人物及事迹,在丰富他们精神文化生活的同时,帮助他们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习惯,助力少年儿童健康成长。 

  为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的到来,全市各学校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通过举行新队员入队仪式和表彰优秀少先队员,召开主题班会,举办“少先队知识大冲关”、文艺汇演、运动会等,全市儿童欢度了自己的节日,度过了丰富多彩、意义非凡的一天。 (来源:郴州日报 通讯员 段王洁)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我要链接 | 人才招聘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郴州文明网©2015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