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
|
|
|
|
|
郴州战“疫”,他们是疫情中的“逆行者”
来源:郴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廖 骏       发表时间:2020-02-02

  “今年,虽我已56岁了,但妈妈是临床一线骨干,又是一名老党员,我必须扛起自己肩上的职责,必须义无反顾!”纸短情长,1月21日,郴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市传染病医院)临床一党支部书记、感染病诊疗中心主任曹晓英瞒着儿子进了隔离区。

  1月24日,正是除夕,郴州市疾控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段良松89岁的老父亲不幸辞世,为了疫情防控工作,悲痛万分的他说服两位兄长和姐姐,简单为父亲办理后事,不设灵堂,不举行悼念告别仪式。大年初一一大早,他又出现在了工作岗位上。

  “我们是战友,也是父子,加油!”隔着一道隔离门,全国政协委员、市第一人民医院急诊科主任徐自强和已经进入隔离病区值守的儿子徐秋笔互相鼓励。

  ……

  2020年,新春伊始,一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阻击战突然打响了。为及时做好疫情排查和医疗救治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坚强领导、靠前指挥,率领医疗卫生战线广大党员冲锋在前、战斗在前,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书写了这个春天最温暖人心的篇章。

  主动担当,带头坚守,让党旗高高飘扬在阵地上

  1月20日国务院、省政府部署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市卫生健康委迅速召开党委会议,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紧急任务来抓,组织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各级党组织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迅速成立疫情防控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设立疫情处置、医疗救治、健康宣教等七个工作小组,建立健全疫情防控工作机制和责任机制,实行24小时全天候指挥调度。组织制定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对方案,统筹调配医疗资源,指导医疗机构按照最新诊疗方案规范诊治。委党委实行一日一调度,每天一通报,及时研究制定《郴州市定点医院救治工作方案》《郴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紧急心理危机干预预案》等20余个文件,组织专家团队研究制定《外来入郴发热人员排查管理指导方案》等一系列疫情防控技术指导规范,确保各项工作领导有力、应对科学、落实到位。

  党旗高高擎起,才能凝聚最强大的力量。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党员领导干部,身先士卒、靠前指挥,全力组织做好疫情排查、医疗救治和技术指导等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党委书记、主任周汶清早出门,一直工作到次日凌晨,每天超过20小时的超负荷工作已成为常态,防控任务紧急时,通宵达旦坐镇指挥。市疾控中心党委书记胡琼、主任侯全忠,夜以继日组织专家团队研究应对方案,开展标本检测和流行病学调查,为疫情防控提供坚强的技术支撑。市第二人民医院院长方力,带头坚守医疗救治主阵地,积极探索中西医协同诊疗措施,郴州市首例成功治愈病例于1月30日出院。在党旗的指引下,医疗卫生战线基层党组织科学应对、严防死守,确保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科学有序高效推进。

  果敢逆行,冲锋在前,把满腔热血洒在最前线

  1月24日是大年三十,本应是合家团聚之日。但是,疫情就是命令。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听从市委、市政府指挥,全部放弃春节休假,投入到疫情防控战斗中去。

  “我是党员,我先上!”一封封饱含激情的《请战书》送到了各医疗卫生单位基层党组织负责人手中。在市第一人民医院50多名请战者中,有德高望重的道德模范,有技术精湛的中年骨干,还有刚刚参加工作的年轻人,他们主动请缨,誓为战胜疫情奋斗到底。

  “共产党员要战斗在一线!”市疾控中心很快组成了应急小分队,63名党员纷纷发出铿锵有力的声音。

  “我郑重提出入党申请,自愿接受党组织的考察与考验!”嘉禾县人民医院护士雷珍、医生罗芳,在隔离病房中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还有“上阵夫妻档,疫区现真情”的市第二人民医院医生卢恒剑和妻子肖炎炎、“我是党员,必须冲到第一线”的宜章县疾控中心副主任李龙贤、“泡面就是最好的年夜饭”的桂东县第二人民医院院长郭奉武……

  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带头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在疫情面前迎难而上、果敢“逆行”,用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言。

  永远跟党走,一心为人民。全市卫生健康系统33491名医疗卫生专业技术人员和工作人员,响应党的号召,第一时间奔赴疫情防控的最前线。监测站、留验点、隔离区……到处都是他们坚毅的身影。

  当前,郴州市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随着疫情爆发期的临近,风险和挑战越来越大。“哪里有需要,就到哪里去!”全市医疗卫生战线的党员干部已然严阵以待,他们就是这样践行自己的使命和责任。(来源:郴州日报 通讯员 唐丽 李华雄)

图片文章
  • W020180816424402209470.jpg
  • 24c5264d-024d-4921-a036-1f58e497d56d.jpg
  • res01_attpic_brief.jpg
  • 1535336104375-3e1j2cqdntn-1.jpg
推荐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我要链接 | 人才招聘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郴州文明网©2015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