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
|
|
|
|
|
郴州网友晒幸福回家路 爱在旅途传递温暖
来源:郴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王丽丽       发表时间:2017-02-13

  “没有一种感情比亲情更浓烈,没有一种温暖比得上过年回家”,当过年的脚步一步步临近,过年的气氛在空气中愈酿愈醇,游子的心便早已随风飘向了家的方向。

  近日,郴州文明网借助微博、微信客户端、博客平台和传统媒体,发起“我的幸福回家路”主题网络文明传播活动,邀请市民网友用文字、图片等形式,从不同角度记录自己回家路上的一点一滴,温暖回家路,把爱带回家。自活动开展以来,得到广大市民及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的积极参与,截至2月3日,活动关注量达52万人次以上,其中新浪微话题的关注量达到48.8万人次,征集作品达有60余份。

 #我的幸福回家路#新浪微话题截图 来源:郴州文明网

#我的幸福回家路#微信截图 来源:郴州文明网

  网友晒车票,连接家与远方

  一张回家的车票可以堪比余光中寄托乡愁的一张浅浅的邮票,分量超过长江黄河的万担重均。每一个拿到火车票的人是幸福的,每一个能够顺利登上站台的旅客也是幸福的。

网友截图。来源:郴州文明网

  @平凡的骏骏:回家是春节的一个永恒主题,无论是近是远,家永远都是最让人牵挂的地方。春节期间,虽然一票难求,路途遥远,但大部分人踏上了回家的路途。

网友截图。来源:郴州文明网

  @lc_sara:对回家想要借着春节和父母团结的人来说,回家的那张车票就是幸福的。感谢好运降临我身边,让我抢到这张车票啦!

网友截图。来源:郴州文明网

  @win168-6:春运,堪称“全球罕见的人口流动”,被誉为人类历史上规模最大的、周期性的人类大迁徙,人潮人海,拥挤的人群都有一个共同的目标——一定要回家过年。尽管现在还没有买到回家的火车票,但是我一定会想办法回家,回家,回家!!!

  网友晒祝福,陪伴回家旅途

  又一年的春节到了,回家的脚步又近了。广大网友用祝福为归家的人们铺就了一条条温馨回家路,奏响了一曲平安和谐的交响乐。

网友截图。来源:郴州文明网

  @平凡的骏骏:回家路上要小心驾驶,祝大家平平安安!

网友截图。来源:郴州文明网

  @肌肉大哥大:年关在即,归途的旅人注意安全。

网友截图。来源:郴州文明网

  @lc_sara:回家途中一定要注意啊!

网友截图。来源:郴州文明网

  @文明郴州:2017年春运今天开始,回家的路上注意点啥?赶紧看看吧!把爱带回家!

  网友晒故事,温暖回家路

  过年回家时,候机大厅被浓浓的幸福感笼罩,不是出差的忙碌、不是旅游的兴奋,人们虽然赶着时间,脚步匆忙,却带着一种“回家”的温暖。

网友截图。来源:郴州文明网

  @lixiong20070101:列车在岳阳站外停了十几个小时后,终于在次日下午两三点钟的样子再次发动了。停在这个地方这么久,真把我给憋坏了,现在列车又往前行了,我终于舒了一口气。我赶紧给家里打电话告诉爸妈车子又起动了,想着再过几个小时就到郴州了,心情又慢慢好了起来。

网友截图。来源:郴州文明网

  @文明郴州:1月22日,共青团郴州市委组织市义工联合会、市青年志愿者联合会开展为期5天的“温暖回家路”春运志愿服务活动,在公路和铁路客运的各个站点都可以看见他们正在为回家的旅客提供暖心帮助哦。

网友截图。来源:郴州文明网

  @文明郴州:【郴州火车站“菜农专列”开启春运路上的暖心之旅】郴州开往宜章白石渡的这趟86298630次绿皮列车,不仅是京广线上最“袖珍”的列车,更是京广线上最“暖心”的一趟列车。它是“菜农专列”,车站不对外售票,沿途百姓可以免费坐车,有些菜农光路费一年就能节省两三千元。

  家,是一个温馨的字眼,也是游子永远的港湾,更是一个无法替代的地。年,代表着团聚,代表着亲情,代表着中国人心底最温暖的一份期待。“我的幸福回家路”活动给予了我们分享温暖的机会,一张张回家的车票,里面包含了浓浓的乡愁;一声声真挚的祝福,营造出温馨的回家氛围;一个个温馨的故事,让回家的路不再孤单。回家的路就是这一颗颗渴望亲情与温暖的心铺就的,家在哪儿,心就在哪儿。郴州文明网通过传递回家路上的正能量,提升了广大市民们的春节归属感和幸福感。

  通过本次活动,网友把“回家之路”的图片分享出来,这一张张的图片,把游子的心与家乡凝聚在一起,温暖了整个寒冬。

图片文章
  • W020180816424402209470.jpg
  • 24c5264d-024d-4921-a036-1f58e497d56d.jpg
  • res01_attpic_brief.jpg
  • 1535336104375-3e1j2cqdntn-1.jpg
推荐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我要链接 | 人才招聘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郴州文明网©2015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