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
|
|
|
|
|
齐推进 抓落实 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
来源:郴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 漪       发表时间:2022-05-0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文明办主任会议精神,5月6日,我市召开文明办主任会议。会议总结了2021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情况,对2022年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李莉主持会议并讲话。11个县(市、区)文明办主任参加会议并作了交流发言。
  2021年,我市精神文明建设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迈上了新境界,公民思想道德建设展现了新风貌,文明创建取得了新成效,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取得了新进展,志愿服务工作呈现了新亮点,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展现了新作为。去年,我市文明办围绕本地精神文明建设特色亮点工作以《实施“红色崇德”工程 提升市域德治水平》为题在全省文明办主任会议上作典型发言。此外,我市还涌现了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谢运良、2021年感动中国人物江梦南等先进典型,其中“中国好人”入选7人,“湖南好人”入选31人,湖南省道德模范入选4人。
  会议强调,2022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各级各部门要突出工作重点,推动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创新出彩。
  一是要突出一条主线,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开展“强国复兴有我”等群众性主题教育活动,为党的二十大召开营造浓厚社会氛围。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对精神文明建设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精神文明建设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和实践力量。
  二是要围绕两个基本面,全力助推城市大提级和乡村大振兴。要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贯彻落实《2022年全市十大重点工作行动方案》《西河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三年行动方案》。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努力实现城市让生活更美好;打造“西河乡村文明示范带”,努力实现乡村让人们更向往。
  三是要抓实三项重点工作,持续深化文明培育、文明实践、文明创建。实施公民道德建设工程,深化“好人之城”“志愿之城”“诚信之城”建设、加强精神文明教育、推进文明风尚行动;全面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实现乡镇街道、村(社区)全覆盖、见实效,开展丰富多彩的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让群众得实惠;推动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校园、文明家庭“五大创建”向纵深发展,提升城市文明程度。
  会议最后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在合力推进上抓落实,精神文明与物质文明齐抓共管。在真抓实干上下功夫,做好专题部署。在增强本领上见成效,做好跟踪指导。在开拓创新上求突破,做好总结推广,为建设现代化新郴州提供强大精神力量和良好社会环境,以新时代的新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来源:郴州文明网 通讯员 杨漪)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我要链接 | 人才招聘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郴州文明网©2015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