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
|
|
|
|
|
吴巨培部署全市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大刀阔斧 标本兼治
来源:郴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 漪       发表时间:2022-05-09
  5月7日,全国、全省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立即召开全市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安排部署有关工作。市委书记吴巨培出席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通报了我市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及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情况。
  吴巨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批示精神,按照全国、全省会议部署要求,强势出击,强力整治,开展“百日攻坚”行动,彻查彻改自建房安全隐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郴州大局平安稳定,为党分忧、为国奉献、为民造福。
  要警钟长鸣。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树牢统筹发展和安全理念。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尤为重要,全市上下务必以更高的站位、更大的力度逐条落实国务院安委会15条硬措施,优化工作部署、强化力量配置、完善管理措施,全面排查风险隐患,严格管控各类安全风险。
  要大刀阔斧。强势出击,迅速开展全面、彻底、系统排查整治。高规格,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县市区和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部署、亲自安排、亲自落实,跟我上、跟我冲,一级对一级负责,严格落实包保责任,建立协调推进机制。大兵团,相关单位要共同参与、协同作战,结合“扫楼”“敲门”行动,开展地毯式、拉网式排查,分网格、划区域,立体式、全覆盖、无盲区,不漏一栋一户一人,彻底摸清情况,建立台账、全面整改、对账销号,坚决消除安全隐患。强力度,采取断然措施,该停的停、该关的关、该拆的拆、该断的断、该改的改,坚决管控房屋安全风险。谋定后动,谋定快动,系统研究,强势出击,有针对性地解决具体问题,确保落地见效。
  要统筹推进。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现实紧迫感,举一反三抓好各项安全生产工作,统筹抓好抓实疫情防控、消防安全、燃气管道、煤矿与非煤矿山、危化品、地质灾害隐患治理等各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一抓到底,决不能顾此失彼。要统筹好三件大事,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真正钻进去、沉下去、干上去,见人、见事、见物、见现场、见效果,促一方发展、富一方百姓、保一方平安。
  要标本兼治。拿出壮士断腕的决心和勇气,全面查,瞪大眼睛,不留空白、不留盲区、不留死角。全力改,既要分类施策,又要精准拆弹,坚决消除可能引发安全事故的各类风险隐患。全程管,积极探索房屋安全“全生命周期”监管机制,从立项、审批、设计、建设、经营、管护等进行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监管,严格落实“四管四必管”,保持斗争精神,压紧压实责任,突出重点领域、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点问题,实打实、硬碰硬开展督查,严肃追责问责。全域治,人人都有责任、个个都有任务、时时要讲安全、处处要抓安全,共同努力,守护好郴州平安稳定。
  市领导冯海燕、马天毅、梁成谷等参加会议。(来源:郴州日报·今日郴州客户端 通讯员 段王洁 欧阳常海)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我要链接 | 人才招聘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郴州文明网©2015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