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
|
|
|
|
|
郴州:地摊带来“烟火气”
来源:郴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骆斐       发表时间:2020-06-30

  

  6月21日晚的郴州国际会展中心观山洞街道首届地摊文化节现场。(曹高林 摄)

  

  6月21日晚,在郴州国际会展中心观山洞街道首届地摊文化节现场,本地水果上市热销。(曹高林 摄)

  

  6月19日晚,苏仙区观山洞街道首届地摊文化节吸引不少市民前来摆摊“练手”。在车摊文化区,轿车整齐划一排着,车尾箱摆满了琳琅满目的商品,游人挑选着自己心仪的商品,乐在其中。 (曾西林 摄)

  6月24日晚,在城区国庆北路步步高广场上,一群小朋友在家长的带领下摆地摊,销售学习文体用品、玩具,从小锻炼胆识,增长社交能力。(贺茂峰 摄)

  6月19日,城管工作人员在北湖商业城前坪为市民现场办理地摊摊位申办登记,忙得满头大汗。(黄慧 摄)

  随着全面复工复产,我市“夜经济”逐渐复苏,点燃城市发展活力,城管、环保、商务、公安、交通等部门纷纷行动,携手做好管理和服务工作,为城市“夜经济”规范健康发展创造条件、保驾护航。图为6月8日23时许,裕后街夜市人气旺盛。(李科 摄)

  

  6月21日,商贩在同心路摆摊点边销售商品边直播。(李加诺 摄)

  

  在嘉禾县九老峰公园,每当夜幕降临,商贩云集,小商品、玩具、首饰、美食琳琅满目,犹如“小集市”,成为一道亮丽夜色风景线。图为6月22日晚,市民在九老峰地摊上选购商品。 (黄春涛 摄)

  

6月21日,两位年轻人在同心路摆摊点购买鲜花。 (李加诺 摄)

  6月19日,郴州北湖区北湖商业城临时便民疏导点的地摊对市民开放申请,一百多个摊位吸引了近千名市民前来申办。

  19日至22日,苏仙区观山洞街道在国际会展中心北广场举办了首届地摊文化节,两天时间吸引了3万多名市民前来感受“烟火气”。

  25日至30日,郴州友阿国际广场,“网红夜市”又带着天南地北的美食“空降”,约上三五好友边逛边聊聊生活和八卦,确实是人生一件趣事……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球,中国经济曾一度按下了“暂停键”,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背景下,如何复工复产,激发经济活力?

  李克强总理6月1日在山东烟台考察时表示,地摊经济、小店经济是就业岗位的重要来源,是人间的烟火,和“高大上”一样,是中国的生机。

  中央文明办主动适应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在2020年全国文明城市测评指标中,已明确要求不将占道经营、马路市场、流动商贩列为文明城市测评考核内容。

  中国多地政策松绑点亮地摊经济,郴州也制定出台了《关于适度放开占道经营助力社会经济发展的工作方案》,暂放开便民疏导点127个,激活地摊经济。

  随着政策的放开,郴州市民热情高涨,不少人都开始加入摆地摊的行列,“摆地摊”成为了不少郴州市民的创业计划之一。但放开地摊经济并不意味着城市管理的缺位,在发挥地摊经济作用的同时,摆摊人员也要遵守相关规定,做到安全、健康、整洁。(来源:郴州日报 通讯员 黄慧)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我要链接 | 人才招聘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郴州文明网©2015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