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
|
|
|
|
|
郴州:有一种温暖叫 “我是志愿者”
来源:郴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廖骏       发表时间:2019-08-14
  “希望广大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志愿服务工作者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继续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7月24日,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来贺信,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志愿服务工作给予肯定、寄予期望。日前,记者采访了部分活跃在郴州公益前沿的身影,他们书写了郴州的大爱篇章。
  志愿服务路上的思索

“大山卫士”刘真茂。(来源:郴州日报)

  “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第二届代表大会的贺信,是对我们志愿工作者的肯定和鼓舞,并向我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们一定不辜负习总书记对我们的希望!”志愿守护狮子口大山36年的刘真茂说,山上条件十分艰苦,他克服重重困难,直到今天。“每当我走在上山、下山、巡山的路上,以前光秃秃的大山,现在已是山清水秀,虽苦也值得!”
  “全国道德模范”“中国好人”刘真茂今年已72岁,他说一直是听党的话,以前就是听毛主席的话,学雷锋做雷锋,才有今天的成绩,“今后更应坚定听党的话,永远跟党走,活到老学到老,在保护狮子口大山中继续做出自已最大的努力,用一辈子来实现对党的忠诚,对社会的无私奉献!”

首嫣嫣与志愿者们关爱留守儿童。(来源:郴州日报)

  “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中国好人”首嫣嫣说:“作为一名志愿工作者,我感到激动与温暖,同时也深感责任之重。在今后的志愿服务工作中不仅要立足于人民群众的需求,还要与时俱进,紧跟时代的节拍,提升志愿服务水平,打造专业化志愿者队伍,创新志愿服务形式,推进志愿服务项目化、制度化、常态化发展。”
  “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马恭志说,阅读了总书记的贺信心情非常激动。“特别是在扶贫工作中,作为基层志愿服务者应发挥更大的作用,焕发出新的活力!”
  志愿服务路上的收获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志愿者们一路走来,也给自己的人生做“加法”,几多收获,几多成长。

史纯华慰问抗战老兵。(来源:郴州日报)

  “中国好人”史纯华直言:“这些年来,我参加了各种志愿服务活动,获得了很多珍贵的荣誉,也认识了很多公益路上的好友,在开展活动的同时,也增进了自己的见识和阅历,对自己的人生态度也有更清晰的认识。”
  湖南最美志愿者、“湖南好人”李艳兰,从事志愿服务十多年。在她带动下,爱人、女儿、女婿、两个妹妹、外甥女们以及二十多个老同学都成为了志愿者,苏仙区福地志愿者协会更是在李艳兰的带领下,凝聚了300多名志愿者,他们长年志愿服务于环境保护、阳光电力、助老助残等志愿服务活动中。“我收获了快乐,也收获了友谊,更收获了心灵的洗礼。”李艳兰如是说。

“志愿者妈妈”蓝英。(来源:郴州日报)

  “有人问我做义工累不累?我还真没想过这个问题,平时累了就睡,醒了就做,我只希望孩子们把书读好,走好平安路,开心回家就OK!”守护在市三完小学生上下学路上,被学生亲切称为“志愿者妈妈”的蓝英说。
  志愿服务永远在路上
  有困难找志愿者,有时间做志愿者。志愿服务之路就像一个“省略号”,永无止境,郴州志愿者们正整装待发,大步走向下一段路。

张朝旗热心地为环卫工人发放“爱心早餐”。(来源:郴州日报)

  “我常常跟采访我的记者说‘帮助别人,快乐自己’,这不是一句假话,真的是我切身的体会。”积极投身公益事业,让兴隆步行街成了一条“爱心街”的“湖南好人”张朝旗告诉记者,他希望将给环卫工人送“爱心早餐”这件事和其他的一些公益事业一直做下去,“哪天我做不动了,我就交给其他人做下去,这个社会有很多比我有爱心的人,我相信他们一定会比我做得更好。”
  作为郴州最早的环保志愿者曹阳,一路走来,有心酸,也有欣慰,“环保从之前的没什么人关注,到现在全民都在关注,这些都是我作为环保志愿者感到欣慰的,我们就像是一道道微光,现在找到了越来越多的微光。”曹阳介绍,如今,除了日常的观察、监督之外,他和队友把更多的精力转向面向年轻人做环保理念宣传。“要从小就把环保的理念根植到他们的心中。”他希望,我们生活的这片世界,“能够回到我们小时候那样,河流清澈,水里有鱼虾。”(来源:郴州日报 通讯员 欧阳华 廖骏)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我要链接 | 人才招聘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郴州文明网©2015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