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
|
|
|
|
|
爱在七夕情满蓉城 郴州市开展“我们的节日·七夕”主题活动
来源:郴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廖骏       发表时间:2019-08-07

活动现场。(来源:郴州文明网)

  美好的爱情,令人向往。古老七夕,情深意浓。8月6日,在七夕情人节来临之际,2019年郴州市“我们的节日·七夕”主题活动暨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交流活动在桂阳县文化公园举行。当地400余名市民相聚文化园,共庆七夕佳节。

  此次活动由郴州市委宣传部、郴州市文明办、共青团郴州市委主办,桂阳县委宣传部、桂阳县文明办、共青团桂阳县委、桂阳县妇联承办。活动共分为“岁月无声·真爱永恒”、“浪漫鹊桥·幸福见证”、“为爱奔跑·飞扬青春”三个篇章。

袁春安夫妇(右)、史纯华夫妇(中)、周小平夫妇(左)3对“中国好人”夫妇分享自己的爱情故事。(来源:郴州文明网)

新人向广大市民倡导婚育新风。(来源:郴州文明网)

古韵悠然的汉服表演。(来源:郴州文明网)

活力四射的健美操表演。(来源:郴州文明网)

热情洋溢的彩跑运动。(来源:郴州文明网)

  古韵悠然的汉服表演、热情洋溢的彩跑运动、活力四射的健美操表演、别具风情的8对新人中式婚礼以及呼吁移风易俗文明节俭操办婚庆事宜倡议书……活动现场,七夕“文化套餐”接连不断,市民们笑容满面,不自觉拍手叫好。

  最引人注目的当属袁春安夫妇、史纯华夫妇、周小平夫妇3对中国好人夫妇现场分享爱情故事的环节。袁春安是一名伤残退伍老兵,他是一名下岗工人,他摆过小摊、扛过麻袋,还吃过低保,但他也是郴州市主动退出低保第一人,这些年,他先后拿出100多万元,帮助家乡修路筑桥、资助贫困学子、关爱孤寡老人,自己和家人生活却始终艰苦朴素,其事迹被传为佳话,让人深受感动。

  今年是袁春安夫妇结婚30周年,在他做公益的日子里,他说妻子对他的支持很大,“说实话,她这些年跟着我吃了不少苦,我非常感谢她的陪伴与支持。在今天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想对她说声,老婆,谢谢你!没有你的支持和鼓励,我不能走到现在。”

  “老袁做公益,我举双手双脚赞成,我总是说,我们家里没有出当官的,也没有发财的,但是出了个做好事的!老袁,我以你为荣。我要用感恩的心待人,永远支持你做好事!”听到丈夫的“表白”,妻子热情回应。

  史纯华也是一名退伍军人,2012年开始,史纯华作为关爱抗战老兵公益活动发起人之一,连续4年间,自费驱车10万余公里,寻访核实县域内抗战老兵34位。经过多方呼吁筹资,为21位老兵争取到每月500至1100元不等的关爱基金。此外,还争取到各项慰问金近20万元。史纯华说,这些年,家里的事里里外外全靠妻子,“她默默无闻地付出,我才能有这么多时间从事公益活动,非常感谢她!”

  “纯华是个退伍军人,我对军人有特殊感情。他经常给我讲寻访抗战老兵的故事,我知道他做的是正确的事情。反正家里日子过得去,我自己种菜、养鸡养鸭,不求大富大贵,只求一家人平平安安。纯华,我永远支持你!”妻子李玉容回应。

  什么是爱情?爱情就是彼此信任,彼此呵护,做你认为正确的事情,我全力支持你,并且解决你所有的后顾之忧。3对中国好人夫妇用朴实的语言讲述着爱与责任,讲述着平淡岁月里的爱情故事,用实际行动践行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榜样的带动和带领下,2018年,桂阳县共有50户家庭被评为县级文明家庭。

  郴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要依托七夕这个传统节日平台,把弘扬光大中华民族注重爱情、亲情、友情的传统美德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家风家教和家庭文明建设融合贯通起来,引导广大家庭把个人情爱、家人至爱、国家大爱的种子播撒开来,让它开花结果、代代传递、生生不息。(来源:郴州文明网 通讯员 欧阳华)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我要链接 | 人才招聘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郴州文明网©2015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