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
|
|
|
|
|
2019年第四季度入选郴州市“新时代好少年”名单
来源:郴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廖 骏       发表时间:2020-02-14

  为进一步深化中国梦学习教育,推进全市中小学培育和践 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工作,根据《关于深入开展“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活动的通知》(郴文明办〔2019〕12号)精神,郴州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团市委、市妇联、市关工委5部门组成郴州市“新时代好少年”评选活动组委会,在全市中小学校开展了“新时代好少年”评选工作。经层层推荐评审,钟水琪等6名学生被评选为2019年第四季度郴州市“新时代好少年”,现将名单予以公布。

  桂东沤江二完小:钟水琪

“科技小达人” 钟水琪。(来源:郴州文明网)

  她品学兼优,成绩优异,课余时间积极参加各种比赛,获得县、市、省举行的征文活动中的“一等奖”三个,“三等奖”二个;在学校也多次获得“三好学生”“优秀班干部”“优秀少先队员”等荣誉。她热爱科技,获得了“机器人擂台赛二等奖”。她团结同学,作为班干部,她有强烈的集体荣誉感,凡事以集体利益为先,并把同学当作自己的兄弟姐妹,班级无论哪一位同学有困难她都会热心帮助。她心地善良、礼貌待人,积极参加学校及社会举行的各类志愿服务活动,曾获省级“五好小公民”称号。

  郴州市六中:刘芷欣

“最美少年” 刘芷欣。(来源:郴州文明网)

  她成绩优异,小学期间连续六年被评为三好学生,2017年被评为“最美少年”;2017-2018年度被评为“优秀学生”;2018年被评为“学习标兵”;2016年参加语文作文比赛获第一名,2018年在英语能力竞赛获二等第二名。除了积极参加比赛,她还利用业余时间在校外参加学习培训和体育锻炼,从幼儿园开始就一直在龙女游泳中心参加游泳培训,在2018年“粤泰杯”体育赛事中取得了较好成绩。进入六中就读初中后,在班级成绩也一直名列前茅,被学校评为“学习标兵”“数学学科之星”“英语学科之星”。

  湘南学院附属小学:龙可欣

“小小志愿者”龙可欣。(来源:郴州文明网)

  她各科成绩都名列前茅,每学期都被评为校“三好学生”“优秀班干部”“优秀大队干部”和“实践活动小明星”“文明之星”等。课余时间她还积极参加志愿活动,在学校与临武、宜章的两所小学开展的联谊活动中,她为两所小学的同学们上了少先队队课,并捐赠书本、衣物、文具等物品;她作为志愿者参加郴州市“全民健身挑战日”活动,获得了志愿者服务证书;她还参加了郴州电视台组织的“用爱点燃山区孩子的音乐梦想”联谊汇演。除了热心公益,她还热爱舞蹈,有标准舞、拉丁舞八级的等级证书,代表学校参加“花儿朵朵向太阳”湖南教育电视台2018年少儿春节联欢晚会演出,获得“优秀小演员”称号。

  宜章七中:吴境利

“品学兼优好少年” 吴境利。(来源:郴州文明网)

  在家里,她尊敬长辈,孝敬父母,分担力所能及的家务,为八十多岁行动不便的奶奶倒水端饭、聊天解闷。在学校,她成绩优异,每个学期都被评为学习标兵。她心系集体,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和比赛,曾获得“新世纪杯”作文比赛一等奖、美术比赛一等奖;2018年获第二届湖南省青少年国学大赛郴州市二等奖。她热心公益,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公益劳动或实践活动,她经常组织同学利用周末到里田镇敬老院探望老人,到赤石街道打扫卫生。她家经济条件比较困难,是建档立卡贫困户,但每次献爱心活动,她都积极响应,捐出自己的零花钱。

  资兴市兴宁中学:黎宸玮

“向上向善好少年” 黎宸玮。(来源:郴州文明网)

  他明理懂事、体贴父母,父母离异后,母亲虽不在身边陪伴,他也从未怪罪父母,而是选择理解,在与父亲相处中,他深知父亲工作忙,便开始学洗衣服、做饭等家务活。他热爱学习,成绩优异,积极参加各种竞赛,数学比赛、英语竞赛多次蝉联一等奖,作文比赛和其他学科竞赛,光荣榜上必定有他。他热爱体育,是学校篮球队主力,两度代表学校参加资兴市中小学生篮球赛并获奖,为学校争得了荣誉。他心地善良、乐于助人,主动帮助学习后进的同学,赢得同学们的欢迎。

  郴州市第十二完小:刘伊航

“多才多艺好少年”刘伊航。(来源:郴州文明网)

  她勤奋学习,品学兼优,热爱阅读,涉猎广泛,阅读了大量的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和中外经典文学作品,关心时事新闻,视野开拓,成绩优异,每次考试都名列前茅,每年都被评为校“三好学生”;她全面发展,多才多艺,积极参加学校、区里、市里的各类文艺演出和比赛,她是“小主持”“小画家”“小乐手”“小演说家”“小歌唱家”,曾荣获“优秀少先队员”“新时代好少年”“校园十佳乐手”“最美志愿者”等光荣称号。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我要链接 | 人才招聘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郴州文明网©2015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