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
|
|
|
|
|
中共郴州市委宣传部2018年专项资金绩效自评管理表(信息发布)
来源:中共郴州市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廖骏       发表时间:2019-05-20

  一、专项概况

  (一)专项基本情况。

  1.郴州日报社:郴州市的各职能单位需要在《郴州日报》发布政府信息公告,由主办单位填报《郴州市市内媒体公开政府信息申请表》,市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秘书一科按有关规定提出意见建议,报财政备案,财政年底统一结算。

  2.郴州市广播电视台是市政府直属正处级公益类事业单位,归口市委宣传部管理。主要职责是:承担市委、市政府下达的各项宣传工作任务,管理经营本台广播电视媒体,制定本台广播电视事业、产业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组织审查广告播出,开展相关经营等。项目名称:信息发布。通过广播、电视、新媒体等多种手段,完成市委、市政府需要公开的信息,加强公益宣传等。

  (二)专项立项情况。

  1.郴州日报社:2008年5月1日起《国务院政府信息公开条例》颁布实施,当年在时任市长戴道晋主持召开的市政府常务会上,对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实施进行了部署。会后市政府办、市政府政务公开办公室、市财政局、郴州日报等单位对政府信息的认定、发布、结算等进行专门研究,并出台了政府信息专题会议纪要。政府信息公告为专项立项延续项目。

  2.郴州市广播电视台项目审定金额:60万元。

  (三)专项绩效目标设定情况。

  1.郴州日报社:及时公开政府信息,为公众提供优质服务。保障公民和其他组织依法获取政府信息,提高行政机关工作效率、保障群众知情权。

  2.郴州市广播电视台:①项目总目标: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加强传播手段创新,推动多媒体融合发展,提高新闻舆论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通过信息发布,当好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的喉舌。②项目年目标:通过广播、电视、新媒体等多种手段,提高信息发布质量,加强公益宣传,完成市委、市政府信息公开等,使郴州市广播电视台成为市委、市政府的新闻发布媒介、权威信息发布中心以及联系群众的平台和桥梁。

  二、专项资金使用及管理情况

  (一)专项总投资及资金来源情况;

  1.郴州日报社:政府信息公告是由一个个公告等实际发布组成的,它是由本应由各职能部门结算却又无法确定单一职能部门的情况下由财政统一核算拨款。2018年专项总投资90万元,由财政拨款到位。

  2.郴州市广播电视台:专项总投资200.75万元,资金来源为财政补助60万元,自筹资金140.75万元。

  (二)专项资金安排落实及到位情况;

  1.郴州日报社:每次的政府信息发布都有一个政府信息发布申请表要报批,从内容认定到刊发规格、刊发时间、版面版式都由郴州日报社具体工作人员负责落实,并去市政府相关部门严格审核把关。每年两次,郴州日报会把所有发布情况汇总,每个申请表附一份样报交市财政局送审,市财政局再根据当年财政情况对政府信息发布数进行审核并拨款到位。

  2.郴州市广播电视台:财政资金60万已落实到位。

  (三)专项资金实际支出使用情况;

  1.郴州日报社:专项资金全部用于《郴州日报》信息公告发布的编辑、出版等成本开支费用。

  2.郴州市广播电视台:2018年全年用于编辑制作、发布新闻信息支出200.75万元。其中,财政资金60万已落实到位,自筹资金140.75万元。

  (四)专项资金管理情况。

  1.郴州日报社:专项资金严格规范管理,全部用于《郴州日报》的编辑、出版所产生的成本开支费用,没有挪用借用等现象。

  2.郴州市广播电视台:严格按照有关财务制度,专款专用。

  三、专项组织实施情况

  (一)专项组织情况分析。

  1.郴州日报社:信息公告从申报、审批到刊发、送审,最后财政拨款到位。所有的程序组织有序,运行合理。

  2.郴州市广播电视台:按市委、市政府的统筹安排,圆满完成了2018年全年任务。

  (二)专项管理情况分析。

  1.郴州日报社:信息公告发布由市政府、市财政局等相关部门层层审核管理,规范有序。

  2.郴州市广播电视台:①组织保障;②人力保障;③技术保障;④经费保障。

  (三)专项完成情况分析。

  1.郴州日报社:及时公开了政府信息,保障公民和其他组织依法获取政府信息,保障群众知情权。

  2.郴州市广播电视台:2018年全年完成信息发布23项,累计在电视、电台各频道及广电APP宣传约1400天,圆满完成市委、市政府安排的各项信息发布工作。

  (四)专项未如期完成的因素分析。

  无。

  四、专项绩效情况分析

  (一)专项绩效评价定量分析

  1.郴州日报社:每年市财政会根据当年财政情况对信息公告发布数进行核减。

  2.郴州市广播电视台:2018年全年配合市委市政府及相关部门信息发布需求。完成信息发布23项,累计在电视、电台各频道及广电APP宣传约1400天,总投入200.75万元。

  (二)专项绩效评价定性分析

  1.郴州日报社:一、明确政府信息公开的范围和内容。二、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办理程序。

  2.郴州市广播电视台:郴州市广播电视台通过提高节目制作水平,运用广播、电视、新媒体等多种手段,圆满完成了市委、市政府的信息公开,加强了公益宣传,成为市委、市政府的新闻发布媒介和信息发布中心,成为联系党委政府和群众的桥梁。

  (三)重点项目绩效情况分析。

  郴州日报社:政府信息公告发布项目,规范了信息公开办理的程序,及时公开了政府信息,为公众提供了优质服务。

  (四)综合绩效评价

  1.郴州日报社:政府信息公告发布项目,规范了信息公开办理的程序,及时公开了政府信息,为公众提供了优质服务。

  2.郴州市广播电视台:优。

  五、基本经验及主要做法

  1.郴州日报社:由主办单位填报《郴州市市内媒体公开政府信息申请表》,市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秘书一科按有关规定提出意见建议并审核,郴州日报社汇总报财政审批。

  2.郴州市广播电视台:①专项经费有保障;②专人负责项目的管理、对接;③信息发布手段多样,广播、电视、新媒体等的综合运用,发布效果显著。

  六、存在的问题及原因

  1.郴州日报社:每年财政会根据当年财政情况对郴州日报社所发布的信息公告数进行核减,所以每年的信息公告发布拨款数都不足。

  2.郴州市广播电视台:受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影响,广播电视事业收入下滑,融媒体建设滞后,信息发布受到一定的影响。

  七、意见及建议

  1.郴州日报社:希望重视信息公告发布,财政尽量拨足专项资金,以确保政府信息公告的发布。

  2.郴州市广播电视台:希望财政进一步加大经费拨款力度。

 

 

中共郴州市委宣传部

2019年5月20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我要链接 | 人才招聘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郴州文明网©2015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