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
|
|
|
|
|
郴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2016年度部门决算的说明
来源:郴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责任编辑:梁焕鑫       发表时间:2017-08-01

  郴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2016年度部门决算的说明

  一、部门职责及机构设置情况

  1、主要职能。

  郴州市社科联是市委领导下的联系社科学者和专家、开展课题研究、进行社科科普宣传的人民团体,对各社科学会、研究会、协会负有联络、协调、服务的职能。

  2、机构设置情况。

  郴州市社科联设有办公室、学会部两个内设机构,无二级机构,在职人员5名。

  二、2016年度部门决算表

  1 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 收入决算表

  3 支出决算表

  4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5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6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7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8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三、预算执行情况分析

  (一)介绍部门决算的基本情况。

  1、年度收支决算情况。

  2016年度本年收入190.35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90.35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经营收入0万;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

  2016年度支出合计150.9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17.26万元;项目支出33.67万元;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经营支出0万元;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

  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①基本支出:2016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17.26万元,其中:人员经费71.91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退休费、生活补助、医疗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等);公用经费45.36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租赁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②项目支出:

  课题研究与资助支出17.01万元,主要用于主要用于课题研究、课题立项、课题资助等费用;

  社科普及支出7.22万元,主要用于社科普及讲座、资料发放等费用;

  《南岭论坛》支出9.44万元,主要用于杂志编辑、稿费、印刷、寄发等费用。

  3、年度“三公”经费决算情况。2016 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14.5万元,支出决算为6.09万元,完成预算的42%,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 万元(因公出国组团0次,因公出国0人次),完成预算的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3.83 万元(公务用车购置0台,保有量2台),完成预算的38.3%;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2.26 万元(公务接待25批,共计300人,完成预算的50.22%。2016 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下半年开展公务用车改革,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减少;2016 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比2015 年减少2.88万元,下降32.07%,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减少4.98万元,降低56.53%;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增加2.09万元,增长1229%。

  4、年度机关运行经费决算情况。2016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45.36 万元,比2015年减少1.55万元,降低3.3 %。主要包括: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非费、会议费、印刷费等,变动主要原因是:车改导致公务用车费用减少。

  5、年度政府采购支出决算情况。郴州市社科联2015年度政府采购支出决算数1.75万元,包括公务用车保险、维修、加油等。

  6、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组织全市社会科学工作者开展课题研究,进行课题立项,并选取重点课题进行资助;组织社科专家和社科工作者,整合学会、研究会和社科科普基地等社科资源,在机关、企业、社区、学校、乡镇等地开展科普活动;出版《南岭论坛》杂志4期。

  (二)进行部门决算分析。在部门决算编制过程中,对数据的填报不够熟练,导致进行多次送审和修改,且往年存在报错数据的情况,导致今年数据需要修改。

  (三)提出改进措施。严格执行部门预算,在预算范围内进行开支,并做好决算工作,保证数据的正确性、完整性,按要求做好预决算公开。

  C:\fakepath\郴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XLS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我要链接 | 人才招聘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郴州文明网©2015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