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
|
|
|
|
|
郴州市文联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来源:郴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王丽丽       发表时间:2017-07-20

  一、部门概况

  (一)部门基本情况

  郴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是党和政府联系文艺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为正处级人民团体,对各文艺团体会员负有联络、协调、服务、指导的职能。

  市文联机关核定全额拨款事业编制10名,自收自支编制2名,实有人数18人,在职9人,离休1人,退休7人,其他1人。有两个直属正科级事业单位,《郴州风》编辑部、郴州市书画院。

  2017年工作计划:

  一是以服务大局为主线。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围绕郴州市委市政府打造湖南“新增长极”,加快“五个郴州”建设和率先建成全面小康开展主题鲜明、影响广泛的文艺活动和文艺创作。按照市委宣传部部署,明年重点筹划纪念周敦颐诞辰1000周年廉政文化全国书法作品征集展;为展示我市丰富的民间艺术资源,举办郴州民间文化艺术节;适时举办全国第二届秦少游诗词理论研讨会;开办古玩夜市,条件成熟时举办全国古玩藏品交流会。积极组织推荐优秀作品参加中国文联、省文联及全国各文艺家协会举办的各种展赛的评选。

  二是以繁荣创作为目标。深入开展“文艺家采风创作基层行”系列活动,邀请全国著名书画家来郴开展创作笔会。举办郴州市第二届书法临帖作品展,郴州市第三届摄影艺术展览。举办青年词曲创作研修班,以乡村旅游为主题举办原野艺术节;加大对优秀作品的扶持力度,鼓励支持艺术家举办个人书法、美术、摄影展览以及个人作品研讨会、个人演唱会等活动。采取普及与提高相结合的培训方式,面向不同的对象,开展文艺培训,重点加强基层文艺工作者和文艺爱好者的培训。积极推荐符合条件的各协会会员加入全国、省级文艺协会,不断壮大文艺队伍。

  三是以文艺交流为渠道。积极开展异地文艺交流,通过纵向和横向两个方面,努力拓宽文艺交流形式。一方面,发挥组联作用,对接异地文联组织,通过举办主题展览、联合展览、联合采风等有效形式,展示我市文艺创作新成就、新局面。组织文艺家与新疆托克逊文联进行援新疆文艺交流活动。举办大湘南三市美术精品展。与衡阳、永州音协联合举办音乐创作采风活动。另一方面,加大对外文化交流和文艺走出去力度。组织郴州艺术家和艺术作品到欧洲举办郴州展,融入“一带一路”文学艺术交流。主动适应当代信息传播方式的新要求,建设开通“郴州文艺网”微信公众平台,加强与会员联络,扩大文艺交流,提高会员服务和管理水平。

  (二)部门整体支出规模、使用方向和主要内容、涉及范围等。

  2016年度部门整体支出合计300.0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78.85万元;项目支出121.19万元;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有效发挥文联职能作用,深入群众,面向基层,文艺服务基层形成常态,推出精品,培养人才,不断繁荣我市文艺创作。

  二、部门整体支出管理及使用情况

  (一)基本支出

  2016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78.85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57.85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等);公用经费21.00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大型修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等)。

  2016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25.9万元,支出决算为4.56万元,完成预算的17.61%,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 万元(因公出国组团0次,因公出国0人次),完成预算的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2.44万元(公务用车购置0台,保有量3台),完成预算的9.42%;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2.12万元(国内公务接待21批,共计546人;国外公务接待0批,共计0人),完成预算的8.19%。2016 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我单位严格控制招待费及公务用车的开支,并于10月实行公车改革,收回原保有车辆。

  (二)项目支出

  2016年度项目支出:121.19万元。

  (市书画院专项)支出5.39万元,主要用于各书画展展览、装裱、办公、艺术采风及创作等。

  (市美协)支出2万元,主要用于举办郴籍北京画家李露花现代工笔画展、美术采风、创作等。

  (文化产业引导资金)支出15万元,主要用于《郴州风》办刊经费、《郴州之窗》设施建设经费。

  (书画院参展经费)支出5万元,主要用于省展选送作品的装裱及书画用具。

  (其他)支出2.9万元,主要用于补助其他专项经费不足。

  (2016年郴州市书法、美术等三项作品展经费)支出44.82万元,主要用于书法、美术、课本里的郴州三项作品展的筹备、书画装裱、及获奖作者稿费。

  (濂溪书院日常管理费)支出20万元,主要用于濂溪书院设备的维护,绿化养护等日常维护费及管理人员工资。

  (市评论家协会)支出1.1万元,主要用于协会办公及文艺评论活动经费。

  (会议费专项)支出4.02万元,主要用于文联四届五次会议费。

  (民间艺术家协会换届资金)支出5万元,主要用于民间文艺家协会换届筹备及召开发生的会议费。

  (市书协)支出1万元,主要用于书法创作、装裱、协会办公用具。

  (《郴州风》编辑部)支出6.96万元,主要用于《郴州风》的出版及稿费。

  (摄影家协会换届资金)支出5万元,主要用于摄影家协会换届的筹备及召开发生的会议费。

  (旅游文学专项)支出3万元,主要用于旅游文学创作的作品研讨及各学者稿费等。

  三、资产管理情况

  制定了财务管理办法、公务接待管理办法、物资采购制度等。资金拨付有较为完整的审批过程和手续,资金使用无截留、挪用、虚列支出等情况。

  四、部门整体支出绩效情况

  市文联2016年整体预算支出300.04万元,每月按照人事局核定工资表足额发放,并按照规定全额缴纳社会化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福利待遇按照文件或规定参照全额在职人员享受。包括新增购买办公设备(用品)、会议培训、考察、资料打印和必要差旅费等。集中资金组织大型书画展览,积极倡导以优秀艺术作品鼓舞人,努力推动优秀作品的创作生产,推介扶植优秀文艺人才。以形式多样的文艺活动引领市民的审美情趣,提高市民的素质,在展示郴州形象,弘扬郴州精神,推动全市精神文明建设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

  在资金使用的过程中有些资金不是很到位。

  六、改进措施和有关建议

  以后在执行过程中,要严格控制支出,合理安排,做到细化支出,做到绩效执行和年初设定的绩效相一致。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我要链接 | 人才招聘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郴州文明网©2015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