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
|
|
|
|
|
郴州骨科医院举行“健康扶贫 送医上门”活动启动仪式
来源:郴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何敏鹃       发表时间:2018-07-23

  为弘扬慈善文化、服务公益事业、践行党的“健康扶贫”政策,帮助贫困居民告别骨与关节疾病困扰,解决偏远山区居民看病远、看病贵,看名医更难更贵的问题,7月21日上午,五盖山镇党委、郴州市骨科医院党支部共同举办了支部主题党日系列活动之——致力健康扶贫 助力文明创建 五盖山镇“送医上门”大型慈善医疗扶贫活动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现场。图片来源:郴州市骨科医院

  启动仪式在五盖山镇政府隆重举行,出席本次大会的领导有:中共郴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两新”工委书记陈剑、中共郴州市委“两新”工委派驻郴州市骨科医院党建工作指导员、市卫计委调研员赵红、市慈善总会部长曹知法、苏仙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朱前进、苏仙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凡守景、苏仙区卫计局局长黄兰凤、湘雅医院郴州骨科分院特邀专家、湘雅附三医院骨科主任詹瑞森教授、五盖山镇党委书记李智华、五盖山镇党委副书记侯希仑、郴州市骨科医院院长刘社庭。

市慈善总会颁发60万元慈善医疗扶贫基金。图片来源:郴州市骨科医院

  会议现场,郴州市慈善总会为五盖山镇颁发了60万元的慈善医疗扶贫基金,用于五盖山镇贫困骨病患者的医疗救助,并指定郴州市骨科医院为唯一救助单位。

  随后,大会为五盖山镇省级贫困村——栗木水村颁发“医疗帮扶结对村”牌匾。郴州市骨科医院党支部与该村将结成党支部共建,助力脱贫攻坚。共建组织、共管党员、共抓队伍、共谋发展、共促和谐、共树标杆,结成一对一帮扶。党支部将定期到该村开展专题讲座、公益医疗、健康扶贫、走访慰问等活动,将健康扶贫政策真正惠及偏远山区百姓。

  最后,郴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两新”工委书记陈剑对今天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予以肯定和鼓励。他指出,本次的支部主题党日系列活动,通过党支部共建,致力健康扶贫,助力文明创建,既是我们党建、创文工作的一种创新,又是对提高基层医疗服务水平的一次有益探索。鼓励大家要从切实做好事、做实事出发,联合开展骨病医疗健康扶贫专项行动,助力我市精准扶贫政策,不断开拓创新、强化党建服务,促进慈善医疗扶贫出实效。让贫困群众看得上病、看得起病、看得好病、少生病。

村民有序排队接受诊疗。图片来源:郴州市骨科医院

诊疗现场。图片来源:郴州市骨科医院

  启动仪式后,湘雅教授和郴骨专家马不停蹄地开始了慈善医疗咨询活动。每个就诊台前人头攒动,村民们井然有序地接受专家诊疗。“在家门口享受湘雅教授的服务,这是我们的福气呀,我们要感谢党,感谢政府。”年迈的爷爷奶奶们赞不绝口。

  滴水虽小,能见太阳。我们的力量虽然渺小,但我们是在用一个生命影响另一个生命,用一次服务改变一个人的生活。湘雅教授的倾情参与就是我们前进的助力,让医护人员永葆博爱之心,这是郴州市骨科医院最宝贵的精神财富。

“送医上门”大型慈善医疗扶贫活动工作人员合影。图片来源:郴州市骨科医院

  致力健康扶贫,助力文明创建,郴州市骨科医院党支部在行动.....(来源:郴州市骨科医院 通讯员 王兴旺)

图片文章
  • 00000_副本.jpg
  • 201805181534389565_副本_副本.jpg
  • 1524189663445005_副本.jpg
  • 1421312610134698_副本_副本.png
推荐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我要链接 | 人才招聘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郴州文明网©2015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