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
|
|
|
|
|
齐心协力动起来,共创共享文明城
来源:郴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骆斐       发表时间:2020-08-13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是一项需要全民广泛参与的行动

  在“创文巩卫”的决胜冲刺时刻

  湖南郴州市上下齐心协力众志成城

  积极行动起来打好这关键的一战

  郴州技师学院:部署联点包干社区“创文巩卫”工作

  8月6日,郴州技师学院召开联点包干社区创文巩卫工作部署会,就进一步落实市委、市政府创文巩卫工作进行了部署。院党委书记谢革非,党委副书记、院长雷和平出席会议作工作部署。

  

  创文巩卫工作,社区是关键。会议要求,精准到点、稳扎稳打,把解决社区发展和居民生活问题作为创文巩卫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始终坚持好联系沟通、网格包保、入户走访等好的工作机制,凝聚工作合力,确保学院联点包干社区创文巩卫工作取得实效。压实责任,严明创建工作纪律,不断强化政治担当,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严之又严、实之又实的作风,对标对表我市工作目标和要求,凝心聚力做好联点包干社区创文巩卫工作。

  市总工会:“党员志愿集中服务月”暨“周末卫生日”活动进社区

  8月7日,市总工会开展“党员志愿集中服务月”暨“周末卫生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深入苏仙区八一路社区参加志愿服务,慰问困难党员,引导党员强化宗旨意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合格党员。

  活动中,市总工会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身着志愿者服装,手持塑料袋、笤帚等清扫工具,沿途弯腰认真地清扫路面垃圾、碎纸屑等杂物。大家不放过任何一个角落,采取“地毯式”清理,路面、草坪、花坛都被志愿者们拾捡得干干净净,社区面貌焕然一新。

  社区居民纷纷表示赞许和支持。在清扫间隙,志愿者们还向他们宣传了文明创建的知识,并对部分居民随地丢垃圾等不文明行为进行了劝导。

  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曹恒积,党组成员、女工委主任王敏分别到社区3名困难党员家里走访慰问,为他们送去慰问金和大米、食用油等慰问物资,叮嘱他们保重身体。

   市交警支队:电动自行车乱象治理如火如荼

  为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创文巩卫”工作总体部署,进一步营造畅安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市城区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集中整治行动正如火如荼开展。8月10日上午,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李长跃在市局警务督察支队支队长李小兵和交警支队支队长吴兰馨的陪同下,亲临一线现场指挥,参与城区电动自行车乱象治理。

  李长跃先后来到燕泉南路、石榴湾大桥、郴州大道与国庆南路延伸段交汇处等集中整治点,与民警共同开展现场执法,亲自拦截违反交通法规的电动自行车,对电动自行车违法驾乘人员开展宣传劝导和交通法规教育。同时,他反复叮嘱执勤民警、辅警在抓好自身安全防护的同时,要注重坚持理性、文明、规范执法。

  据统计,仅8月10日一天,全市公安交警共查处电动自行车违法行为443起,其中不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违法行为176起,不按规定车道行驶24起,闯红灯2起,逆向行驶9起,加装遮挡装置33起,违规载人载物71起,在现场查获无牌电动自行车55台,并全部依法依规上牌。

  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进驻联点包干社区开展“创文巩卫”工作

  8月5日,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根据市直(中省)单位联点包干社区“创文巩卫”工作部署会议精神要求,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肖安平带队进驻联点包干社区——下湄桥街道石头峡社区,迅速开展社区“创文巩卫”工作。

  一到石头峡社区,肖安平立即与社区党支部书记何美君进行工作对接,并深入到辖区村民小组开展“创文巩卫”摸排工作。肖安平要求,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联点包干石头峡社区“创文巩卫”工作组进驻以后,要继续发扬“抗疫精神”,扎实开展“创文巩卫”工作。具体工作将分三个阶段进行:第一步对照“创文巩卫”工作标准要求,对石头峡社区进行一次全面的摸排工作,找出“创文巩卫”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并列出整改清单;第二步对照清单,逐一进行整改,确保整改到位,不留死角;第三步巩固整改成果,全力做好“创文巩卫”迎检冲刺工作,确保联点包干社区不丢分,打高分。

  市统计局:下沉社区开展“周末卫生日”活动

  8月7日,郴州市统计局机关及郴州市统计调查服务中心的志愿者分别来到铁路冲社区及健康路社区开展“周末卫生日”活动。根据相关文件要求,在指导社区做好常态化防控疫情的基础上,重点协助社区做好“创文巩卫”各项工作。

  志愿者们首先在社区召开了“创文巩卫”工作座谈会,与社区人员对接“创文巩卫”工作。会后,市统计局志愿者及社区工作人员来到居民区,协助居民清理小区、楼道的卫生死角和小广告、捡拾垃圾,并进行文明劝导。

  北湖区:中心城区家禽屠宰集中整治在行动

  近日,北湖区政府组织区农业农村、市场监督、城管、商务、公安等多部门的人员统一行动,对市中心城区私屠滥宰窝点展开联合执法。

  在国庆南路与香花北路交汇处的一幢民房处,执法人员发现里面有人正在作业,房子周围也弥漫着一股异味。打开门后,里面湿热的空气带着刺鼻的松香味扑面而来,地面污水横流。冒泡的松香边,泡着刚刚脱完毛的家禽。面对突如其来的检查,里面的商贩慌了神。

  执法人员介绍,在之前的排查中,他们已经盯上了这名商贩,并对他进行过劝阻,但商贩却把执法人员的警告当成了“耳旁风”。现场,执法人员依法对活禽及其产品、作案工具等进行了收缴。

  连日来,由北湖区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局牵头组建的家禽经营屠宰专项整治联合执法队“雷霆出击”,严厉打击中心城区售卖活禽、私屠滥宰等违法行为,严格落实家禽集中屠宰、白条禽上市经营。通过明查暗访、市民举报等方式获得线索,不分昼夜迅速行动,有理有据开展执法,有力地震慑了相关违法行为,有效地推进了北湖区创文巩卫工作的开展。

  截至目前,行动共取缔私屠滥宰家禽窝点16个,收缴未经检疫检验家禽、禽肉400余公斤。据了解,联合集中整治行动将持续到9月30日。(来源:文明郴州)

  

  

  

图片文章
  • W020180816424402209470.jpg
  • 24c5264d-024d-4921-a036-1f58e497d56d.jpg
  • res01_attpic_brief.jpg
  • 1535336104375-3e1j2cqdntn-1.jpg
推荐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我要链接 | 人才招聘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郴州文明网©2015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