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
|
|
|
|
|
郴州“创文”宣传全覆盖 文明意识大提升
来源:郴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骆斐       发表时间:2020-06-15

  按照郴州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为落实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措施,市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结合“安全生产月”活动,交警支队决定六月份为“文明交通提升月”,坚持高密度宣传引导、高强度依法交通整治,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以“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为突破口,强力推进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全面依法整治机动车、非机动车和行人等交通违法行为,广大群众积极参与,社会各界大力支持,文明交通素质大幅提升,交通出行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明显增强。

  宣教活动“立体化” 

  一是建立整治宣传机制。先后制定和实施《郴州市关于严厉查处交通违法行为“十个一律”的通告》、《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宣传工作方案》,《“一盔一带”,安全常在宣传工作方案》、制作《依法整治“三种”交通违法行为》宣教片等主题宣传。

  二是发挥主流媒体作用。借力“互联网+”模式,邀请省市主流媒体随警作战,跟踪报道查处交通违法过程,执勤执法接受群众监督,及时曝光交通违法典型和事故案例30多起,进一步提高执法震慑和惩戒效果。

  三是发挥“小龙驾道”作用。今年以来,利用市广播电视台《天天播报》栏目,持续开展交通法规宣讲160多期,广泛引导全社会支持参与交通整治,形成了社会化大宣传的深厚氛围。

  普法教育“零距离” 

  今年以来,分别通过组织召开了新启用非现场交通违法抓拍工作恳谈会,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法》普法宣传;通过开展市城区交通组织优化“金点子”征集活动,提升社会各界对交管工作关注度和参与度;通过开展《致全市电动自行车车主一封信》,《文明交通倡议书》、《交通秩序宣传》音频MP3播放系列宣传,全面推进电动自行车规范管理。截止6月12日,市城区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82000多台,同时通过路面执勤民辅警、事故处理中队民警对电动自行车事故当事人和家属进行面对面宣传,增强交通安全法制意识。

  教育警示“面对面” 

  在“文明交通提升月”活动期间,市城区多警种联合开展宣传和整治行动,交警支队全警动员、全员参与宣传和整治行动,全面提高路面见警率和管事率,对发现电动自行车驾驶人不戴安全头盔、违法载人、逆向行驶等违法行为,及时进行查处纠正,当场开展面对面宣传教育,同时积极发动交通劝导员、志愿者等社会力量,配合劝导工作,增强电动自行车驾驶人守法意识。今年以来,截止6月12日郴州市城区查处酒驾460多起、醉驾110多起,涉牌涉证960多起。

  警企联动“点带面” 

  支队各大队组织开展警企联动“一盔一带”宣传活动,先后与“美团外卖”、“饿了么”外卖公司及快递企业骑手代表,共同参与文明劝导实践活动。深入开展护航平安成长路,郴州交警送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结合“六一”儿童节,开展“小手拉大手、大手系全家”宣传活动,同时致信学生家长,引导学生家长,驾乘电动自行车自觉佩戴安全头盔。组织播放交通安全警示教育片,粘贴《“一盔一带”,安全常在》宣传海报,支队宣传科和大队民警辅警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宣讲60多场次。

  警媒合作“扁平化” 

  结合市城区交通秩序大整治战,邀请媒体记者参与交通违法曝光及随警采访,在全市范围内形成高压严管态势。同时,以“创文”交通宣传整治为契机,督促街道社区落实交通安全宣传工作,在市城区繁华商业区、主要道段路口,利用LED显示屏开展宣传,形成浓厚宣传整治氛围。(来源:郴州交警)

  

  

图片文章
  • W020180816424402209470.jpg
  • 24c5264d-024d-4921-a036-1f58e497d56d.jpg
  • res01_attpic_brief.jpg
  • 1535336104375-3e1j2cqdntn-1.jpg
推荐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我要链接 | 人才招聘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郴州文明网©2015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