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
|
|
|
|
|
郴州市委办:文明之花常艳 风景这边独好
来源:郴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骆斐       发表时间:2020-06-12
  近年来,郴州市委办公室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持续深化文明创建,以创促建、以创促管、以创促变,干部职工文明素质明显提高、单位文明程度明显提升,党办工作经验在全国推介,连续四年被评为全市综合绩效评估优秀单位、全市优秀领导班子,2019年被评为全省文明标兵单位。

  一以贯之强基础,共建共享汇聚文明创建新动能

  一是紧盯目标共创。全面围绕创建转,全力围绕创建干,全员围绕创建赛,市委办离退休科被评为“湖南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驻村扶贫队队长肖康华被授予“湖南好人”光荣称号,陈阳家庭被评为全省“文明家庭”,李超辉同志《一封写给抗疫一线妻子的信》被《湖南日报》刊载。二是丰富载体共建。注重规定动作上水平、自选动作聚合力,持续推进道德讲坛、“三德三廉三家”活动,不断深化学雷锋、“文明劝导”、“三清一化”等志愿服务,创新开展“我们的节日”、“身边的榜样”、“书香扶贫”等集体活动,精心策划《我们是新时代党办人》文化创意快闪,拍摄纪实专题片《四季书香》,作品点击量破百万,受到省委领导点赞。三是创建成果共享。把创建成果共享作为文明创建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提质改造机关道路、美化亮化、绿化文化等设施设备,市委机关大院环境得到持续改善,吸引众多市民群众前来游览观光,成为爱国主义教育、精神文明宣传前沿阵地和群众娱乐休闲打卡点,先后获评省级“文明卫生单位”、省级“园林式单位”。

  一以贯之创品牌,善作善成引领文化育人新风尚

  一是着力打造“读书会”讲堂。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既要政治过硬,也要本领高强”要求,2017年以来持续开展“读书会”49 期。拓展延伸“读书会”,组建文史哲、经济、文体等兴趣小组,营造好读书、读好书浓厚氛围。三年来,编缉《春之韵》《夏之涩》《秋之实》《冬之阳》等13本书籍,《忠诚履职,担当服务》《让新时代党内法规制度铁规生威》等署名文章在中央级刊物发表,“读书会”成为全省党办系统一大品牌。二是及时开通“微”学习平台。利用微信分享学习资讯、发起讨论交流、促进工作互动,转载文明创建相关文章,普及创文知识,宣传文明行为,引领文明餐桌“新食尚”。启动“书香礼赞新中国,阅读奋进新时代”全民阅读进机关项目,举行“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深入推动“书香郴州”全民阅读。三是持续开展新春“三个一”活动。持续在新春期间开展读一本好书、访一段民情、献一个良策“三个一”活动,2020年新春以“我看新冠肺炎”为主题,开展大思考、大讨论、大调研,一批优秀调研报告转化为政策成果,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应有作用。

  一以贯之优服务,实效实绩展示文明党办新形象

  一是落实“三转一统筹”要求。疫情防控期间,组织“三转一统筹”调研,形成绩效评估、社区治理、稳就业等课题高质量调研报告。建立联点包干社区制度,全员下沉联点社区,帮助解决实际困难,总结疫情防控经验做法,推动社会治理创新。选派驻企防疫联络员,助力联系企业复工复产率率先达100%。二是打造“三表率一模范”机关。持续开展“能力提升年”“本领增强年”“优质服务年”活动,组织开展调研比武、演讲比赛、技能竞赛等。严格执行“三重一大”制度,健全每周小结、月度通报、年度总结“三项机制”,压实“两个责任”。梳理涵盖党办工作的38项制度、44项流程,编印《规矩·规范·规律》,成为全市党办工作手册。三是提升“三服务”水平。汇编《国家省市应对疫情影响“干货”政策清单》,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围绕大局优服务,“一次办结”改革等经验在全国推介,郴州被评为“2018中国企业营商环境(地级市案例)十佳城市”。推动落实严督查,配合中央环保督察组开展环保交办线索核查,得到中央环保督察组高度肯定。

图片文章
  • W020180816424402209470.jpg
  • 24c5264d-024d-4921-a036-1f58e497d56d.jpg
  • res01_attpic_brief.jpg
  • 1535336104375-3e1j2cqdntn-1.jpg
推荐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我要链接 | 人才招聘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郴州文明网©2015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