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
|
|
|
|
|
郴州市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走进宜章县自然资源局
来源:郴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廖骏       发表时间:2019-12-02

活动现场。(来源:郴州文明网)

  11月29日,由郴州市文明办主办,宜章县文明办、宜章县自然资源局联合承办的郴州市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走进宜章县自然资源局,活动特邀“湖南好人”邓路军、张玉春和“郴州市道德模范”钟志平现场分享故事。

“湖南好人”邓路军与现场观众分享自己的故事。(来源:郴州文明网)

  “湖南好人”邓路军,因奋不顾身勇擒持刀歹徒救人事迹而让众人知晓。活动中,在主持人一问一答中,邓路军干脆明了地向听众讲述了他救人的故事和今后的打算。当主持人问道:当时面对持刀歹徒有没有害怕?以后遇到类似的情况还会义无反顾地冲上去吗?邓路军非常干脆地答道:“我没有想那么多,就是一种本能,以后也会的”。因为突出,他被宜章县城管系统评为“见义勇为先进个人”。

“湖南好人”张玉春与现场观众分享自己的故事。(来源:郴州文明网)

  “湖南好人”张玉春,山东省日照人,空军上校转业。2014年8月,张玉春和女儿徐小燕,辞掉了各自的工作,跨越1600多公里来到一六镇合动阳光小学,参加爱心支教公益活动,这一干就是五年。现场,张玉春向大家讲述了自己是如何走上“支教”之路,又是如何坚持,如何来得了又回不去的感人事迹,赢得现场观众高度赞许。

“郴州市道德模范”钟志平与现场观众分享自己的故事。(来源:郴州文明网)

  “郴州市道德模范”钟志平,声情并茂地向大家讲述了他从警30多年的点滴故事。钟志平被誉为警界巡逻第一兵,从警30多年来,他捣毁各类犯罪团伙百余个,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千数人,为群众和国家挽回经济损失约2000万元。为了不给偷盗者留机会,他不愿请假休息,抽出更多时间巡逻在街巷各处。2011年4月16日,他八旬老母亲去世下葬当天,他没有选择回家服丧,而是连夜赶回县城开展巡逻,他说:“忠孝两难全。”这个举动,感动了亲人,感动了领导同事,感动了周边知晓的群众。在宜章县的“飓风行动”中,短短的一个月,他抓获嫌疑人20余名,带破案件90余起,捣毁违法犯罪团伙4个。只要说起钟志平,大家都由衷地竖起大拇指。钟志平被评为“湖南省优秀人民警察”,多次荣立三等功、打击“两抢一盗”先进个人,2010年被授予郴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参加活动的同志们联合自身工作实际,畅谈了自己的感受,分享了各自在工作中、在生活中的感触。大家纷纷表示,这次活动让自己在寒冷的冬日中感受到了好人的温暖,让心灵接受了一次纯净的洗礼,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更愿带动和影响全社会做好事、做好人,为创建好人之城贡献自己的一份微光。(来源:郴州文明网 通讯员 李龙奇)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我要链接 | 人才招聘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郴州文明网©2015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