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
|
|
|
|
|
郴州各地线上线下广泛开展欢庆建党97周年活动
来源:郴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郭嘉青       发表时间:2018-07-05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郴州各地广泛开展多种形式的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凝聚起团结奋进的强大精神力量。

  线下

  七一喜迎党的生日 听身边好人讲好人故事

  

苏仙区志愿者联合会党支部的成员来到龚美诗老人家中,开展庆“七一” 听身边好人讲述好人故事活动 范湘平摄

  

龚美诗夫妇讲述好人故事 范湘平摄

  630日,苏仙区许家洞镇板子楼村龚家组,“湖南好人”、老党员、乡村退休教师龚美诗家中格外热闹。当日,苏仙区志愿者联合会党支部的成员来到龚美诗老人家中,开展庆“七一” 听身边好人讲述好人故事活动。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面对面交流活动,谈成长,讲变化,感党恩,跟党走,喜迎党的生日。

  龚美诗老人今年84岁,是一个有着30年党龄的优秀老党员,退休以前是一名基层教师,从事教育事业26年,2017年获“湖南好人”荣誉。他向大家讲述了自己退休后,23年如一日义务宣讲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帮困行善的感人故事,引起了大家的强烈共鸣。

  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中国好人、苏仙区志愿者联合会党支部书记首嫣嫣表示,我们要向身边好人龚美诗老人学习,因为他带给了我们这个社会强大的正能量,使我们的党员、建党积极分子有了前进的标杆。同时,通过与龚美诗老人面对面地交流,互相学习、共同进步,让身边更多的人加入到我们的好人队伍,让郴州创建“好人之城”的目标早日实现。

现场讲述欧阳海事迹。图片来源:桂阳县文明办

学生们积极讨论传承欧阳海精神。图片来源:桂阳县文明办

  626日,郴州市桂阳县欧阳海中学举行“传承红色基因,欧阳海家乡讲欧阳海故事”系列主题活动,通过讲故事、话剧表演、唱红色歌曲等方式,让学生们更好地了解英雄事迹,传承红色基因。

  此外,桂阳县通过创新理论宣讲平台,在县城开设“蓉城讲坛”、在社区开设“桂阳故事大家讲”、在农村开设“新风讲习所”、在党支部开展“学习弘扬欧阳海精神”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特别是每年固定在欧阳海故居开展县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切实把学习弘扬欧阳海精神作为党员干部学习教育、宣传宣讲的必修课,进一步推动全县上下重温红色经典、继承红色传统。

  重温誓词听党课 表彰先进创佳绩

活动现场。图片来源:郴州市委党校

  628日,市委党校组织全校教职工及学员,举办了一场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为主题的庆“七一”歌咏会,为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献礼。

  歌咏会上,市委党校教职员工以及中青班、处干班、科长班的老师和学员依次登台表演,用合唱《歌唱祖国》、诗朗诵《美丽中国》、舞蹈《唱支山歌给党听》等一个个精彩纷呈的高品质节目,抒发了对祖国母亲和党的热爱之情,赞美了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巨大成就,唱响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时代主旋律。歌咏会的圆满成功,充分展示了全校教职工和学员们积极进取、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群众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的热情。 

郴州市畜牧兽医水产局各支部重温誓词。图片来源:郴州市畜牧兽医水产局

  626日、29日郴州市畜牧兽医水产局各支部到红色教育基地——汝城沙洲村半条被子发生地、宜章年关暴动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以重温党的光辉历史、牢记党的宗旨初心使命为主题的支部党日活动,通过参观陈列室、观看教育微电影、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使党员干部接受了革命传统教育,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归属感、使命感和荣誉感。

石盖塘党工委向优秀党支部书记颁奖。图片来源:今日郴州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71日,洪亮的入党宣誓声响彻在郴州市城区仙岭湖上空。

  为庆祝建党97周年,加强街道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感,郴州市北湖区石盖塘街道党工委在仙岭湖畔举行了庆七一·千名企业党员与农村基层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暨优秀党组织、优秀党员表彰大会。大会表彰了4个先进党组织、4个优秀支部书记、40个优秀党员。

郴州市第二人民医院表彰大会获奖人员合影。图片来源:郴州市第二人民医院

  629日下午,郴州市二医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在医院综合楼六楼大会议室隆重召开。全体党员及非党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院长何洪亮同志主持,市卫生计生委党委委员、副主任齐胜堂出席大会。会议对2017年度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进行了表彰;两名新党员在党旗下庄严宣誓,全体党员一同重温了入党誓词。

  载歌载舞喜迎“七一” 新时代新歌唱新农村

活动现场。图片来源:资兴市文明办

  为庆祝建党97周年、歌颂党的丰功伟绩,626日上午,资兴市老年大学举办了庆“七一”文艺演出,一群鹤发童颜的老人欢聚在一起,用音乐、用舞蹈、用美丽、用健康,歌唱祖国,感谢党恩。台上精彩节目的接连上演,赢得台下观众的掌声不断。尽管学员们青丝染白,却风采依旧,73岁的张阿姨说:“自从加入了老年大学,和大家在一起互助、互学、互乐,整个人精神了很多,心态也年轻了,感觉日子越来越有奔头。”

活动现场。图片来源:资兴市文明办

  庆“七一”文艺演出

  近日,由桂东县文体广新局举办、县群文协会承办的周周演庆“七一”文艺演出在罗霄广场举行。演出内容形式多样、丰富多彩,有舞蹈、表演唱、采茶戏、花鼓戏、独唱等14个节目,100余名协会会员自编自演了《党啊!亲爱的妈妈》《再唱山歌给党听》《把一切献给党》《 欢天喜地 》等优秀节目,演员用真挚动听的歌声,唱出了对党的浓浓情意和美好祝福,精彩的表演展示了桂东人崭新的精神风貌和永远跟党走的坚强决心。演出在花鼓戏《刘海砍樵》中圆满结束。据悉,625日至30日县文体广新局在各乡镇村举行了丰富多彩的周周演庆“七一”文艺演出活动。

活动现场。图片来源:红网时刻

  629日,郴州市永兴县启动“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隆重纪念党的生日。活动中,有老党员现场演绎“红色书法”,也有学生集体朗诵……他们用不同形式来引导广大青少年认清自己的“根”和“魂”,担当起民族复兴大任。

  连日来,永兴县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庆祝建党97周年,重磅推出“六个一”系列活动。此次“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便是其中之一。接下来还将进行“慰问一批困难党员”“表彰一批先进典型”“讲授一堂红色党课”“举办一次党建座谈”“开展一次党日活动”等活动,进一步拉近党员距离,凝聚党员力量,在全县上下形成学习、尊重、爱护共产党员先进典型的风气和氛围。

活动现场。图片来源:红网时刻

  歌声飞场,吟唱难忘的岁月;旋律悠扬,歌颂美好的时代。73日,在临武县文体中心篮球场,该县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庆祝建党97周年合唱比赛”活动,来自全县各机关系统、系统党委、直属党(总)支部、县人武部和驻临部队、驻临金融单位、在临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共组成34个代表队有3000余人参加了合唱。比赛中,《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英雄赞歌》《团结就是力量》《走向复兴》等经典歌曲响彻大厅,让人振奋,抒发广大干部群众爱党爱国的情怀,激发勤奋工作、努力学习、报效祖国的热情。

活动现场。图片来源:今日郴州

  627日,郴州市嘉禾县“走进新时代·践行四个一”庆七·一合唱比赛在该县体育馆举行,来自机关单位、乡镇、学校的31支合唱队参加。1000多名合唱队员用嘹亮的歌声颂扬美好新时代,歌唱中国共产党的丰功伟绩,表达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唱出了党员干部群众勇于担当的崭新精神风貌。

活动现场。图片来源:今日郴州

  为进一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颂扬改革开放四十年取得的辉煌成就,庆祝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生日,71日,郴州市汝城县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文艺演出在该县农贸商业城隆重举行。演出现场,二人转、京剧、大合唱、舞蹈、二胡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赢得了在场观众阵阵掌声和喝彩声。整场演出形式多样、高潮迭起,热情讴歌了中国共产党不平凡的奋斗历程,充分表达了对党的恩情和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

  文艺演出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结束,整场演出精彩纷呈,演员表演十分投入,观众热情高涨,极大的丰富了县城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加深了大家爱国、爱党的热情,营造了欢乐、祥和的氛围,为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献上了最诚挚的祝福。

  党员志愿服务心连心 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郴州技师学院机关第一支部全体党员进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图片来源:郴州技师学院

  为纪念党的97岁生日,引导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为人民服务意识,为建设美丽幸福郴州做出新的贡献,627日下午,郴州技师学院机关第一支部全体党员前往杨家坪社区开展庆“七一”主题党日暨“党员干部进社区,志愿服务暖民心”活动。

  机关第一支部全体党员顶着烈日,冒着酷暑,走进社区,开展打扫卫生志愿服务活动。经过大家的齐心努力,社区办事处门前路段被打扫得干干净净,得到行人的称赞。

628日,苏仙区苏仙岭街道陈家湾社区党支部成员上门慰问身患重病的八旬老党员黄冬莲。图片来源:今日郴州

  据悉,“七一”前夕,郴州市苏仙区广泛开展“ 心手相牵、帮扶困难党员”慰问活动,对家庭生活困难的党员进行结对帮扶,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并送去了慰问金和一批生活用品,使他们倍感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党员和学校师生合影。图片来源: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郴州市分公司

  626日,郴州市汝城县土桥镇横迳村迎来一群特殊的客人,郴州联通党委班子带领全体党员干部走进横迳村,开展“手牵手心连心”爱心活动。

  据了解,自从去年与横迳村挂点以来,党委班子定期与村里的“新亲人”们见面,询问他们的生活情况、了解他们的困难和需求,并按照“一户一策”的原则制定计划帮助他们彻底脱贫,这次更是带领干部团队一同前来,旨在发挥带头作用,号召所有党员干部要主动亮身份,作表率,以实际行动认真落实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践行央企责任。

  线上

  童谣传唱传承红色基因 童心向党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郴州文明网童心向党优秀童谣展示专题。图片来源:郴州文明网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丰富“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内容,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郴州市在广大未成年人中广泛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童心向党”——优秀童谣征集传唱活动。今年上半年全市共征集童谣90余首,“七一”前夕,各中小学校积极组织传唱活动,充分表达广大未成年人祝福党的生日、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美好心愿,抒发他们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的真挚情感,展现他们从小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念。郴州文明网特将部分优秀童谣在首页展示以飨网友。

优秀童谣专题展示页面网友参与留言截图。图片来源:郴州文明网

  据不完全统计,截止到目前,优秀童谣专题展示页面网友参与留言数已达50万条,全市投票数量还在不断攀升中。

  郴州是一块浸染了众多革命先烈血汗的红色土地,站在这片红色土地上,通过开展形式多样、主题鲜明、广泛参与的活动,进一步提升党组织的号召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在全市上下形成学习、尊重、爱护共产党的风气和氛围,激发全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坚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精神丰碑永不朽,红色基因代代传!(来源:郴州文明网综合 通讯员 曹励)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我要链接 | 人才招聘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郴州文明网©2015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