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
|
|
|
|
|
郴州:单位社区联手 致力健康扶贫 助力文明创建
来源:郴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丁圆圆       发表时间:2018-05-21

5月19日上午,郴州市举办“支部主题党日系列活动之——单位社区携手 致力健康扶贫 助力文明创建”启动大会。图片来源:郴州市骨科医院

来自各单位社区的200余人共同参与本次大会。图片来源:郴州市骨科医院

会议现场为社区代表颁发“党支部共建单位”牌匾。图片来源:郴州市骨科医院

郴州骨科医院为北湖环卫工人们送上了价值150万元爱心体检项目。图片来源:郴州市骨科医院

  5月19日上午,郴州市举办“支部主题党日系列活动之——单位社区携手、致力健康扶贫、助力文明创建”启动大会。

  本次活动在郴州市“两新”工委、郴州市卫生计生委、郴州市文明办的指导下,由郴州骨科医院携手郴州市慈善总会、郴州市残疾人联合会、郴州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北湖区城管局、各社区党支部、北湖区环卫处、苏仙区图书馆等60多家单位社区共同启动,来自各单位社区的200余人共同参与本次大会。

  大会上,市文明办副主任刘正平表示,各携手单位和社区要从共建组织、共管党员、共抓队伍、共谋发展、共促和谐、共树标杆、携手公益等方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互帮互助,建基层优秀党组织。

  会议现场为60余位社区代表颁发了“党支部共建单位”牌匾。“作为共建单位的成员,我们将积极参与党支部共建活动,联合郴州骨科医院,按照市委基层党组织‘五化’建设要求,争创基层优秀党组织。从做好事、做实事出发,联合开展骨病医疗健康扶贫专项行动,助力郴州市精准扶贫政策,促进健康扶贫出实效,健康社区见新貌,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不断增强。”市城西社区党委书记刘诗君说道。

  会上由市慈善总会和郴州骨科医院联合发起了“特困骨关节救助基金项目”,并对特困家庭代表邓金刚、唐丽娟进行爱心捐赠。郴州骨科医院还为北湖环卫工人们送上了价值150万元的2500多份爱心体检项目。

  “共同携手致力健康扶贫,助力文明创建,既是党建、创文工作的一种创新,又是对提高基层医疗服务水平的一次有益探索。这种创新体现了企业的社会责任感和部门间联动的合力。”市骨科医院党支部书记、行政院长王海霞说道。

  市卫计委党委副书记、市卫计委行业党委书记肖和平表示,本次大会旨在牢固树立扶贫一盘棋思想,从大局出发,从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角度出发,加强沟通、密切协作,尽职尽责、尽心尽力,扎实做好健康扶贫各项具体工作,切实帮助群众、尤其是让贫困群众看得上病、看得起病、看得好病、少生病。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群众身心健康,让群众消除病痛,摆脱贫困,推动社会文明进入新阶段。通过单位社区携手,引领号召更多的团队共同参与,为创建文明郴州,健康郴州共同努力。(来源:郴州文明网 通讯员 曹励)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我要链接 | 人才招聘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郴州文明网©2015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