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
|
|
|
|
|
郴州市畜牧局:迎五四节 青年干部学习十九大精神
来源:郴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丁圆圆       发表时间:2018-04-25

青年干部座谈会。来源:郴州市畜牧兽医水产局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郴州市畜牧兽医水产局召开青年干部座谈会。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力耘,副局长谭国清、副调研员周浒交以及人事科有关人员与17名青年干部齐聚一堂,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青年”这一主题进行座谈交流。

  整场座谈会充满朝气与活力,青年干部代表踊跃发言,纷纷结合个人成长经历、工作经历,结合十九大报告的学习,谈体会、述感受、说抱负。

  刘健同志讲述了自己从少年时期到现在对于梦想的追逐,在适应每个阶段角色的转变过程中不断成长进步,深感肩上的担子和责任更重了。

  郭霄峰同志以把握新机遇切入,谈了青年如何坚定理想信念、不辱使命,勇于在工作、家庭、社会等方面展现担当。

  杨丽莎同志认为,青年应当把自身的发展成才与人民群众的需要联系起来,勤学苦干,在服务群众的过程中实现人生价值。

  曾伶俐同志表示积极锻炼身体,具备良好的身体素质是基础。要保持良好的生活工作习惯,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

  周志建同志说,作为一名专业技术人员,要始终抱着对人民生命健康极度负责的态度,苦练本领,做好每一次检测和鉴定。

  刚刚从部队转业回来的宋建华同志,谈及了自己在部队的艰苦经历,他说,即使在困境中,也要朝着自己的目标努力前进,坚持到底、永不放弃。

  党组书记、局长王力耘同志看到青年干部们如此积极踊跃的发言,表示十分欣喜。他说,改革开放四十年来,我们的青年一代成为时代的弄潮儿,用生动的实践,实现着自己的人生理想和价值,为社会创造财富,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贡献着心智。党的十九大开启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征程,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旗帜高高飘扬,党的核心、军队的统帅、人民的领袖习近平带领我们走进新时代。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我们每个人,尤其是青年人,都应认真思考,怎么顺应新时代,怎么奋斗新时代,怎么无愧于新时代。

  随后,他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与大家分享了一些个人的心得体会,并寄语青年干部,一是要做有理想的青年人。要清醒认识到,新时代青年人的理想、梦想,根植于改革发展的深厚土壤,释放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丰富实践,成就于现代化社会主义强国的辉煌硕果。要更自觉、更充分地融入改革开放的时代潮流,把党的事业、国家的需求与个人的理想、梦想紧密结合起来,找准定位、找准着力点、找准突破点和发展方向。二是要做有本领的青年人。要加强学习政治、法律、业务等各方面知识,不断夯实理论基础,逐步学会用理论指导实践,在实践中增长才干。要注重调查研究,勤于思考,培养在实际工作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最后还要注意总结提高,把观点提炼出来,把精华浓缩起来,有意识地培养自己的“文字功夫”,把自己所思所想用文字和口述表达出来。三是要做有担当的青年人。新时代需要新作为,新时代需要新担当。青年同志要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勇于担当、善于担当,不懈怠,不推诿,以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面对困难和问题,以锐意进取的姿态迎接挑战,以严谨扎实的作风研究和解决困难与问题,以卓有成效的业绩向新时代交一份满意的答卷。(来源:郴州市畜牧兽医水产局 通讯员 杨丽莎)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我要链接 | 人才招聘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郴州文明网©2015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