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
|
|
|
|
|
新时代 新郴州 新时代的郴州 幸福的抒情
来源:郴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丁圆圆       发表时间:2018-04-13

  新时代,新郴州,新时代的郴州,是一道风景。

  鳞次栉比的高楼是风景,宽阔洁净的马路是风景,整齐漂亮的社区是风景,那些城市的建设者挥汗如雨的感人场面也是风景。

  郴州处处都是风景,因为处处都是美,看得见的城市美,处处折射着人心美。

  风景,如果作深层次解读,其中所暗含的,其实是一种使命。一代代辛勤而执着的建设者,正是凭着牢记使命、不忘初心的韧劲,才换来了今天的郴州,这新时代的美丽嬗变。

  每一块砖,每一片瓦,每一滴沥青,每一粒石子,每一棵绿树,每一朵红花,其实,都是那些可爱的建设者们,用一腔腔博爱的心血,在大地上洒下的爱的轨迹。

  这是大爱的传递,也是大爱的接力,正是因此,郴州,发展的脚步才自信从容,创新的薪火才生生不息。

  放眼今天繁荣富庶的新郴州,有多少风景已成为记忆,有多少风景正诗意纷呈,无论过去还是现在,人性之美,永远是郴州最美的风景。

  新时代,新郴州,新时代的郴州,是一部史诗。

  每一次城市改造,都是一项项民心工程;每一项民心工程,都有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每一个故事,都是一首华丽的诗歌;一首首诗歌装订成册,就是一部辉煌的史诗。

  每一位城市的建设者,都是这史诗中的一个句子,一个词语,或者是一个标点符号,少了谁,这部史诗都不完整。

  因此,郴州人的生活中从来都不缺少诗意,因为每个人都有一份诗意的情怀,唯有心怀诗意,才能收获这诗意生活的绮丽。

  或许,这就是我们常说的种瓜得瓜,种豆得豆,这就是我们常说的天道酬勤,春华秋实。

  每一个亮丽的白昼,美丽的郴州大地,遍地洒满了阳光的碎金;每一个温馨的夜晚,遍地铺满了月光的纯银。当清风吹来,郴州,就连一缕缕清新的空气也是如此诗意,也像一滴滴甘甜的蜜汁,吸一口,瞬间沁人心脾。

  幸福的民生,本身就是一部感动中国的史诗。

  新时代,新郴州,新时代的郴州,是一幅水墨画。

  天蓝水净,地绿山青,生态安康,钟灵毓秀,一幅水墨画应具备的元素,新时代的郴州全都具备,简直就是水晕墨染,浑然天成。

  郴州,每个人的手中,都有一支隐形的如椽画笔,一天天地描绘着美好的生活。他们不是画家,却能随时在生活中捕捉到创作的灵感,关爱一棵树是创作,呵护一朵花是创作,自觉低碳出行搭载公共交通工具其实也是创作。

  厚积薄发的郴州,如今已然实现了绿色发展的率先崛起。

  在郴州,当我仰望一棵绿树,或是凝视一株小草,当那些盎然绿意在我的眼前恣意地流淌,我甚至怀疑那些葱郁滴翠的绿,都是从郴州人的心里流出来的,因为每一个郴州人博爱的心房里,都装着一座绿色的家园。

  生态郴州,水墨郴州。在郴州这幅水墨画里,我热爱生态的心正像一滴灵动的墨汁,将绿色家园无限晕染。

  新时代,新郴州,新时代的郴州,是一个梦。

  中国梦,郴州梦,郴州梦本身就是中国梦的一部分,不可分割。郴州,一个让无数人放飞梦想的舞台;郴州,每天的梦想都有崭新的内容。

  亦或,多少年来,一代代城市的建设者正是怀揣着开创美好生活的梦想,勇于筑梦,勤于追梦,率先筑起了追赶中国梦的高台,迈开了自信从容的脚步。

  勤劳奋发的郴州人,在追梦的过程中也早已养成了这样一个习惯,走一走,回头看一看,把走过的路用心再爱一遍,回望这一路脚窝深深,每一个脚窝里都蓄满了无私的心血与汗水,也闪耀着立足当前、放眼未来的哲学与智慧。

  多少个艰辛的黑夜,城市的建设者们且梦且行,且歌且吟,即使暂时身处苦难的低谷,也依然高昂着仰望幸福高地的头颅,它们相信走过这段黑夜,前方,必定是阳光明媚的坦途。

  如今,当我们怀着一颗感恩之心,以幸福的目光打量我们这座美丽的城市,双腮禁不住就有浪花奔涌。

  民心工程为城市点题,宜居宜业宜游的城市环境为幸福生活点题,幸福就是美好,更加美好的美好就是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在路上,创新进取的郴州人民永远在路上。我看到率先建设美丽中国的郴州,正成为追赶中国梦的阵营中最自豪的排头兵!(来源:郴州日报 孙庆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我要链接 | 人才招聘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郴州文明网©2015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