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
|
|
|
|
|
让留守的天空爱心爆棚郴州市妇联暖心行动激情启航
来源:郴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丁圆圆       发表时间:2018-03-14

活动大合影。图片来源:郴州市妇联

启动仪式现场。图片来源:郴州市妇联

孩子们灿烂的笑容。图片来源:郴州市妇联

游戏中的快乐时光。图片来源:郴州市妇联

  3月13日上午,郴州市二十八完小操场一阵阵欢声笑语,三五成群的孩子竞相游戏、载歌载舞,大家尽情释放心灵,绽放自信的笑容,构成一幅春和景明的动人画卷。上午10时,由郴州市妇联牵头组织的“暖心行动”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行活动在这里拉开帷幕。副市长贺建湘出席活动,并向“暖心行动”志愿者授旗。

  据民政部门统计,郴州市现有留守儿童56844人。市妇联牵头组织在开展“暖心行动”,旨在感召社会各界关注农村留守儿童,让更多的人伸出援助之手,参与到关爱留守儿童事业中来,给更多的农村留守儿童提供力所能及的物质帮助、心理辅导、安全知识,促进留守儿童健康成长。

  热闹非凡的活动现场,孩子们载歌载舞表达心中的喜悦之情,留守儿童在歌声与笑声交织的欢乐海洋中,感受社会“大家庭”的关爱。留守儿童向莅临现场的叔叔、阿姨敬献红领巾、致队礼;大家以独特的方式回报心中的感激之情。活动还为留守儿童捐赠了百余套书袋与学习用具,价值近一万元,崭新的学习用品与大叔叔、阿姨的悉心叮咛,留守儿童被浓情关爱重重包围,幸福值节节攀升。

  启动仪式上,市妇联主席尹海莲呼吁全社会共同关爱留守儿童,她倡议,一是要提高认识。各县市区、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大工作力度,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农村留守儿童得到妥善监护照料和更好关爱保护,大力开展留守儿童关爱工作。二是要凝聚力量。全力营造共同关爱留守儿童的良好氛围,在生活上、精神上、学习上给予他们关怀和帮助。三是要务求实效。各县市区要结合活动主题,广泛发动巾帼志愿者、维权志愿者、社会工作等群体,开展送温暖、送关爱、送知识、送健康活动,扎扎实实为留守儿童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将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留守儿童心里。

  下阶段,市妇联将以启动仪式为契机,积极吹响“暖心行动”的号角,贯穿全年持续开展活动,利用重要时间节点,整合资源,以慰问捐赠、健康讲座、心理辅导、文艺演出、家庭教育讲座等形式开展持续、有针对性的公益行动,将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留守儿童身边。

  启动仪式后,志愿者们在现场积极开展留守儿童团体心理辅导活动。活动中,妙趣横生、精彩纷呈的游戏,全面激发了留守儿童的团队意识和协作精神,孩子们与父母分离伤感的情绪被浓浓的爱意驱散,重新焕发了生活自信与学习热情,一个个笑魇如花。

  参加启动仪式的有来自市妇联、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市民政局、市卫计委、市慈善总会、市关工委、市第一人民医院、市群艺馆以及北湖区、苏仙区、宜章县、汝城县、桂东县和安仁县妇联和苏仙区政府等部门人员,还有市妇联家庭教育指导中心、市妇联巾帼志愿者协会、苏仙区志愿者联合会等各界爱心人士200余人。(来源:郴州市妇女联合会 通讯员 范红英 雷凌)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我要链接 | 人才招聘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郴州文明网©2015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