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
|
|
|
|
|
大街小巷闹新春 乌拉圭国家游泳队乐享郴州"年味"
来源:郴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丁圆圆       发表时间:2018-02-23

  “这本书叫《史记》,是中国很有影响的一本史书,它记录了中国3000多年的历史。”春节期间,郴州市友阿国际广场越界书店内,来自乌拉圭国家游泳队的队员们正聚精会神地倾听《史记》等中国传统文化书籍的介绍。

  为备战2018年南美运动会,乌拉圭国家游泳队员集中到郴州市北湖区龙女景区游泳跳水中心训练。队员们刚休假完回到郴州,短短半天,就感受到这里浓厚又独特的年味。

  人人都有“福”

  “我想要这个字。”乌拉圭国家游泳队员卡罗开心地指着前面的红纸“福”字,随队翻译赵轶萍向正在挥毫泼墨的北湖区文化馆馆长李友富转述。“当然可以!”李友富看着卡罗连连点头。

  当天下午4时,正在郴州龙女景区游泳跳水中心训练的乌拉圭国家游泳队员,收到了一份特别的新年礼物。北湖区文体新局工作人员为每个队员送上了一个风格迥异的“福”字,寓意祝福他们在郴训练愉快,在比赛中取得好成绩。

  “‘北湖’用郴州话说出来的谐音就是‘百福’,这是我们特有的‘福文化’,现在是中国的春节,所以我们为每个队员送上独特的新年祝福,希望他们在北湖训练出越来越好的成绩。”北湖区文体新局局长袁立涛告诉游泳队翻译赵轶萍,并向队员们拜年。

  “非常谢谢!”游泳队教练古斯塔波用中文向在场的工作人员道谢,还高兴地主动请工作人员和队员们合影。

  老外吃“糖塑”

  训练之余,队员们夜逛郴城,感受年味。当晚7时许,队员们从老城区东西南北街一直逛到了兴隆步行街。这里有步步高新天地、友阿国际广场、友谊中皇城、家润多等大型商业综合体和超市,是郴州的中心繁华地带。

  “哇,好漂亮!”走在前面的队员卡罗一阵惊呼,大家赶紧围过去,原来是街头“糖塑”,老师傅正在面板上快速地用糖画成一个个栩栩如生的动物。队员们兴奋地盯着一排排“糖塑”, 叽叽喳喳说个不停。看到旁边的小朋友拿着一头“小牛”在吃,队员们忍不住了。“我想要那条鱼”“我想要这只蝴蝶”……人手一个,大家津津有味地品尝着手中的“糖塑”,嘴里不时发出“啧啧”的称赞声。

  我们“在一起”

  边吃边走,一路拍照,郴城美景全部被队员们收进了手机;同样被收进手机的,还有他们用毛笔书写的汉字。

  在友阿国际广场的越界书店内,一张书写台旁,5名乌拉圭国家游泳队员齐刷刷地围在一起看队友写字。“我会写‘中国’这两个字。”队员卡罗兴奋地拿起毛笔在书法水写布上一笔一划地写了起来。“我写给你看我们国家的名字”队员宝拉对笔者说。

  小小的水写布上,几分钟内出现了两个国家的名字,上面是‘中国’,下面是‘URUGUAY’。

  “快来这边看,我们的国家在这个位置。”游泳队里的大男孩马努点着身边的地球仪左下角,兴奋地告诉笔者:“我知道,这里就是中国,我们两个国家转半个圈就到了。”马努边说边把地球仪转了起来。(来源:郴州日报 通讯员 唐文利 李华)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我要链接 | 人才招聘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郴州文明网©2015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