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
|
|
|
|
|
“幸福是奋斗出来的”郴州各地热议主席新年祝贺词
来源:郴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丁圆圆       发表时间:2018-01-10

郴州宜章县第六中学教师曾凡春。图片来源:红网郴州站

郴州永兴县黄泥镇东泽村医生、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湖南省劳动模范曾宪国。图片来源:红网郴州站

郴州汝城县志愿者(义工)联合会会长,中国好人,湖南省劳动模范朱硕杰(右)。图片来源:红网郴州站

郴州桂东县光荣院职工黄常明。图片来源:红网郴州站

  辞旧迎新之际,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2018年新年贺词,全面回顾过去一年中国人民砥砺奋进的辛劳和收获,满怀信心展望新一年的发展图景。“千千万万普通人最伟大”“幸福是奋斗出来的”“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等温暖而激励的话语,引起郴州各地各行各业强烈反响、积极点赞,激发着全市广大干部群众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决心。

  “国家的强大是我们幸福生活的保障。听了习主席的新年贺词,我感到非常振奋,我们的中国梦,正在变成现实,中国的宏伟蓝图正在逐步实现。”郴州春韵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陈春午说,2018年,他的公司原创动画片《小邑时空传》将进入第二季的制作,他们会更深入地挖掘中国文化,让孩子们了解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爱上中国的文化,为中国梦加油助威,为文化自信添砖加瓦!

  “要把老百姓的安危冷暖时刻放在心上,以造福人民为最大政绩。习主席真挚的情感,亲切的话语,使我深受鼓舞。”资兴市三都镇科员袁建华说,今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十九大报告已经描绘好了今后30年的宏伟蓝图,作为一名普通基层公务员,我们一定要有“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气魄,立足岗位,苦干实干,勇担新使命,不负新时代。

  邓海波是桂阳县洋市镇一名返乡创业青年,在家乡种植了300多亩葛根,他说习主席新年贺词里“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这句话让他印象最深,也给了他无限动力,2018年,他将更加努力,用双手去创造美好未来,带领村民们一起脱贫致富。

  “习主席的新年贺词催人奋进。”曾凡春是宜章县第六中学的一名老师,他说他的岗位虽然很平凡,但是他觉得很有意义,新的一年,他将继续踏实工作,用“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精神接受挑战,以最有效的教育教学手段,让每一位学生学有所成,不断进步,以优异的成绩报效社。

  “习主席的新年贺词,让我为祖国的强大感到豪,也让我倍增信心和力量。”永兴县黄泥镇东泽村医生曾宪国是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湖南省劳动模范,常年坚守在乡村医生的岗位上,兢兢业业,他说,他将继续守护在乡亲们的身边,以一个医生的方式为他们排忧解难。“希望新的一年,大家都身体健康!”

  “习主席在新年贺词中指出,教育是人民群众最关心的事情。”临武县第一完全小学校长唐小华说,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他希望在新的一年里,通过加强学校管理,提高教师素质,提升教育教学质量,让人民群众少操心、不烦心,让孩子们享受更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

  “伟大的发展成就由人民创造,应该由人民共享。”汝城县志愿者(义工)联合会会长,中国好人,湖南省劳动模范朱硕杰说,习主席的新年贺词振奋人心,作为一名基层志愿者,2018年,他将不忘初心、继续努力,不断拓宽志愿服务领域,壮大志愿服务队伍,为汝城脱贫攻坚、社会事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助推汝城社会文明的健康前行。

  “千千万万普通人最伟大,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汝城县土桥镇周家村村民何利群说,习主席在新年贺词给了千千万万普通家庭以鼓励和振奋。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好的家风带动好的社会风气。“2018年,我们全家要继续不忘初心,秉承家风,把小家庭的奋斗努力融入时代的改革发展大业,为带动文明家庭建设树立榜样,为社会和谐稳定贡献微薄之力。”

  “千千万万普通人最伟大。”黄常明是桂东县光荣院一名职工,30年来,每天在光荣院细心照料老人,他说他平时并没有觉得自己的工作有什么特殊,习主席这句话让他十分感动,觉得自己这么多年的坚持变得更有意义了。他现在最大的一心愿就是希望光荣院的每一位老人都笑口常开,颐养天年。(来源:红网郴州站)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我要链接 | 人才招聘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郴州文明网©2015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