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
|
|
|
|
|
郴州多元化营造健康清朗成长环境 共筑少年中国梦
来源:郴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丁圆圆       发表时间:2017-12-07

  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的接班人,青少年健康成长关系重大。共同为青少年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郴州市开展了众多未成人教育活动,联合家庭、学校、社会,为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童声唱响十九大 共筑中国梦

活动现场。图片来源:苏园中学

  唱响主旋律,颂歌献给党。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十九大的召开,活跃学校艺术氛围,激发师生热爱祖国、热爱党的革命情怀,2017年12月1日上午8:30,苏园中学“学习十九大,共筑中国梦”合唱比赛在学校体艺馆隆重举行。来自七八年级的32个代表队,共1760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一首红歌,记录一段峥嵘岁月;一首红歌,象征一面光辉旗帜。同学们饱含激情、用自己高亢嘹亮的歌声歌唱祖国、颂扬祖国。《爱我中华》、《共筑中国梦》、《歌唱祖国》、《强军战歌》等一首首耳熟能详的红色歌曲回荡在校园的上空,充分表达了广大学生对祖国母亲的热爱。同学们声情并茂的合唱不时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197班、198班、200班、195班获得了七年级一等奖。184班、185班、183班、178班获得了八年级一等奖。

  这次比赛是苏园中学学习“十九大”系列活动之一,苏园学子以红色的青春激情唱响祖国颂歌,献礼党的十九大,打造向真、向善、向美、向上的自然苏园文化,也展示出苏园学子热爱党、热爱祖国的精神风貌。

  科普进校园  拓展学生课外视野

南岭植物园专技人员朱志全正在给同学们普及植物叶的相关知识。图片来源:南岭植物园

  日前,南岭植物园植物科普进校园活动来到了郴州市一完小三年级312班,开展了以 “认知植物的叶 树叶拓印画制作”为主题的科普活动。

  首先,园区专技人员通过PPT和实物相结合形式给孩子们形象生动地讲解了百变植物叶的功能、形状分类、结构等知识,让孩子们对植物的叶有个全面的认知。随后以短片和实例,教孩子们如何使用彩铅笔拓印各种形状的树叶,并在此基础上进行叶片组合构图拓印。

  孩子们听得非常认真,在拓印树叶画环节,大部分孩子很快就掌握了拓印技巧,不懂的孩子也在指导老师和同学们的帮助下,逐渐掌握了要领。同学们利用不同大小和形状的叶片,拓印出了各种颜色的小鱼、蝴蝶、小鸟、外星人……许多拓印画构思巧妙,充满童趣。》》》全文详情

  诵中华经典诗文 育学子传承美德

  为提高学生的语文素养,培养学生爱祖国、爱家乡等良好品质,激发广大师生热爱经典,传承经典的热情。11月30日晚,郴州市宜章六中初三年级在该校多功能会议室举行了一场“中华经典诗文”诵读比赛。全体学生以饱满激昂的热情投入到比赛中,整场比赛精彩纷呈,现场掌声不断。

  赛前,各班作了充分的准备,并且认真地组织训练,有的班级还做了赛前预演。朗诵比赛中,诵读形式新颖多样,有单独朗诵的,有两、三人一组联合朗诵的,有的还配有优美的背景音乐;他们诵读的作品大多来自初中课本所学:《我爱这土地》《乡愁》《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等名篇,每一篇内容都在学子们声情并茂的诵读中得到充分的诠释与升华。

  经过最后激烈的角逐,评委们公正公平的评分,最终评选出了一、二、三等奖和优胜奖若干名。比赛结束后,全体师生激情齐诵毛主席的《沁园春·雪》,现场的评委老师们还单独进行了即兴朗诵表演,并与同学们互动,让朗诵活动的气氛达到了高潮。》》》全文详情

  家校共研共育 共架成长桥梁

  近日,郴州市第三十八完全小学开展了“家校共研共育共成长培训暨期中家长经验交流活动”。

  三十八完小由原万华岩中心学校的增湖、原市郊中心学校城前岭、长冲、塘尾四个村办小学整合而成,地处城乡结合部,生源大多数来自四村村民子弟。学生的行为、学习习惯还是地地道道的农村“放养式”。

  此次培训交流活动旨在营造家校合力的氛围,架设家校共研共育共成长的桥梁,切实提高家长家庭教育的意识和能力,让家长更好更多地了解、参与孩子的教育活动,助推学校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全文详情

  推进廉政教育 静心从教廉洁办学

  近日,郴州市十九中以“静心从教·廉洁办学”为主题,在全校开展系列廉政教育活动。通过一系列廉政主题教育活动,从点滴抓起,肃清学校办学环境,营造了良好的廉洁从教氛围,有力推动了学校发展。

  为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教育学习,创新学习方式,丰富学习内容,该校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党纪教育会前10分钟”活动,利用正式会议召开前10分钟左右时间,通过廉政微党课、宣讲党纪条规、观看教育片、通报典型案例、PPT讲课等形式进行党章党规党纪教育,传导和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两个责任”,引导党员干部时刻把政治规矩政治纪律挺在前面,筑牢“不敢腐”的思想防线。

  为加强党支部建设,该校将每月一次的领导干部廉政党课、党员观看廉政宣传片作为常态,要求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到会听课和观看,并撰写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表态,要管好手,不收受礼金及有价证券及向家长索拿卡要,不参与赌博;要管好嘴,不组织和参加用公款支付及学生家长的吃请等活动;要管好腿,不得用公款旅游,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和各种形式俱乐部会员资格,做到廉洁从教。》》》全文详情

  关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关爱未成年人全面健康成长常抓不懈,结合十九大关于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重要精神,把培育和践行核心价值观融入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全过程。让郴州的莘莘学子在健康晴朗的成长环境中茁壮成长。(来源:郴州文明网综合)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我要链接 | 人才招聘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郴州文明网©2015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