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
|
|
|
|
|
郴州多校宣讲十九大精神 孩子争当新时代"宣讲员"
来源:郴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梁焕鑫       发表时间:2017-12-05

    近日,郴州多校纷纷举行十九大宣讲活动,合唱比赛、体育盛会等等多种形式相辅相成,孩子们兴高采烈地争当新时代新思想的“宣讲员”。据了解,学校宣讲十九大是郴州市“七进七讲”环节中的一个部分。  

    市九中喜庆十九大 校运会隆重开幕

  近日,市九中4000多师生在该校东校区隆重举行首届科技艺术体育节。

  今年是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大喜之年,新思想,引领中华民族走向新时代;今年也是该校深化改革的大喜之年,他们高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引领全校师生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将创新意识与教和学有机结合起来,培养学生的创造精神与创新能力。这次学校举办科技艺术体育节就是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一次实际行动,科技艺术体育节把机器人组装与操控、无人机操控比赛为主体的创客教育、理化实验操作比赛、学具制作比赛、鸡蛋撞地球、数学实地测量为主体的研究性学习、书法、绘画、器乐、歌舞为主体的艺术创作与欣赏、体育运动为主体的健康教育与团队精神融为一体,充分发挥学生的主体作用,节会从运动员到裁判员、从解说员到主持人、从礼仪队到志愿服务队,都由学生唱主角,教师只担当配角,利用一周的时间集中展示九中学生的素质成果与精神风貌,提升学生的创新意识与核心素养,落实新课程改革理念,培养具有创新潜能的“四有”人才。

  苏仙中学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 讲好新时代故事

  11月27日,苏仙中学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系列宣讲活动以党支部书记何良进把十九大精神融入课堂教学的精彩讲课拉开序幕。课堂上,何书记着重从党的十九大的主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全面加强党的教育事业等方面深入浅出地解读,对初三学生深刻阐述了党的十九大精神。

  据悉,该校已把学习十九大精神作为党支部会议、教职工大会、家长学校教育培训的必修课,作为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和课堂教学的重要内容,充分利用校园网络、自媒体、师生读书吧、电子显示屏、宣传展板、黑板报、知识竞赛;校园广播、国旗下的讲话、主题团课等等学习平台和渠道,入眼入耳,推动十九大精神进校本教材、进课堂、进头脑,使全体师生真正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刻印在脑海中、落实在行动上,确保不留“死角”,不出“盲区”,实现全覆盖。

  苏园中学学习十九大精神 共筑中国梦

  唱响主旋律,颂歌献给党。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十九大的召开,活跃学校艺术氛围,激发学校师生热爱祖国、热爱党的革命情怀,12月1日上午8时30分,苏园中学“学习十九大,共筑中国梦”合唱比赛在学校体艺馆隆重举行。来自七八年级的32个代表队,共1760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一首红歌,记录一段峥嵘岁月;一首红歌,象征一面光辉旗帜。同学们饱含激情、用自己高亢嘹亮的歌声歌唱祖国、颂扬祖国。《爱我中华》、《共筑中国梦》、《歌唱祖国》、《强军战歌》等一首首耳熟能详的红色歌曲回荡在校园的上空,充分表达了广大学生对祖国母亲的热爱。这次比赛是苏园中学学习“十九大”系列活动之一。

  湘南中学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近日来,湘南中学党委开展系列活动,在全体教职工中掀起了一股学习十九大精神的热潮。除了党委中心组学习、党支部学习、十九大精神上墙等常规动作,该校党委还结合自身实际,开展了以十九大精神为主题的师德师风演讲比赛以及十九大精神知识抢答赛等活动。这些活动接地气,有热气,提士气,引导大家自觉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南,努力践行新时代教育要求,更好地开展教育教学工作。 (来源:郴州文明网整理综合)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我要链接 | 人才招聘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郴州文明网©2015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