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
|
|
|
|
|
郴州举办首届小记者创意集市以多元化方式体验生活
来源:郴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丁圆圆       发表时间:2018-01-05

“小老板”们一起合影,定格美好的成长记忆。吴娜 摄

  “快来看,快来买,布偶娃娃便宜卖了,5块钱2个。”“阿姨,这都是我自己画的,您要买一张回去吗?”“叔叔,这个玩具可好玩了,买一个回去给小妹妹玩吧!”……在此起彼伏的叫卖声中,近日,首届郴州日报小记者创意集市在友阿国际广场7楼热闹开市。当天下午2时,60多名郴州日报小记者在友阿国际广场7楼的空地上“摆摊设铺”,有模有样地当起了小摊铺的“小老板”。

  据记者观察,当天“小老板”们主营的商品主要包括图书、玩具、文具、饰品、手工绘画作品、零食等,每个商品上都贴有标价签,价格一般介于1元~10元之间。“解忧杂货店”“天空之城”“小本生意,如果还价,请撒娇”……环顾现场发现,小摊主们都精心制作了店铺招牌及广告语吸引顾客。销售策略上,小记者们也各有不同。有的小记者大胆地向路过的行人推销介绍商品特性,有的小记者推出“买大送小”、“买二送一”的优惠策略,有的小记者则联合自己的同学组成销售团队,各自分工,共同售卖商品……

  听到小记者们童真又卖力的“吆喝”,不少路人被吸引,纷纷到摊位前购买商品,为小记者们助力。“小朋友,这盆植物多少钱?”“30元。”“有点贵吧,别的小朋友的东西都是几块钱!”“阿姨,如果您是一个爱花之人,您是不会觉得它贵的,这可是一条生命哦!”小记者陈鑫蕾的机智回答,把询价的阿姨逗得呵呵大笑,还给陈鑫蕾竖起了大拇指。“花一点小钱,支持小朋友创业。”市民吴先生逛一圈下来,收获了激光手电、七巧板、手工绘画等不少小玩意儿。

  活动当天,小记者们忙着推销、收钱、找零、数钱。赚到了钱,“小老板们”也蠢蠢欲动,跑到创意集市上去购买自己心仪的商品,或者是与摊主老板商量以物换物,交换到自己想要的东西。看着孩子们忙得不亦乐乎,不少家长表示,创意集市的活动很有意义,既能锻炼孩子的胆量,还能让孩子们切身体会到挣钱的不易。

  “当得知小记者有这场活动后,我立马给孩子报名了,还特意推掉了她下午补习班的课。”小记者曾薇蔓的妈妈告诉记者,这样的活动值得让孩子亲身体验一番。“生活新体验,不一样的感受。孩子凝望每个路人的眼神都是期盼的。从期望到失望,从被动等待到主动推销,当中的辛酸只能自己慢慢体会。活动成果还不错,成功卖掉5样东西,置换3样东西,获利25元。”活动结束后,曾薇蔓的妈妈在微信朋友圈写下了这一段感言,记录孩子成长的历程。

  下午五点多钟,此次活动圆满结束,小记者们数着口袋里的钱,意犹未尽地打包收拾自己摊位上的商品。小记者文静一共收获16.5元,金额虽然不多,但她很自豪地告诉记者,“我卖的东西没有一分钱成本,都是期中考试、期末考试考得好,还有平时表现好,老师奖励给我的文具。”

  “孩子今天特别开心,创意集市上没卖完的东西,她又到家附近摆了摊,她把自己画的画全都卖完了,用橡皮泥做的手工品也卖得差不多了,今天一共挣了116元。”小记者朱羽翎的妈妈在小记者群内高兴地分享着孩子一天的成果,“她把今天挣到的116元,花了10元买小吃请家人吃,剩下了106元,全部交给了外婆作为每天早餐的费用。”

  一个下午的忙碌,让小记者的表达能力、应变能力、理财能力、算数能力等,在创意集市上得以体现。这不仅让他们体验到了当“小老板”的乐趣与不易,而且还体会到了劳动与分享的喜悦,相信这会成为小记者们心中一份美好的记忆。(郴州日报社记者 吴娜)

图片文章
  • 00000_副本.jpg
  • 201805181534389565_副本_副本.jpg
  • 1524189663445005_副本.jpg
  • 1421312610134698_副本_副本.png
推荐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我要链接 | 人才招聘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郴州文明网©2015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