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
|
|
|
|
|
政协郴州市五届四次会议开幕
来源:郴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廖 骏       发表时间:2020-01-06

1月5日,政协郴州市第五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市演艺中心开幕。(来源:郴州日报)

  1月5日,政协郴州市第五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市演艺中心开幕。在大会期间,300多名来自全市各行各业、各个界别的政协委员,将继续围绕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产业主导、全面发展”战略、建设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冲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主题建言资政、凝聚共识,为郴州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易鹏飞,市政协主席李评,市政协副主席曹建平、王东、陈方敏、李雪莲、潘执坤、谢考峰、徐本华、窦志杰、吴光辉,市政协秘书长杨赛保在主席台前排就座。本次大会的执行主席是李评、曹建平、王东、潘执坤、谢考峰。大会由曹建平主持。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邹文辉、张爱国、蒋锋、江波、李超、冯海燕、王和平、欧阳锋、佟庆国、袁卫祥、徐怀好等在郴的市委、市人大、市政府、郴州军分区领导,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郴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主任,正厅级离退休老同志,是市政协委员的四届市政协副主席,以及市政协常务委员。

  本次大会应到委员376人,实到委员359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人数。

  李评代表政协郴州市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报告从六个方面总结了过去一年政协的工作。

  李评说,2019年,在中共郴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政协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省委对政协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旗帜,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忠实履职,开拓创新,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切实提高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的实效,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绩。市政协以党的建设为引领,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突出协商民主特色,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聚焦中心任务履职,服务郴州高质量发展;坚持人民政协为人民,助推民生改善和社会建设;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广泛汇聚共襄发展正能量;着力强基固本,推进政协工作提质增效。

  李评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市政协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共中央政协工作会议和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锚定新时代人民政协的使命任务,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切实担负起把中共中央对政协工作的要求落实好,把广大郴州儿女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为奋力开创郴州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作出新贡献。

  李评强调,要增强使命意识,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新要求。要落实政治责任,进一步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要聚焦主责主业,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要坚持双向发力,着力服务郴州改革发展大局。要强化责任担当,充分发挥政协委员主体作用。要注重改革创新,不断推进履职能力建设。

  谢考峰在会上作了政协郴州市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五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一年来,全体市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共提交提案365件,经审查立案288件,80家承办单位对所有提案均已办理答复。

  大会还听取了部分政协委员的发言。(来源:郴州日报 通讯员 陈卫 李科)

图片文章
  • W020180816424402209470.jpg
  • 24c5264d-024d-4921-a036-1f58e497d56d.jpg
  • res01_attpic_brief.jpg
  • 1535336104375-3e1j2cqdntn-1.jpg
推荐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我要链接 | 人才招聘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郴州文明网©2015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