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
|
|
|
|
|
郴州全市县处级领导干部集中轮训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来源:郴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王丽丽       发表时间:2017-11-17

易鹏飞作辅导报告 刘志仁主持开班仪式

  11月16日上午,全市县处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第一期集中轮训班在市委党校正式开班。党的十九大代表、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易鹏飞作开班动员,并作辅导报告,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志仁主持开班仪式。

  本次集中轮训为期两天,开班仪式上,市委党校一楼报告厅座无虚席。易鹏飞首先分享了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十九大报告的感受和收获。认为大会主题鲜明、备受关注、高度统一、成果丰硕。易鹏飞语重心长地说,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从11月中旬起,我市将举办6期全市县处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轮训班,各级各部门也要分批分期举办各个层次的集中轮训班,确保学习培训全面覆盖到全体党员干部,切实推动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在党员干部头脑中扎根、在工作中体现、在实践中见效。

  专题辅导报告中,易鹏飞从“六个新”着手,就认识和把握“新时代”,全面、系统地领会十九大精神,畅谈了学习体会。

  易鹏飞说,认识新时代,必须领会新思想。要深刻领会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背景、丰富内涵,深刻领会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

  认识新时代,必须把握新特征。要准确把握“三个意味着”“五个时代”“一个变化”。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不仅仅是影响社会哪一个单一领域的简单变化,而是关系全局的历史性变化。同时,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并没有改变我国社会主义所处历史阶段的判断,我国仍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国情没有变,我国是世界最大发展中国家的国际地位没有变。

  认识新时代,必须认清新成就。要深刻认识党的十八大以来的成就是全方位的、开创性的,五年来的变革是深层次的、根本性的,五年来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是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取得的。回顾五年来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给我们最宝贵、最重要的启示有三条,即党必须有坚强的领导核心,必须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必须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

  认识新时代,必须牢记新使命。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近代以来的中国历史和时间已经充分证明,并将继续证明,我们党是民族复兴使命合格担当者,只有我们党才能带领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实现伟大梦想,必须进行伟大斗争、必须建设伟大工程、必须推进伟大事业。要把握十九大对党的建设的要求和重大部署,突出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

  认识新时代,必须开启新征程。要牢牢把握“九字方针”“七大战略”“三大攻坚战”。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基本实现现代化,再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战略安排。这是在综合分析国际国内形势和我国发展条件之后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我们党适应我国发展实际作出的必然选择,对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万众一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意义。

  认识新时代,必须贯彻新理念。要把握好党的十九大报告对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进行的全面部署和重大创新举措。新发展理念在新时代仍然是管全局、管根本、管长远的导向,不仅在经济建设领域要牢固树立和坚持,在改革发展各个方面都要牢固树立和坚持;不仅在全面小康决胜阶段要牢固树立和坚持,在建设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也要牢固树立和坚持。

  易鹏飞强调,置身新时代,既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要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战略定力,提升发展质效,激活发展活力,增强群众获得感。这次参加第一期集中轮训的都是主要领导干部,是郴州的“关键少数”。大家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上必须走在前列,做好示范,发挥关键作用。带头在学懂上下功夫、在弄通上下功夫、在做实上下功夫。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和谋划好明年工作相结合,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全力抓好经济运行调度、民生保障、安全维稳以及明年工作谋划等,以取得全年发展的好实效来体现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好成效。

  刘志仁强调,要沉下心来,认真学。大家要把此次学习作为检验自己政治觉悟、党性修养的一次大考试,作为提升自己理论水平、服务本领的一次大充电。要带着问题,对照学。认真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各项要求,全面对照十九大提出的新目标、新方略、新任务、新要求、新举措,在学习中解开疑惑,在研讨中找准短板,在培训中明确思路,在干中学、在学中干,确保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实现,推动郴州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发展。要严守纪律,自觉学。发扬“钉钉子”精神,严格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教学纪律、学习纪律、廉政纪律,自觉强化学员意识,自觉养成良好学风,自觉树立良好形象。

  陈雪楚、李评、蒋锋、江波、李超、张伟峰、冯海燕、王和平、欧阳锋等在郴市级领导参加活动。各县市区委书记、县市区长,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政协主席和市直正处级单位主要负责人聆听了讲座。(来源:郴州日报 记者 唐思思)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我要链接 | 人才招聘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郴州文明网©2015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