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
|
|
|
|
|
郴州:学网懂网用网管网治网 营造清朗网络空间
来源:郴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骆斐       发表时间:2020-06-13

6月12日,郴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易鹏飞主持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三十次集体学习和“加强网上舆论宣传、做好互联网工作”交流会议精神。易鹏飞强调,全市广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带头学网、懂网、用网、管网、治网,深化网络生态治理,维护网络意识形态安全,营造清朗网络空间。

易鹏飞指出,近年来,全市各级各部门特别是网信部门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坚持党管互联网、坚持“正能量是总要求、管得住是硬道理、用得好是真本事”,在网络舆论宣传和互联网治理上作出了积极贡献,取得了明显成效。

易鹏飞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指导网上舆论宣传和互联网工作实践。要牢牢守住意识形态“主阵地”,切实维护网上政治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着力开创用网管网治网“新格局”,做大做强网上正面宣传,抓好抓实媒体融合发展,建立健全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全力打好安全防护“组合拳”,切实筑牢网络安全屏障;加快推动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让郴州制造业、农业、服务业不断迈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

易鹏飞强调,要把准关键重点,着力在学网用网管网治网上务求实效。要深“学”。要深学网、真懂网,领导干部要带头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带头学习、研究互联网,把网络知识和技能运用到工作实践之中;要多看网、勤上网,畅通拓展网上民意民声传递通道,以开放的胸襟和坦诚的态度赢得网民信任与理解。要会“用”。用在网上舆论宣传上,要重点把握好“时”,拿捏好“度”,力求好“效”;用在经济社会发展上,要加快推进5G、物联网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动能;用在民本民生改善上,要充分利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信息化手段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面实施“互联网+就业”等公共服务,让互联网更好造福人民群众。要敢“管”。坚定不移地把党管互联网的原则落实落细到管方向、管导向、管阵地、管队伍上来。要善“治”。坚持源头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形成齐抓共管、协同治理的强大合力。

易鹏飞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提升网上舆论宣传和互联网治理的能力和水平。要提高政治领导力。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格落实好意识形态和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把准舆论导向,守好舆论阵地。要提高思想引领力。巩固壮大正面网上舆论宣传,把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三大攻坚战、“六稳”“六保”与我们正在推进的“产业主导、全面发展”“三个推进年”、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要提高群众组织力。通过有效组织群众、积极依靠群众、广泛动员群众,画好网上网下同心圆,使党的声音与群众心愿同向同行、党的政策与群众需求同频共振。要提高社会号召力。充分利用政策、资金、人才等方面的优势,充分发挥工青妇等群团组织优势,按照多元化并存和多样化发展要求,全面提高新形势下网上舆论引导水平。

郴州市领导邹文辉、冯海燕、欧阳锋、王建球参加会议。(来源:郴州日报 通讯员 唐思思)

 

图片文章
  • 24c5264d-024d-4921-a036-1f58e497d56d.jpg
  • res01_attpic_brief.jpg
  • 1535336104375-3e1j2cqdntn-1.jpg
  • 1535429474913-bz11o5aznn14.jpg
推荐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我要链接 | 人才招聘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郴州文明网©2015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