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
|
|
|
|
|
郴州市委常委会班子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郴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廖骏       发表时间:2019-12-06

  12月5日,郴州市委常委会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郴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易鹏飞主持会议并作总结发言,省委第九巡回指导组组长肖国安到会指导,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志仁出席。

  会议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一重要内容,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汲取向力力案、刘志伟案深刻教训,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全面整改,推动市委常委班子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履职尽责、团结奋进,更好地发挥在全市各项事业中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重要作用。

  市委常委会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市委常委会班子成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以及中央文件精神,在学习研讨、征求意见、谈心谈话、检视剖析基础上,亲自撰写检视剖析材料,市委书记易鹏飞和省委第九巡回指导组对检视剖析材料分别进行了审核把关,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会上,易鹏飞代表市委常委班子作检视剖析,并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其他常委同志依次进行个人检视剖析,相互之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汲取向力力案、刘志伟案深刻教训,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达到了检视剖析问题、改造主观世界、凝聚思想共识、增进班子团结的目的。

  肖国安在点评讲话中指出,郴州市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主线,聚焦主题,严肃认真开展了深刻的批评和自我批评,汲取了向力力案、刘志伟案深刻教训,细化明确了整改目标、整改时限,制订了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自我批评勇于剖析自己,揭短亮丑,不绕弯子,不兜圈子,把问题讲清楚,把根源讲透彻,把措施讲具体。相互批评出于公心,敢于直言,真点问题,点真问题,真心诚意帮助同志。

  肖国安要求,要在持续深化理论学习上下功夫,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一以贯之,常抓不懈;要在持续狠抓整改上下功夫,特别是对历史遗留下来的难点问题,要精心谋划、重拳出击,切实取得让群众看得见、摸的着、感受到的成效;要在持续强化制度建设上下功夫,围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关于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的要求,认真总结主题教育中的好经验和做法,进一步提炼上升为制度机制,切实保障每一项制度规范、理性、管用、有效,不断巩固和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要在持续强化工作责任上下功夫,认真学习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 “四个到位”要求,把问题抓在手上,把措施落到实处,把压力传导到位,重整行装,再出发、再奋进。

  易鹏飞在总结讲话中表示,要带头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忠诚品格,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带头强化理论武装,把稳思想之舵,坚持不懈地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易鹏飞表示,要带头践行党的宗旨,坚守人民立场,把党的执政为民理念、要求贯彻落实到行动当中,全力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要带头增强使命担当,奋力干事创业,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攻坚克难、改革创新、真抓实干,为高质量发展谋求更大的突破、更高的实效。

  易鹏飞表示,要带头坚持清正廉洁,彰显政治本色,深刻汲取向力力案、刘志伟案的深刻教训,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清清白白为官、干干净净做事、老老实实做人;要带头扛起主体责任,狠抓整改落实,对这次民主生活会查摆的问题以及各方面反映的意见建议,进一步明确整改目标、工作举措、责任人员、完成时限,确保责任到人,落实到位,

  省委第九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符乔荫,市委常委会班子成员出席会议。(来源:郴州日报 通讯员 郭亮廷)

图片文章
  • W020180816424402209470.jpg
  • 24c5264d-024d-4921-a036-1f58e497d56d.jpg
  • res01_attpic_brief.jpg
  • 1535336104375-3e1j2cqdntn-1.jpg
推荐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我要链接 | 人才招聘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郴州文明网©2015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