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
|
|
|
|
|
坚守疫情防控,创文志愿者们在行动!
来源:郴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曾 琦       发表时间:2021-03-25

  您好,我们又见面了按照惯例,现在我们就一起开展今日的疫情防控督查工作好吗”“请问你们昨日的体温枪使用记录和公共区域卫生消杀记录在吧?疫情防控的宣传画是否有更新增加……”。3月24日上午10点,身穿蓝色冲锋衣志愿服的来自郴州市创文志愿者协会的3名志愿者在分组组长白晋春带领下,在华美达酒店进行疫情防控情况检查。


活动现场。图片来源:郴州市志愿服务联合会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万名志愿者文明健康劝导活动指示,郴州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安排下,郴州市创文志愿者协会负责70家大小酒店(宾馆)开展疫情防控健康文明劝导工作。


活动现场。图片来源:郴州市志愿服务联合会

  在会长钟湘兰的带领下,每天都有40名以上的志愿者分3人一组,风雨无阻,不间断进驻酒店(宾馆),要求相关店家做好对旅客健康扫码、体温监测、环境消毒等卫生防疫工作。对巡查中发现的问题督促责任单位及时纠正整改,进一步筑牢安全防线,确保疫情防控、经济发展两手抓、两不误。


活动现场。图片来源:郴州市志愿服务联合会

  志愿者周福喜和杨伟琳是退休职工,疫情防控期间,两人一组,风雨无阻,及时发现问题反馈到督查组,发现有值守人员不在岗,及时反馈督查组。

  杨伟琳家里有小孙子要带,而说到做志愿者,杨伟琳觉得自己身为党员,在入党时就很清楚地知道,党员要起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我一直把这一点牢记于心。现在是非常时期,我们更应该发挥自己的作用,不能忘本。”说。

  参与此次督查的志愿者队伍里,其中还有萧通谭辉明陈娟娟等也是党员。

  而作为一名乡村教师的张军华也是督查组的志愿者,由于督导车不够出行不便,他就经常开着自己的车,和其他督查人员一起穿行在各督导点,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他还经常说:做志愿者,我觉得自己也没付出什么,何况还有很多人比我做得更好,这也是我应该干的事,本本分分把它干好就行。”



活动现场。图片来源:郴州市志愿服务联合会

  去年年底刚刚入方丽娟也是督查组的一名志愿者,作为一名在职的中国人寿高层主管,更是带着自己的核心团队一起做志愿服务,为疫情防控工作出力。创文协会秘书长、工作组组长李倩:“在督查中,她极为认真。方丽娟常说:“事关重大,所以一定要认真对待,督查不能只查表面,否则我们的工作也就没有意义了我觉得既然做了,就应该尽职尽责。”有酒店(宾馆)消毒记录不齐全或消毒次数不够,她都能及时提出,根据进出人流量的增加而增加消毒次数……


活动现场。图片来源:郴州市志愿服务联合会

  郴州市创文志愿者协会从1月初至今,累计参与疫情防控72天,参与人数2000余人次,服务时长8000余小时,为郴州的疫情防控作出了突出的贡献。在众多的疫情防控文明劝导的优秀志愿者当中,有亲力亲为、以身作则、坚持带队每天走访38家酒店(宾馆)的黄清平、家有老母需要随时照顾的夏兰芬、放置新房装修“不管”的王继易,还有钟平雄、袁玲、陈德英、史四田、周喜、蒋晓莲、刘丽娟、宋国香、石秀梅、殷运梅、张晓群、侯外香、李柏华、罗金也为全市疫情防控督查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活动现场。图片来源:郴州市志愿服务联合会

  战疫必将胜利,春天不会缺席。创文协会会长钟湘兰表示,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变化,督查组的工作也会随之变化。“随着年后复工复产有序开展,人员流动性加大,国际的疫情形势也不容乐观,所以我们的防控工作丝毫不能松懈。创文协会将竭力配合郴志联综合督察组会继续尽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文明健康劝导工作,不断巩固成果、扩大战果,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来源:郴州市志愿服务联合会 通讯员 何光 刘慧蓉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我要链接 | 人才招聘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郴州文明网©2015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