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
|
|
|
|
|
郴州市拟设立志愿服务专项基金
来源:郴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廖骏       发表时间:2019-05-29

  5月28日,记者从郴州市志愿服务联合会(以下简称“郴志联”)获悉,郴州市拟设立志愿服务专项基金。

专题研讨会现场。(来源:今日郴州)

  近日,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副秘书长徐进、副秘书长李素丽一行五人,专程到郴州指导“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志愿城市·郴州’专项基金”筹建工作。

  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是我国志愿服务领域唯一的全国性公募基金会,2009年7月经民政部批准成立,业务主管部门为中宣部,2013年被评为国家“AAAA级基金会”,先后为志愿服务和扶贫项目提供保障资金近3亿元,实施志愿服务项目百余个,使数千万人次直接受益,有力推动了志愿服务事业的发展。“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志愿城市”专项基金,是以推动志愿服务事业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以城市为载体,由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和地方党委政府共同发起,并报民政部备案,面向社会公开募集,为城市精神文明建设和志愿服务事业发展提供支持保障而设立的专项基金。

在湘南起义纪念馆参观。(来源:今日郴州)

  2018年3月5日,郴志联成立大会邀请到李素丽出席,她对郴州志愿服务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一直关心和支持着郴州志愿服务事业的发展建设。郴志联副会长兼宣传部部长周圣恒介绍,经过一年多的沟通与努力,郴志联正式向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提出建立志愿城市专项基金申请,并很快得到反馈,促成了这次的郴州之行。

李素丽(左二)和郴志联会长雷纯勇(左一)在兴隆街党群服务站慰问志愿者。(来源:今日郴州)

  此次来郴,在郴州市政协党组原副书记、副主席、郴志联会长雷纯勇,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刘晓军等相关领导陪同下,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一行先后参观了市十二完小、市中心血站兴隆步行街爱心献血屋、兴隆步行街党群示范岗、湘南起义纪念馆、振兴社区、夏生实业等新时代文明实践示范点的学雷锋志愿服务典型。这些生动的案例与创新做法得到了基金会领导的高度认可。参观过程中,有些了解李素丽事迹的市民纷纷上前,热情问候、争相合影留念。

李素丽和“郴州好人”张朝旗在一起。(来源:今日郴州)

  在专题研讨会上,郴志联专门邀请了好人典型刘真茂、首嫣嫣,以及新时代文明实践示范点负责人,市直和两区的志愿服务组织负责人共同参与、献计献策。刘晓军介绍了郴州的志愿服务工作情况,周圣恒汇报了“志愿服务·郴州”专项基金的筹备情况以及下一步的具体工作安排。各个参会单位的代表也表达了对“志愿城市·郴州”专项基金的期待。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一行对于郴州志愿服务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对于“志愿城市·郴州”专项基金筹建工作给予了具体的指导,表示将共同探索实践,形成强大合力,努力把“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志愿城市·郴州’专项基金”做成志愿城市系列中的佼佼者,做成公益服务领域的精品项目。(来源:今日郴州 通讯员 郭凯)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我要链接 | 人才招聘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郴州文明网©2015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