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
|
|
|
|
|
郴州桂阳表彰一批“新时代好少年” 中国好人现场分享感人事迹
来源:郴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丁圆圆       发表时间:2018-06-22

6月22日,2018年湖南省“传承红色基因·童心向党”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现场公布桂阳县第一、二季度“新时代好少年”表彰名单。图片来源:郴州文明网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刘进能出席活动并讲话。图片来源:郴州文明网

“中国好人”袁春安现场分享自己的故事。图片来源:郴州文明网

仔细聆听“好人故事”的新时代好少年们。图片来源:郴州文明网

  6月22日,2018年湖南省“传承红色基因童心向党”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在郴州桂阳县朝阳学校举行。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刘进能出席活动并讲话。活动现场公布了郴州桂阳县第一、二季度“新时代好少年”名单,“中国好人”袁春安在现场交流分享了他的感人事迹。

  经过层层评选出的桂阳县“新时代好少年”有:独自撑起整个家庭重担学习成绩优异的“最美孝心少年”唐文彬;德才兼优、热爱集体、助人为乐的“学习标兵”、“三好学生”张玉堃;一丝不苟以钉子精神激励自己,勇于探索的李书芳;工作热情勤恳、任劳任怨,被誉为班主任得力助手、集体中领头雁的李冬妹;老师口中的好学生、同学眼里的好榜样,德智体全面发展的何俊锟……“希望受表彰的同学们,能够树牢远大理想,做传承红色基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表率。”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刘进能寄语新时代好少年。

  “我是桂阳县太和镇湾塘村的一名伤残退伍老兵,从事公益活动20多年来,我先后投入了100多万元帮助家乡修路筑桥、资助贫困学子、关爱孤寡老人。我也是受过苦的人,看着别人有困难心里就发酸。我现在吃穿有余,能帮一下他人,就尽力帮一下!我觉得能用自己的力量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是人生中非常有意义的事情。尤其是为那86位贫困人口解决就业问题时,他们脸上的笑脸让我更加坚定了行善的信念。”助人为乐“中国好人”袁春安现场分享自己的好人故事并深情寄语,“孩子们,人世间的一切幸福都源于劳动和创造,少年强则国强,你们是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是祖国的未来,是明天的希望,你们要懂得感恩,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要传承红色基因爱党爱祖国,树立远大目标,努力学习,从现在做起!”

  现场接受表彰的桂阳县三中学生王琛表示:“听了袁叔叔的故事,我深深感动,我要以他为学习榜样,以后也要多帮助他人,为社会做出贡献。”

  近年来,郴州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以培育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目标,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实,引导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培养新时代好少年。不断完善学校、家庭、社会“三结合”教育网络,营造有利于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社会文化环境,进一步强化思想道德教育,促进未成年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使广大未成年人形成正确的道德观念和良好的文明行为习惯,推动全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迈上新的台阶。(来源:郴州文明网 通讯员 伍淑云 曹励)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我要链接 | 人才招聘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郴州文明网©2015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